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錢鍾書16字養生秘訣

[複製鏈接]

3409

主題

3943

帖子

7081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08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versace 發表於 2013-2-8 05: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justasked

錢鍾書先生不僅僅是在文學上有著無比的造詣,就是在健康養生方面也有著自己獨到的見解。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錢老的16字養生法。


幽默風趣:

錢 鍾書的幽默是出了名的,無論是日常談話還是寫作。例如《圍城》中,他比喻那位張小姐「身材將來準會跟她老太爺那洋行的資本一樣雄厚」;「飯店周圍濃烈的尿 屎氣,彷彿這店是棵菜,客人有出肥料灌溉的義務」……有人說,看錢鍾書充滿幽默的文學作品,本身就是一條最有效的養生保健途徑。

淡泊名利:

錢鍾書對名和利的淡漠也是出了名的。普林斯頓大學曾邀請他前往講學。實際授課時間加起來只有8小時,開價16萬美元,交通、住宿、餐飲費另行提供。錢鍾書不假思索地回絕了。

夫妻情深:

半 個世紀以來,錢鍾書楊絳夫妻二人相濡以沫,即使不得已分開,也總是鴻雁頻傳。這種夫妻之情為他們的健康長壽打下了牢固的心理基礎。據楊絳回憶,錢鍾書寫 《圍城》時,她自願包攬了劈柴、生火、燒飯等全部家務。兩年裡他「錙銖積累」地寫,她「錙銖積累」地讀,讀完後夫婦「相視大笑」。

童心童趣:

錢鍾書有一顆不老的童心。楊絳回憶說,錢鍾書喜歡臨睡前在女兒的被窩裡埋「地雷」:把各種玩具、鏡子、刷子,甚至硯台和毛筆一股腦兒埋進去,女兒驚叫,他大笑。同時,他還愛看兒童動畫片,愛看電視劇《西遊記》。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1: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