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被爆出是庹震後台 劉雲山趕緊「翻臉」,暗批官方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3-1-9 21: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3/1/7  消息來源:太陽報  


近日《南方周末(專題)》新年特刊遭「閹割」及《炎黃春秋》網被取消,導致大陸民眾炮轟中宣部,要求廣東省宣傳部長庹震(專題)下台及公開道歉,正當輿論聚焦新年中共宣傳部控制傳媒並爆出庹震(專題)的後台是新常委中宣部長劉雲山之際,中共全國宣傳部長會議5日在北京召開,劉雲山會上發表講話,提出「問題是時代的聲音」,新華社微評對他的話進行解讀,外界認為劉雲山「翻臉」,暗批官方。

    劉雲山:「問題是時代的聲音」 新華微評接連解讀

  據官媒新華社報導,劉雲山講話中強調,在社會思想意識多元多樣、媒體格局深刻變化條件下做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要樹立政治意識、服務意識、及問題意識,並稱「問題是時代的聲音」,要善於發現問題、提出問題、直面問題、研究問題、回答問題,積極推動問題的解決云云。

  新華社官方微博新華視點就劉雲山講話中「問題是時代的聲音」,接連發出多條微評對此進行解讀。

  5日當晚8點左右,新華視點發表第一條微評:稱劉雲山在全國宣傳部長會議上提出的觀點,切中時弊。「曾幾何時,一些領導幹部不敢直面,害怕甚至掩蓋問題,不善於發現、研究和回答問題,或搞一言堂,不允許百姓提出問題、表達不同聲音。紙里包不住火,問題一拖再拖終歸不是辦法,甚或小事拖大、大事拖炸。」

  當晚11點左右,新華視點發「子夜微評」:「……,但無視問題、迴避問題、壓制問題已成了不少官員的管理慣性,個別官員甚至還在製造問題,對這樣的作風要堅決亮起紅燈。……」

  次日上午,新華視點再發第三條有關微評:「鴕鳥在遇到危險時會把頭埋進沙堆里以為這樣就安全了。『問題是時代的聲音』,而刻意迴避問題也恰恰是改革攻堅期我們所遇到的一大難題。比鴕鳥更甚之的是,將頭埋進沙子后還用公權力恫嚇和壓制私權利,造成問題擴大化。改革就要直面問題,改革就是解決問題。 」

    南周事件是新年第一件重大丑聞

  《南方周末(專題)》新年特刊,在編輯部成員並不知曉的情況下,遭到廣東省宣傳部長庹震(專題)親自操刀,改得面目皆非,而且出現嚴重的低級錯誤,致使該報的采編人員的強烈抗議,將事情在網上公開。引起整個社會的強力關注和聲援,南周事件被認為是新年第一件重大丑聞,庹震因此也臭名昭著。

  南周事件社會反響強烈,不但有五十多名前南周的員工寫聯名公開信,要求事件當事人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引咎辭職,並公開道歉。也有媒體同行辭職抗議聲援南周,還有媒體同行向庹震郵寄憲法,甚至法學家賀衛方教授等公開挑戰庹震,要求他解釋「動刀」的理由。

    港媒:劉雲山是庹震的後台

  去年才空降至廣東開始整治南方報系的庹震,日前被傳出辱罵習近平(專題)父子的言論,有港媒報導稱庹震後台是對南方報系早已不滿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

  據《太陽報》文章披露,劉雲山對報業中的南方系十分不滿,在他眼中,南方系屢屢與中央和各地黨委政府唱對台戲,且南方系近年來頻繁北上西進,其記者編輯也愈來愈多在各地主掌媒體,經常南北唿應、東西配合地製造話題和轟動效應,儼然有與宣傳系統分庭抗禮之勢。對此,劉雲山早有調整廣東宣傳口負責人的意思,但顧忌到原宣傳部長林雄是溫家寶的前秘書,且時任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對媒體多網開一面,劉一直不好動手。去年,林雄被邊緣化后,劉雲山的親信庹震便南下廣東主掌傳媒。

    民間:新華微博暗批中共官員 劍指庹震

  新華社官方微博的「新華視點」,接連推出三條微評,解讀劉雲山在全國宣傳部長會議提出的「問題是時代的聲音」,有評論認為劉雲山「翻臉」,暗批官方,藉此將自己跟新年大麻煩「庹震」撇清關係。甚至有上海市民稱這是「棄暗投明」。

  廣州的「壑風吹磬斷」認為說,是在說一庹屎吧?還不道歉下課?深圳的陸亞明表示,看來那庹屎要被掃進糞坑了!江西的一位媒體人「假名的真名」提問說:「新華社是在說從他們那離開的瘟神嗎?」 新浪的國際遊民林丹表示看這口氣,那庹原副社長不妙了

  寧波的「Love_Martin」認為那個副部長太高估自己了,為一時之氣,有點情緒化,不想解決問題,只想藉權力,保持個人的尊位,搞得自己騎馬難下。北京的「陌已久」表示,對庹屎的事,新華、環球已左右兩邊分別站隊了,但一直未見著號稱開始說人話的@人民日報發聲,希望人民日報出來走兩步好嗎?

  不少人則逼新華視點批評要點名道姓,濟南的「元芳你怎麼看」表示,批評要點名,否則人人都認為說的不是自己,不只是僥倖。北京的「淡定的土狗」認為,製造問題的人多了去了,指誰呢?

  浙江的「名城在線網」認為,很多官員以貪腐為榮為本事,以折騰城鎮踐踏民意為魄力,以掩耳盜鈴為維穩,以封堵民聲粉飾太平!

  騰訊新聞中心副總監傅劍鋒1984對新華微評解讀表示,「『壓制問題已成了不少官員的管理慣性,個別官員甚至還在製造問題』是指製造南走獻詞事件的官員,『言不及義』是指該官員寫了『大禹在2000年治水』。解讀是否正確,見仁見智吧。也期望新華社寫出更清晰明白的評論,別讓民眾像猜謎一樣讀評論。」 [ 俺想說幾句 ] [ 查看網友評論( 3 ) ]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7: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