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最新動態] 美國夢 成功夢

[複製鏈接]

44

主題

44

帖子

297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97
haolaw 發表於 2013-1-9 14: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haolaw 於 2013-1-10 05:39 編輯

(起這個標題支持一下南方周末被刪改的新年獻辭「中國夢 憲政夢」,這篇文章也就寫成南周體。雖然我不是很擅長這種純抒情的南周體,很多時候也不贊成南周的觀點,但是我支持南周說話的權利!)

2013年,經歷了2012歲末的「世界末日」,發現地球還在轉,還是得該幹什麼就幹什麼。該到美國的還是要到美國,該做美國夢的還要做美國夢。

什麼是美國夢?廣義的美國夢指的是美國的自由,民主和平等。這些夢雖然很重要,真正做到卻不是很容易,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關心的。

當然還有狹義上的美國夢,就是一種相信只要在美國經過努力不懈的奮鬥便能獲得更好生活的理想。通過自己的勤奮工作、勇氣、創意、和決心,可以獲得成功。狹義的美國夢更接地氣,更容易給人指引奮鬥的方向。

美國夢隨著到美國的年齡不同而不同。
如果你稚齡年少,隨同父母來到美國,可能醫學院法學院商學院畢業之後進入所謂的主流社會是你的美國夢;
如果你年方弱冠,到美國讀本科,可能以優異的成績畢業后在美國落地生根或者回國發展,實現父母的理想是你的美國夢;
如果你將近而立,拿到全額獎學金到美國讀研,可能畢業后在行業領先的公司找到工作,像蝸牛一樣一步一步往上爬是你的美國夢;
如果你四十不惑,在中國發展非常成功,已經無所追求。可能挑戰自己,在美國重新開始,同時利用中國和美國的資源開創新天地是你的美國夢;
如果你四十卻迷惑,由於種種原因決定來到美國重新發展,可能找到一個穩定福利好的工作是你的美國夢;
如果你已知天命,在中國退休或者接近退休,因為子女在美國過來團聚,可能找到一個福利好醫療保險好的地方養老是你的美國夢。

美國夢還和職業有關。
如果你的職業適合在大公司發展,可能在不同的公司之間跳來跳去不斷加薪晉級是你的美國夢;
如果你的職業適合自己創業,可能積累資本積累人脈準備自己創業是你的美國夢;
如果你的職業在美國很難找工作,或者待遇很低,可能學習學習再學習準備職業轉換就是你的美國夢;
如果你兩手空空來到美國,可能掌握一技之長在美國生存下去是你的美國夢;
如果你的職業在中國發展更好,可能學習知識掌握技能準備回國是你的美國夢。

所以美國夢是什麼?美國夢就是成功夢。美國提供了大部分人都能成功的機會。成功取決於自己的才能和努力,而不是家世和背景。

成功的定義根據每一個人的情況不同有所不同,並非只有出人頭地做人上人才是成功。

很多情況下,成功就是過的比原來好,就是達到自己內心的滿足,甚至能夠有選擇的權利也是一種成功。

踏上美國的土地是一種成功。
在美國拿到綠卡是一種成功。
得到一份工作是一種成功。
買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是一種成功。
得到屬於自己的利益是一種成功。
身體健康家人平安也是一種成功。

幾百年前很多的歐洲移民都是因為美國夢和成功夢的理想前往美國。現在的中國人同樣如此。獲得綠卡直至成為公民,這樣才能和本土的美國人回到同一起跑線上,實現美國夢。

可是美國夢並不僅僅是一張小小的卡片就能涵蓋的。獲得綠卡的那一刻,你可能會欣喜,可能會平靜,可能會喜極而泣。不過第二天早上起來發現生活還要繼續。

綠卡只是中國人在美國成功的基礎。想在美國待下去,過的好,沒有綠卡是萬萬不能的。但是綠卡也不是萬能的,拿到綠卡只是萬里長征的第一步。

2013, 你做好準備出發了嗎? 無論你是在哪一段旅程,別忘了:成功路上,你不孤獨!
本文系郝強律師為社區法律宣傳所作,不代表任何針對個案的法律觀點。郝強律師致力於幫助外國人在美國處理錯綜複雜的法律問題,實現職業和商業發展目標。 如您有任何關於移民法, 知識產權法, 醫療法和商務法的問題, 歡迎來信來電或登門垂詢。本所辦公室地址: 7505 Fannin St. Suite 209, Houston, TX 77054;  電話: 832-831-0601; 傳真: 713-993-7006; 電子郵件: info@bixulaw.com; 網址: www.bixulaw.com。 成功路上,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6: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