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說說仇富和打黑,執掌打黑的人們,採取了黑打 原創

[複製鏈接]

160

主題

16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94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粒子在 發表於 2012-12-11 02: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粒子在 於 2012-12-12 02:23 編輯

說說仇富和打黑,執掌打黑的人們,採取了黑打        原創

仇富可以說是當今中國普通民眾的一種普遍心理,正因為這樣,所以先富者感覺不安全,不安定,惶惶恐恐,小心度日。有很多人移居國外,希望能找到自己的安全感。留下來的,也是想方設法轉移資財,把子女親屬先送去國外,希望有個退路。我真的很同情這些先富起來的人,他們沒錯。人生需求,除過吃飯穿衣,飽腹不受凍能延續自己的生命之外,首當其衝的就是自身的安全。安全怕比生殖和延續後代更是人的需求之所在。為自己,為家人尋找安全保障是每一個人當然而且必須的生存反應,這幾乎就是人的無意識的一種條件反射。何止人類,動物界何嘗不是如此呢?植物界不知道,植物學家是否研究過這個課題,我沒有聽說,不過我猜想,也應該是這個道理,權當是一個待解的猜想吧,留待感興趣的科學家去研究。總之,尋找安全感,是人的基本的,最為重要的生存需要,這應該是不爭的事實。

中國的仇富,普遍而且強烈,這反映在各個方面,稍微注意點就可以找出無數個事例。只要富人出點事,沾上富,哪怕是富二代,富三代,也是一片叫罵聲,而且經久不絕,非要人肉搜索,揪根拋底,整出個四蹄朝天不可。人們的同情自然在不富的一方,同情弱者,應該是正常人的共同的心理,這無可非議,也是應該。尤其在中國,我想更是應該。因為中國為富者,先富者,尤其是沾著官家便宜,有著權勢者,很多都是富得見不得人,爆不得光,富起來的過程黑暗而且齷齪。正因為如此,富者心虛,普通人垢詰,仇富就自然而然的發生了。

當仇富成為社會底層的共同意願和趨勢時,社會還有穩定嗎?這不是社會根基動搖的標誌和開始嗎?

問題也還在於我們的政府,在於執掌大權的那些個人們,說白了,就是黨,就是黨該怎麼辦?是掩飾?是裝看不見?是打壓維穩,限制仇富的表達?民心所向,限制和打擊不是辦法,維穩搞了好多年,壓下去了嗎?眼見得越來越多,仇富不僅沒能消除,反而在向仇官,仇權,仇視社會發展,最近幾天,廣東汕頭一個民工因為要不來欠薪而縱火,燒死了十四個無辜的十分年輕的制衣女工。這是多麼慘痛而令人悲傷的事例啊!這說明了什麼?這是報復,報復社會,這是多大的仇恨啊!雖然盲目,但下一步呢?你敢說他們不敢向政府大樓,向黨的駐地,向當官和有錢的人開刀?此類事件已經有很多起了,該問問政府和黨了,你們打算怎麼辦?

有人很聰明,祭起打黑的大旗。無疑,這是一著高棋。富者,其中相當一部分是黑富的,其中的黑社會這部分更是人民痛恨的對象,可憐的是這些黑富起來黑社會,只是先富起來里的一小撮,算是先富里的邊緣分子吧。正因為他們對政權穩定不過是些無關重要的邊緣人物,所以,打黑就自然拿他們開刀了。當然的,人們仇富,其中尤其仇狠那些仗勢欺人,明搶明奪,欺行霸市的流氓地痞無賴黑社會。這些黑社會直接禍害百姓,人們對之恨之入骨,所以,凡打黑社會都必然受到人民熱烈的擁護,民心使然。重慶打黑,受到了群眾廣泛的歡迎,不正說明這個問題嗎?想來,任何地方打黑都會受到群眾由衷的歡迎,這應該是不爭的事實。

可惜的是,我們執掌打黑的那些人們,採取了黑打的手段,這使打黑變了調。本來是好事卻被辦成了壞事,受到人們的質疑。我想,這也是中國特色之一吧。因為掌權者和警察黑打者,無外乎使用的手段和黑社會差不多,甚至有過而無不及,所以人們才形象的說這是黑打,是法西斯暴政。採取黑打的人們,既然和黑社會一樣,為什麼沒人說他們是黑社會?

因為他們是警察,是政府,是官員,是掌權者,有政策決定權,有宣傳輿論權,有檢察法院權,他們是人民頭上的老爺,在他們面前,人民沒什麼說話的權利,更沒有質疑和要求真相的權利,所以他們就可以明目張胆的黑打,就可以為所欲為,肆虐暴行,而無人敢問,無人敢於要求正義和公道。對他們,只能稱之為黑打,而不能冠之於黑社會,因為他們是代表著一級政府在行使著執政權。而他們的黑打行為,也被他們自己宣稱為打黑,是為人民除害,這是多大的諷刺。其中邏輯固然彆扭,但卻是地道的事實,地道的中國特色。也只有象中國這樣的國家才能成長和發展出這樣的一種打黑黑打的特色邏輯和特色做法。

無疑的,打黑正是藉助了人們仇富的心理,所以打黑往往會得到擁護。也因為打黑利用了人們仇富的心理,所以打黑也會得到人民的廣泛支持和幫助。中國打黑搞過好多次了,每一次不都是碩果累累嗎?打黑是黨和各級政府的一個可用的不錯的手段,一舉數得。不是嗎?重慶薄熙來打黑,就剷除了政敵,就聚斂了財富,就贏得了名聲,就表現了自己,就有了政績,就樹了形象,就可以獨霸一方,一言九鼎,挾民氣而圖上位,聚其勢而謀陞官。這,真正是表現了當前中國特色的一個好典範,好樣板,好標本。各地的當權者們,其實大可以從薄熙來處學到很多有用的手段,很多有好處的做法。中國特色的社會裡提供了這樣的條件和機會,薄能做到,其他人當然也可以做到。薄只不過因為一個偶然的事件失手,他不夠老道,還沒黑到底,活該到這個霉,不是這個偶然,薄說不定現在會坐在中南海里吆喝未來呢。

所以,從仇富到打黑,又到黑打,在中國這樣的國家裡,這確實是個有點必然性的規律。掩卷而泣,中華民族的確是個多災多難的民族。

從中,我們有太多的教訓可以汲取。

2012/12/09

14

主題

1550

帖子

67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草根民

Rank: 5Rank: 5

積分
6792
沙發
nierdaye 發表於 2012-12-12 12:16 | 只看該作者
我們有太多的教訓可以汲取. true

great article. The government has too much to learn. The killings, violence, and blood are just too much.

沒有權利的制衡、約束的制度,就是培魔鬼和災難的培養皿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

主題

1550

帖子

67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草根民

Rank: 5Rank: 5

積分
6792
3
nierdaye 發表於 2012-12-12 12:18 | 只看該作者
外乎使用的手段和黑社會差不多,甚至有過而無不及: true, look at what the police and Bo xilai family has done. worse than 黑社會

沒有權利的制衡、約束的制度,就是培魔鬼和災難的培養皿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02: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