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總後政治委員劉源文章發出信號:中共高層已開始準備戰爭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3-2-8 22: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3/2/8  消息來源:多維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日前刊發了劉少奇之子、解放軍總後勤政治委員劉源學習十八大精神的輔導報告《確保戰略機遇期,戰爭是最後選項》。該文核心要義是,當前中國處於極佳的戰略機遇期,為保障這一機遇期應當不惜為之一戰。有分析認為,考慮到未來維護國家利益的極大挑戰,習近平(專題)就任中共最高領導人以來已經有條不紊地在中國進行著戰爭準備。目前,海內外對於中國維護自身核心利益的決心,以及最後被迫使用戰爭底牌的可能性估計不足,此番習近平(專題)或許有意通過劉源此文為在中國發動戰爭釋放理論依據,亦即讓中國未來如真需動用戰爭手段時「師出有名」。





  劉源為習近平(專題)「師出有名」作鋪墊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於2月4日刊登了劉源講話《確保戰略機遇期,戰爭是最後選項》。全文主要表達了兩個觀點:中國當前處於戰略機遇期,必須始終圍繞並保證這個機遇期;中國為維持這一機遇期一定要慎戰,但又不惜一戰,戰則必勝。

  此前,中共針對國際局勢主要傳達出兩種態度,一個是和平與發展為主題的外交方針,一個是中國應對與鄰國緊張的領土爭端尤其是釣魚島(專題)問題的戰爭姿態。劉源的講話是近期中共黨內第一次對和平與戰爭問題的辯證關係作出的新理解。《環球時報》的這篇文章發表后,迅速得到國內外媒體瘋狂轉發,並引起各界強烈關注。

  分析人士認為,劉源是劉少奇之子,同習近平均為「根正苗紅」的紅二代,而且據傳二人私交甚篤。另外,在薄熙來(專題)案后劉源一度十分低調,此次正值中日關係極為緊張之際,中共官媒以劉源解放軍總後勤政治委員的身份刊發這篇觀點鮮明、格調也很高的講話,應當得到了中共高層尤其是習近平的授意和許可。

  實際上,劉源的這些講話為中國民眾解答了一個困擾許久的難題,也為中共以戰爭手段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等核心利益作出了進一步的理論解答。自1979年中越戰爭以來,中國已經歷了30餘年的和平,在這30年中,不僅中國社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軍隊也完成了整體換代和蛻變。觀察人士認為,中國各界尤其是普通民眾已經摸不準中國軍隊的實際作戰能力,但是普遍認為中國經濟、政治和社會很難經受住戰爭的衝擊。而國際上則傾向於認為,中國經歷了30多年的經濟高速發展,也不會或者不捨得輕易付諸戰爭,因為這將導致中國經濟的停滯甚至是倒退。

  但是劉源此番講話中流露出的態度則不同於這兩種觀點。劉源首先提到「現在最大目標是要保證我們國家的戰略機遇期」,之後又表示,「為了更長時間地維持這個和平發展的戰略機遇期,不排除『該出手時要出手』」。從這個邏輯角度來說,戰爭是維持現在戰略機遇期的手段,是保障國家進一步建設和發展的底牌,而不是會起到反向的破壞作用。

  劉源的闡述為習近平最後迫不得已使用戰爭手段捍衛國家主權、領土完整等核心利益作出了理論鋪墊,使得習近平「師出有名」,佔領了道義制高點。

  中日第三次大戰一觸即發

  中國當前所處的國際局勢已經不太樂觀,尤其是中日釣魚島(專題)爭端持續升溫,戰爭已呈現一觸即發之勢。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防衛省於2月5日晚召開緊急臨時記者會,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稱1月19日與30日,中方軍艦兩度使用導彈發射雷達瞄準並鎖定日本護衛艦及戰鬥直升機。

  而在此前一天,日本媒體還披露了一位日本軍方匿名人士的消息稱,在1月19日,中國空軍殲-10戰機與與日本航空自衛隊F-15戰鬥機在釣魚島(專題)附近空域數次緊急起飛,並有可能相互尾隨、對峙。

  小野寺稱,這種異常事態是迄今為止日中兩國海軍沒有發生過的事,「稍有差池就會發展成非常危險的狀態」。日本智庫東京財團的小原凡司對此分析指出:「開啟火控雷達照射對方也是告知對方可以向其發動攻擊,這不能不說是一種極為危險的行為。」實際上,自去年9月日本將釣魚島「國有化」以來,中日持續對立的緊張關係或將不可避免地進一步升級。這一事件顯示出日中兩國當時正面臨著離軍事衝突只差一步的狀態。

  觀察人士認為,中日軍方圍繞釣魚島問題已逐漸由早期盡量避免擦槍走火發展到日益強烈的正面直接對抗。在這種趨勢下,雙方都沒有冷靜與回頭的理由,戰爭也極有可能在某一時刻真的到來。在世界歷史上,由個人或偶然因素引起的戰爭不乏其例。中國及中共領導人也都面臨著一個問題,假如中日在東海偶然產生軍事摩擦,或者是日本採取進一步的挑釁行動,如派軍隊駐守釣魚島,或是安倍如其上任前所說前去參拜靖國神社,中國當如何應對?習近平在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後以及此次通過劉源的表態都是在回答這個問題:中國將不得不採取戰爭的手段捍衛自己的核心利益。

  習近平在1月28日的政治局中已經明確表示,「我們要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但決不能放棄我們的正當權益,決不能犧牲國家核心利益。任何外國不要指望我們會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我們會吞下損害我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苦果。」

   習近平百日備戰

  中國有句古話,「養兵千日,用兵一時」,講的是軍隊要時刻做好戰爭準備,即使是在太平時期也要保持緊張軍事訓練。而在此刻,中日之間戰爭一觸即發,習近平身為中國軍方最高領導人,更是需要提前著手備戰。實際上,習近平自十八大后成為中共軍委主席3個多月以來,已完成了對解放軍海陸空、二炮、武警部隊的視察,並從思想、組織、作風和生活各個領域著手,被認為已經牢牢掌控了中國的軍隊。

  而且習近平與前任江澤民、胡錦濤相比,一個突出的優勢便是有著豐富的軍隊經歷,並與軍隊保持著密切關係。這使得他對軍隊環境和組織運作情況更為熟悉,也更容易動員和指揮。習近平早年間就曾擔任軍委秘書長耿飆的秘書,並因此與軍隊建立起了一定的關係。在過去20多年的地方工作中,習與各地的軍隊亦有著密切的交流和接觸。如今官方公開的習近平簡歷上就耐人尋味地詳盡列出他曾擔任的軍職,包括他在寧德、福州任內兼任當地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以及後來兼任福建省高炮預備役師第一政委、南京軍區國防動員委員會副主任、浙江省國防動員委員會主任、浙江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上海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等。

  對於此次即將爆發的中日戰爭,習近平也有意識地通過各種方式突出了自己的應對策略。觀察人士認為,習近平在應對未來與日戰爭中,最為倚仗的是空軍與二炮導彈部隊。新近上位的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與許其亮分別是從炮兵與空軍出身。在習就任軍委主席后,不論是晉陞二炮司令魏鳳和、重點鼓勵殲-15與運-20的成功研發、高規格表彰獻身於航母艦載機的羅陽,還是會見二炮第八次黨代會代表與視察甘肅空軍基地,都是在表明習近平將重點依託空軍與導彈部隊打贏一場現代化戰爭的戰略思想。

  另外同一時間,習近平也從黨建入手,用強有力的手段推進反腐,變革官場作風,獲得廣大群眾和媒體的好評。此外,習近平也多次與李克強一同表達了對民生的支持。中國各界均對習李二人正式上位后的新政抱有較大的期待。這是習近平在做軍事準備的同時做的政治準備。

  分析人士認為,中國已經在積極做好戰爭準備,但是一場長期的、大範圍的戰爭仍然是中國承受不起的。事實上,從上述習近平的戰略安排以及中國各界的輿論也能看出,中國須將可能與日本爆發的這場戰爭定性為一場局部的、可控的、短期的,而且是必勝的戰爭。但是考慮到戰爭本身所具有的偶然性與不可控性,這對於習近平以及整個中國來說都是一個艱難的抉擇和考驗。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沙發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3-2-8 22:05 | 只看該作者
這就對了!
中國只有先幹掉日本后
其他東南亞小國就會自動稱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94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304
3
隔岸觀火 發表於 2013-2-10 22:20 | 只看該作者
中日只要開戰,是不是短期的、局部的,就由不得當事者了。很有可能是世界大戰。
海外存知彼,天涯若此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