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薄熙來打黑首案 企業家黎強之女代父伸冤(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3-1-7 21: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3/1/7  消息來源: 聯合報


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專題)「打黑」的黎強案中,黎強被打成黑社會老大,黎家七人被關入大牢,財產全數充公,黎強之女黎俊兩年前從美國飛回重慶,奔波檢察院等單位爭取平反冤案。黎俊接受本報專訪時說,黎強曾到過台灣,「很羨慕台灣的市場競爭體制」。

  黎強案是薄熙來(專題)打黑第一案。改革開放后,黎強開計程車起家,腦筋靈活的黎強集合所有司機,跟政府談判審批執照問題。一九八○年代重慶公交系統薄弱,政府號召私營進入,黎強成立渝強公司,與國有的公交體系競爭,一個窮小子變成企業家。

  一九九○年代重慶城市化擴大,國有和私營雙方惡性競爭,偶有突發搶佔市場行為。國有和私營爭搶熱門路線,國有佔優勢,私營為求生存,使盡招數較勁。此後渝強公司擴大成集團,黎強也有重慶市人大、巴南區政協、巴南區工商聯主席等多重身分。

  薄熙來(專題)主掌重慶時「打黑」,黎強被列為頭號要犯。二○一○年重慶發生一一叄計程車大罷工,讓重慶政府很難堪。計程車司機有四大訴求:一、上繳政府的管理費太多;二、政府縱容大量黑車;叄、主城區加氣難;四、運費太低,起步價只人民幣五元。當時重慶官方將主謀指向黎強,加再上其他案件,黎強被打成「黑社會老大」。

  叄年前黎強被判廿年徒刑,黎家有四男叄女被關入大牢,財產全數充公。案發後,塬在美國金融界工作的黎俊飛回重慶,奔波檢察院等單位代父伸冤,她成了家裡經濟和精神支柱。現在她媽媽、姑姑刑滿出獄,但還有爸爸、姑丈、叔叔、舅舅等人被關。

  
  被薄熙來「打黑」的黎強(右)還關在大牢,黎強之女黎俊(左)從美國飛回重慶代父伸冤,爭取平反。

  曾在庭上幫黎強辯護的大陸新刑法起草人、西南政法大學教授趙長青說:「黎強的行為與黑社會無關。」作家野夫日前在茶館夜茶遇到黎俊,了解黎強近況后,在微博上說:「孩子,你這樣代父伸冤的故事,放在古代,是要寫進民間戲劇而被傳唱的……。」

  黎家男人都關在監獄里,但黎俊並沒有懷憂喪志,她把所有收入拿來幫助父親申訴。她向本報表示,「最希望父親快點出獄,要力爭去掉父親的罪名。」雖然黎俊面對龐大的國家機器,但她相信最終必能冤情大白。

  談到對台灣的印象,黎俊回憶起父親跟她說過:「爸爸二○○二年去過台灣一次,很羨慕台灣的市場競爭體制,希望大陸的私營企業能跟國有單位在同一個起跑點上『公平競爭』。」 [ 俺想說幾句 ] [ 查看網友評論( 14 ) ]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沙發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3-1-7 21:53 | 只看該作者
欲加之罪何患無窮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02: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