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王立軍岳父曾被傳是「高級軍官」 他突然就變成蒙族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3-1-1 12: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2/12/31  消息來源: 網易


在一些媒體報道中,王立軍(專題)被描述為蒙古族,「蒙文名字叫『烏恩·巴特爾』,烏恩意為『真實』,巴特爾是『英雄』,整個名字的意思是『真英雄』。」 王海洲說:「十四大召開之前,需要一個少數民族指標,王立軍(專題)突然就變成了蒙族,後來他是以蒙族代表身份參加的十四大。」

  從重慶打黑,到「休假式治療」,再到夜闖成都美領館事件,王立軍(專題)是近期最受公眾關注的焦點人物之一。

  9月24日,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對重慶市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王立軍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受賄案作出一審宣判,王立軍數罪併罰,獲刑15年。至此,這個本是自大山深處走出的平凡人家子弟,在他年近50歲的時候,終於在人生的巔峰處墮落,若無意外,天命已定。

   探訪阿爾山天池村

  根據公開的信息,王立軍的「故鄉」被認為是內蒙古的阿爾山。而據本報記者的了解,阿爾山並非王立軍的出生地。「他是在吉林洮南出生的,他父親參加『抗美援朝』回來,後來在阿爾山林業局森鐵工作,」阿爾山林業局幹部鄒慶金告訴前去採訪的本報記者,「起初他媽都不來,後來才從洮南搬過來。」

  阿爾山實則是王立軍的「第二故鄉」,他的家在阿爾山市東北方向約80公里處的天池村。天池村位於森林公園內,是阿爾山市林業局天池林場所在地,目前聚居了100多戶林業工人家庭。就這個山野深處的村落里,王立軍度過了他的童年與青年時代。

  
  王立軍小時候的天池林場,應該和現在大不一樣,那時還有森林小火車從阿爾山林業局所在地伊爾施鎮通過來,王立軍的父親王胤就在森鐵做養路工人。村裡的人口也多,有五六百戶,有小學與中學,王立軍就是在天池中學讀的初中,後來森鐵撤銷,鐵道被扒,學校停辦,大部分家庭便搬去了伊爾施。而剛剛進行了三年時間的旅遊開發,更使這個村莊變了樣,有錢的家庭自建的接待遊客的「山莊」、旅館與飯店也已有數十家。王立軍家已無人在村裡居住,但當年的老屋仍在,是一排低矮的土屋,一排木柵欄圍成一個院子,早已荒廢。

  76歲的於成先是王家的鄰居,他告訴本報記者,這是林業局分配給工人的宿舍,每個家庭50平方米,約三個小房間。於家在王家的西面,屋子相連,並使用同一個院子。就在這個小土屋裡,王立軍一家生活了很多年。現在林場正在進行棚戶改造,王家的房子給了於家,於家打算用王家的老屋換所新房給長住在娘家的一個有精神疾患的女兒居住。

  於成先告訴本報記者,王立軍的父親王胤今年80多歲了,早年參加過「抗美援朝」,有一定文化水平,「當時戰鬥激烈,他為什麼能活下來,他告訴過我,當時他躲在地下『刻鋼板』,就是刻報,他的字寫得很好。」後來,王胤曾經在隸屬烏蘭浩特的一個軍馬場呆過一段時間,之後又轉到天池林場。王立軍的母親梁淑霞是個普通的家庭婦女,1985年病逝,就葬在林場的北山上。2006年,時任錦州市公安局長的王立軍攜妻女、弟弟等親屬回到阿爾山,為母親修墳立碑,以王父之名鍥刻的碑文中有「軍兒為國民、為社會屢立戰功」的字句。這也是王立軍最後一次回到阿爾山。

  母親去世不久,當時還在遼寧鐵嶺轄下的鐵法市(現調兵山市)任職的王立軍把父親接到鐵法。王立軍排行老二,他有一個姐姐、一個弟弟和一個妹妹,目前都生活在調兵山。本報記者了解到,王立軍的姐姐、姐夫都是阿爾山林業局退休工人,其弟王立輝在2011年10月前後才升任鐵煤集團運輸部鐵路公安分處處長,之前是鐵煤集團熱電廠保衛科長。其妹在調兵山經商。其父則跟后找的老伴單獨居住。

  從知青到公安局長

  根據於成先的介紹,王立軍跟隨家人從吉林洮南搬到天池林場時,只有六七歲。「洮南沒有他的什麼親人了,有個堂叔在瀋陽,好像也沒什麼聯繫。」

  在兒時的玩伴鄒慶金的記憶中,王立軍在去遼寧調兵山當兵前,應該是讀完了高中。那是1976年,尚未恢復高考,王立軍高中畢業,就留在天池林場當了知青。

  鄒慶金生於1959年,與王立軍同歲,也是天池林場子弟,是王立軍早年最好的朋友,按照鄒的話說,「是一起光屁股長大的,摔過跤,打過仗,也在一個被窩裡睡過覺。」

  「那時畢業后都是知青,沒進編製,如果哪裡招工了,再進編。天池林場有個知青點,他就在那裡干零活,」王立軍的另一個早年好友高國良說。王立軍在天池林場呆了近兩年,1977年末到調兵山的00419部隊當基建兵,先在汽車連開車,「因為有才,字好,」又當了文書,1981年回到天池林場。

  比王立軍大一歲的高國良也是阿爾山林業局子弟,目前仍在局裡工作。他也當過兵,跟王立軍同年回到林場。在1982年9月王立軍重返鐵嶺之前,高國良和他一起在天池林場開了一年多的車。王立軍開的是物運車,「大解放」,「就是拉點配件,送貨什麼的。」高國良則開運材車。對那個時期的王立軍,高國良的印象是, 「對工作很認真,有軍人的素質,為人也很好。」

  「那時候的王立軍就是個普通小青年,他太『認杠』了,性子很直,喜歡打抱不平,」林場工人梁忠臣說。一個事情是,在王立軍當兵回來在林場開車那會,有六七個林場年輕子弟想「收拾」他,在大下坡的路上給王立軍的車橫上了木頭,王駕車技術好,及時剎車,才沒有出事,結果打起來,「他拼了命,儘管挨了打,也沒輸,把那幾個年輕人打得服服帖帖。」這場「群架」在天池林場非常著名。提及往事,另一件著名的事情是救火,林場車庫著火,眾人圍觀,是王立軍第一個衝進火里,把大卡車開了出來。

  當兵回來不久,王立軍在林場舉行了婚禮,對象是調兵山的肖素麗,他們是在當兵期間認識的。天池村至今仍流傳的一種說法是,肖素麗是高級軍官的女兒,當兵期間,王立軍就是給她父親開車。這種說法並不准確,不止一位王立軍的親朋告訴本報記者,肖素麗的父親只是軍中「一般幹部」。

  無論怎麼,林場里的窮小子帶回了軍官的女兒,還是在山溝里引起不小的轟動。王家另一個鄰居回憶,王立軍結婚那年,「一把把撒糖,他媳婦一下車就哇哇地哭,這裡太窮了,說王立軍騙她,王立軍上去就打了他媳婦兩個耳光。」

  婚禮是鄒慶金等人張羅的,他告訴本報記者,結婚前肖素麗就到過天池,「她第一趟來,看到他一家都住在那個小屋裡,就哭了,」那時候鄒家也住在林場,房屋寬敞些,王家沒地方住,肖素麗就住在鄒家,「有些人造輿論,說她是王立軍騙來的媳婦,她在我們家說:我看中的是王立軍這個人,不是他的家。」

  結婚沒幾天,肖素麗「住不慣」,就回調兵山了,夫妻二人兩地分居。又過了一年左右時間,王立軍重返調兵山,先在食品公司開車,後來做警察,直至成為「打黑英雄」。

  剛到調兵山的那幾年,因為父親還在天池林場,王立軍還經常回來。那時鄒慶金的父親住在伊爾施鎮,「他就像我們家的孩子似的,一回來,就先到我父親那裡,然後再坐森林小火車去天池他父親那邊。」後來王家全都搬到調兵山,王立軍也就不怎麼回來了。

  1996 年阿爾山建市,作為走出去的名人,王立軍獲邀回來過一次,那時他是鐵嶺市公安局副局長,鄒慶金回憶,那次回來,王立軍還帶來了鐵嶺的另一位名人趙本山。 「他倆關係好,」鄒慶金說。有一次他去鐵嶺看王立軍,趙本山請他們吃飯,飯間,趙本山對王立軍說:「請王局長吃一頓飯太不容易了,一年都排不上一把,不請你,請你小朋友,你作陪,行嗎?」

  高國良最後一次見王立軍是在2009年5月,他有一個朋友在江津開工廠,他去江津,順帶去了一下王立軍的辦公室,那時王立軍已經升任重慶市公安局長了,「打黑」也正值高潮。那次見面,高國良在王立軍的辦公室里待了不到10分鐘,「工作的事不能談,打黑也不能問,就是問問家鄉的事,而且他的辦公室主任也在跟前,工作人員給我們倒水什麼的,他太忙了,還要開會,我就回來了。」

  那次見面在王的辦公室里拍的一張合影照,至今仍被放大掛在阿爾山林業局高國良的辦公室里,照片中體型微胖的王立軍穿著白襯衣,帶著眼鏡,微笑著,背景是陳列的各種獎章與榮譽照。

  調兵山:一段「公案」

  鐵嶺轄下的原鐵法市現已更名為調兵山市,王立軍在這裡「發跡」,在一定程度上,頗得益於曾任鐵法市公安局副局長的王海洲。2000年11月,王海洲以偽造公文印章、誣告陷害罪被鐵嶺市中級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兩年,緩刑三年,其中「誣告陷害」的情節是,「於1999年3月偽造了犯罪嫌疑人張鳳英之死系王立軍等人毆打致死的虛假事實,並煽動、幫助張鳳英家屬到中央、省有關部門控告王立軍等人,企圖追究其刑事責任。」已年過70的王海洲現在生活在調兵山。

  王立軍與王海洲之間的關係在鐵嶺是一段著名「公案」。「我當時是鐵法市公安局副局長,是我通過關係把王立軍調來當警察的,當時他是工人,後來又轉干,入黨,提拔為派出所所長,」王海洲對本報記者說。「從1984年把他調來,一直到2001年,我們始終在一起,幾乎是每時每刻。1992年我到法庫縣當公安局長,他到中國公安大學進修,1993年6月我回到鐵嶺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當支隊長,他在1994年4月回來當鐵嶺市公安局副局長,同年我也當副局長,又在一起。一直到1999年8月5日,他把我告到省紀委,告我18個問題,說我貪污、受賄、搞女人、貪贓枉法、利用職權為壞人辦事,等等。」1999年8 月,王海洲被「雙規」,2001年獲刑。

  王海洲回憶認識王立軍之初:那是1984年8 月,他在鐵法擔任分管治安、戶籍、交通、法治、基層派出所工作的公安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市公安局要擴編招收10名警察,他的一位老友找到他,推薦王立軍,當時王立軍在鐵法市商業局食品公司運輸隊工作。後來王立軍被帶到王海洲家跟他見了面,「我一看這個孩子1米8左右的大個,長得既精神又帥氣,很是機靈,嘴也很甜,頭次見面就跟我叫『王叔、王叔』的,第一印象就讓我喜歡上了。我簡單問了他的個人情況,他說自己26周歲了,內蒙阿爾山人,漢族,初中畢業。」本來,按照招警條件,王立軍並不符合標準,經王海洲在公安局黨組會上推薦,王立軍被破格招收。

  自此以後,王立軍與王海洲之間關係密切。王海洲的愛人說:「當時他就長在我們家。」王海洲也說:「他與他媳婦都是我們家的常客,我對他比我親兒子都親,他也是我一手提拔起來的。」正是因為這種關係,以致人們盛傳王海洲為王立軍的「乾爹」,但這種說法被王海洲夫婦否認,「我對他好,但我們沒認。」

  至於二人為何最終反目,說法不一,王海洲也不願再談,只是感嘆「栽了樹,結了個苦果,個人吃。」而在調兵山市一位警界人士看來,事關權力,「王立軍原來對王海洲言聽計行,後來,王立軍當了鐵嶺市公安局副局長,王海洲是交警支隊支隊長,就變換位置了。」

  自 2001年王海洲被判刑,他與王立軍徹底決裂,再也沒有見過面。2009年6月21日父親節那天,王海洲寫了一封公開信,發布到網上,信中有以下字句: 「立軍:見字如面。我於2003年6月,就經醫院診斷患有尿毒症,手術後身體十分虛弱,而今年齡已高,又大病纏身,上帝給我的時間不多了。回顧我的一生,除了與你的愛愛仇讎,我沒有值得遺憾的地方。」王立軍時任重慶市公安局長。王海洲在信中說:「近聞你的工作突飛勐進,你領導下的重慶市公安局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抓了一萬人,說是還要抓十萬人,車前之鑒,立軍你要當心……」

   「牆裡開花牆外香」

  在鐵嶺從警近20年,王立軍在民間得到廣泛讚譽。調兵山的一位計程車司機對本報記者說:「他是我們這裡走出去的英雄,人挺好。」鐵嶺的一個市民也說:「他對我們老百姓特別好,打擊犯罪有力度,在鐵嶺的時候,連街上收破爛的都去給王局長送西瓜。」

  耐人尋味的是,在王立軍的前同事的眼裡,則有著另外一種形象。

  現年72歲的王秀英曾任原鐵法市公安局治安科副科長,她告訴本報記者,鐵法市公安局前身是鐵法礦務局公安處,1985年成立鐵法分局時,王立軍進入公安局,屬臨時借調,非正式警察。在王秀英的印象里,那時候的王立軍「在領導跟前很會來事,能幹,也很勤快。」每逢節日,礦務局各單位抽出人手,由王立軍帶隊,以便衣形式流動性維護治安,公安局還為此設立了一個專門的辦公室,王立軍利用他在00419部隊的關係,搞了一些床和被子,這些人統一住在那裡。「大家就都說王立軍行啊,都是他自己干,也不用領導操心。」

  在治安科工作期間,「王立軍膽子比較大,有點狠勁,有時把玩紙牌的農村老太太抓來,抓住小偷什麼的,打得比較厲害。」王秀英就對王立軍說,「老太太玩紙牌,不要那麼打,她歲數大了。」 王立軍留給王秀英的印象還有「確實有才」,她記得王立軍當時手裡有很多證件,包括書法協會的一種證,甚至持有律師證。

  當時的治安科民警周平則記得,在治安科期間,王立軍曾搞砸過一個案子,之後就不讓他搞案子了,王立軍整天呆著沒事,1988年前後,因為跟另一個治安科民警張文奇打架,公安局黨組開會,要把王立軍辭退,後來還是王海洲說情,說這孩子不錯,再給次機會吧。後來局裡成立巡邏隊,由王立軍帶隊巡邏。在巡邏隊呆的大約一年半時間裡,「王立軍就把各方面的關係擺平了,落住了腳,併入了黨。」

  後來王立軍被派到曉南派出所當副所長,主持工作。王秀英回憶,當時曉南治安很亂。王立軍去了,就給壓下去了,「鐵法市幾次執行槍決,每次都會有曉南的幾個犯人」。因為在曉南工作成績突出,王立軍被「樹」了起來,到處「講用」,全省公安系統都要學習王立軍。王秀英說,有一次,鐵法市公安局科級、股級以上幹部聽一個關於王立軍的事迹報告會,「聽著聽著全跑了,都說這是啥時候的事,怎麼不知道啊。」

  「當時我說過一句話,王立軍是牆裡開花牆外香,」周平說,「因為他究竟幹啥了,咱也沒看著。但是,我佩服他,他很敢說。比如,我說雞蛋是帶把的,是樹上結的,這話你敢說嗎?他就敢說。」

  曾任鐵法市公安局副局長的張忠安這樣評價鐵法時期的王立軍:「說啊、寫啊、語言表達能力都可以,但有時幹了二分的事,能說成七八分甚至十分,當時局裡對這有意見,就是『講用』誇大事實,全局幹警意見很大,黨組卻壓下了,說這是鐵法市的光榮,能提高鐵法市公安局的知名度。」

   民族身份存疑

  在王海洲看來,王立軍在鐵嶺的一些行事方式,放之於後來,一以貫之。1995年鐵嶺「919」打黑,是王立軍升任公安局副局長不久進行的,當時他還兼為刑警支隊長。「抓了1000多人,不用鐵嶺看守所拘押,而是用軍分區一個部隊營,單設監獄。後來抓捕、判刑21人,其餘的人,都是用保證金取保候審,罰款,幾千萬吶。」王海洲說。

  周平回憶,2000年他在瀋陽住院,結識了遼寧省某廳廳長,聊及王立軍,該廳長說:王立軍這麼出名,為什麼在遼寧起不來,因為他在遼寧省有爭議。

  至今存有爭議的還有王立軍的民族身份問題。

  在一些媒體報道中,王立軍被描述為蒙古族,「蒙文名字叫『烏恩·巴特爾』,烏恩意為『真實』,巴特爾是『英雄』,整個名字的意思是『真英雄』。」本報記者見到的一本王立軍親筆簽名贈送給友人的介紹其事迹的報告文學,就引述王立軍的話說:「我是蒙古族人,從小生活在遼闊的草原,是那裡的山山水水和沙漠的風給了我強健的體魄,並鑄就了我騎手般的粗獷和豪放。」

  周平告訴本報記者,當時鐵法市公安局曾派人到阿爾山進行過兩次「外調」,一次是因為王立軍的入黨問題,另一次則是針對王立軍的十四大代表資格問題,負責入黨外調的是孟凡平,後來又去的是已經去世的盧國清。

  當本報記者在調兵山見到孟凡平時,他以「不想捲入這個事」為由,不願多談。孟凡平說:「我是受公安局委託,跟市委組織部的一個人一起去的阿爾山,就是為了王立軍的民族問題,當時社會上對他的民族和學歷問題有非議,回來后,我們向市委做了彙報。」至於調查結果,孟凡平表示「不記得了。」

  王海洲告訴本報記者:「十四大召開之前,需要一個少數民族指標,王立軍突然就變成了蒙族,後來他是以蒙族代表身份參加的十四大。」

  周平則回憶說:「我記得外調人員盧國清回來彙報情況,說王立軍應該是漢族。他出名之後,卻成了蒙族。我們就產生了懷疑,怎麼就成蒙族了呢?」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沙發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3-1-1 12:47 | 只看該作者
是騙子遲早都是要還的!
當然這個社會的大環境
不斷造就出無數的大小騙子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3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3-1-1 13:07 | 只看該作者
薄案更多內幕:王立軍逃館之後中南海與薄熙來的幕後互動

2012/9/25  消息來源:明鏡月刊
  王立軍(專題)逃館之後中南海與薄熙來(專題)的幕後互動


  薄王反目更深層的原因是家庭背景

  有傳聞,中紀委早就調查王立軍(專題),鐵嶺窩桉,就是要把他驚動出來。對陰謀論一說,王康認為不能夠成立。如果從調查王立軍(專題),離間薄熙來(專題)和他的關係,恰恰適得其反,他們會更緊密團結。他們唱紅打黑已經到了難解難分的程度。王立軍打黑時,給公檢法各種專桉組訓話:「不要有任何的道德障礙,不要有任何的法律障礙,不要有任何政治障礙。該怎麽弄就怎麽弄。」30多個人就是這麽死的,大量被關押的人,不光是黑社會,還有公檢法。

  王康認為薄王反目,更深層的原因,是家庭背景,也是奴隸和奴隸主的關係。資訊時代這種主奴關係,已經和毛時代的奴役關係發生很大的變化。王立軍稱得上是薄熙來(專題)的一條狗,卻是一條有個人見解、有思想的狗。王康舉例:王立軍訂了《南方週末》,這是薄熙來最反感的一份報紙,但是王立軍每期都看。據說楊繼繩的《墓碑》他也看,對其中的一個描述,王立軍對王康一個朋友談過,這個朋友是個右派。王立軍說:我老子更慘,還是反革命,還是「內人黨」。王立軍講述兒時有一個情景特別深刻,半夜三更醒來,經常看見老爹睡不著,在黑暗中抽烈性的馬合煙,他也就在黑暗中看老爹抽煙,煙頭一閃一閃,夜色襯托著父親的側影。王立軍就是在這樣的環境里長大。

  王康認為,王薄反目,在於薄熙來性格的霸道,和專橫的奴隸主意識,使得王立軍明白無誤地感到死亡的威脅。撤了王的職務之後,又抄王的辦公室,把王手下人都抓起來。可是專橫的薄熙來就不明白,像王立軍這樣的狗,惹急了,會回過頭咬你。

  王立軍逃館發生之後,太子黨中也發生嚴重分裂,葉劍英家庭的代表人物葉選基給中央寫信,也給薄熙來本人寫信,要求薄引咎辭職,認為重慶事變,嚴重丟了國家的臉。但是薄熙來因谷開來殺人被解除職務之後,葉選基的態度又轉回來,要求中央從輕發落薄熙來。劉源正好相反,王逃館發生,他親自到胡錦濤面前為薄熙來求情,還準備說服習近平(專題)。但是瞭解到海伍德被毒殺,立刻與薄切割。張木生自始至終支持薄熙來,谷開來毒殺海伍德真相揭發出來之後,他竟然認為殺一個英國人,就應該捂著。

  周、黃雙管齊下穩定西南

  王立軍2月8日被安全部帶到北京。當天薄熙來起身到雲南視察。

  臨走在市委常委會上說:「你們慌什麽?中央常委有6個支持我們!慌什麽!」

  上午他參觀駐紮昆明的14軍團軍史陳列室,這裡安放著其父薄一波的蠟像,該集團軍的前身是薄一波組織的一支游擊隊。當晚,薄在昆明劇院觀看雲南省正熱推的一台節目「京劇交響樂」。舞台上掛著「熱烈歡迎重慶市黨政代表團」的橫幅。

  10日昆明當地報紙,報道了薄熙來的視察,還配有薄熙來9日在昆明喂海鷗的照片。薄熙來的瀟洒不是裝出來的,在當天他接到胡錦濤的電話,知道中央對王立軍按照「孤立事件」處理。

  9日黃奇帆被召到北京向胡錦濤彙報,已經瞭解了谷開來毒殺海伍德的真相。他負責傳達胡錦濤「孤立事件」定性,此後約鳳凰衛視採訪,為重慶解脫,都負有穩定西南的重任。

  周永康執行中央「棄薄」計劃,向薄熙來交底離開重慶,「擔任全國政協第二副主席」。

  薄熙來率重慶代表團參加兩會,成為所有傳媒的聚焦點。8日上午,薄熙來缺席全體大會,據說是國安向他核實王立軍的交待。下午周永康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薄熙來奉陪。兩人滿面笑容,為重慶穩定唱讚歌。有說當晚薄熙來坐徐明的豪華專機飛回重慶。

  9日上午重慶代表團開放日,薄熙來首次公開回答王立軍事件,承認用人不察,要總結反思。大談五個重慶。回答記者提問,「胡錦濤總書記一定會去重慶。」現在看來「施壓」一說是誤會,薄熙來已經準備好告別重慶,來北京做「政協第二副主席」了,胡何時去重慶,迎接的當是別人,與他無關了。近12點薄熙來離開會場,15分鐘之後回來,臉色不好,無人提問,他主動做了一段為兒子、為妻子、為自己辯駁的感情激越的發言,極富挑戰性。據悉薄熙來離開會場,是接谷開來的電話,谷開來告訴他馬上要被帶走,接受審查,要求給他打一個電話,被允許。薄熙來頓時有上當的感覺,感到被愚弄。

  兩會要求薄熙來做的最後一件事,是配合人大閉幕。周永康、黃奇帆的任務,都已經完成。

  3月14日10點50分,溫家寶走入人大會堂金色大廳,向薄熙來發出公開挑戰。他說:「粉碎「四人幫」以後,我們黨雖然作出了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實行了改革開放。但是「文革」的錯誤和封建的影響,並沒有完全清除。」「現任重慶市委和市政府必須反思,並認真從王立軍事件中吸取教訓。」`溫家寶指責薄熙來在重慶搞的一套,使得「文化大革命這樣的歷史悲劇還有可能重新發生」立即披露給全球。

  據知情人透露,溫家寶對重慶事件的定性,沒有和胡錦濤打招呼,屬於擅自行動。這導致中央下午召開緊急會議。直到深夜12點,才確定張德江去重慶,通知西寧何挺趕赴北京。

  3月15日上午10點,新華社發佈免去薄熙來重慶市領導職務的中央決定。下午2點中組部部長李源潮、張德江、黃奇帆、何挺一同參加重慶市領導幹部會議,宣佈中央的人事任免。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4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3-1-1 13:09 | 只看該作者
薄王反目更深層的原因是
花花公子腦子裡的封建思想
與獨裁集團的幹部任免體系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60

主題

16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946
5
粒子在 發表於 2013-1-2 03:55 | 只看該作者
黨風不正,就會有奇奇怪怪的事情發生,奇奇怪怪總和權錢有關,這是中國特色,還是本色?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