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去問問弗格森 逆轉王的痛苦誰能懂

[複製鏈接]

2632

主題

3089

帖子

6297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6297
大極品 發表於 2012-12-6 19: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這是英超歷史上最瘋狂的上半場,從第8分鐘到第34分鐘,曼聯從0比1到2比1到2比3再到4比3,數字上的觸目驚心也很難反映過程的跌宕起伏,曼聯完成了本賽季英超的第7次逆轉——確切地說,應該是8次了,因為這一場他們就逆轉了兩次。
英國媒體賽后無一例外使用了「Comeback King」這個詞,氣勢上似乎比中文的「逆轉王」還差了那麼一點。如果從數據上還要挑剔什麼的話,那就是還距離紐卡斯爾在2001-2002賽季創造的10次逆轉紀錄還差了3場。但那是整個賽季的紀錄,而現在甚至還沒踢完上半賽季。
為什麼可以逆轉?無外乎兩點。第一是紅魔本身的霸氣。無論任何情況下,落後一球你根本唬不住穿著這身隊服的人。《天空體育》用「誰敢領先曼聯」為題,曆數了1999年以來紅魔4代人,無論有沒有帶頭大哥當道,不變的是強大的內心氣場。這已經不是簡單的「氣質」所能概括,而是真正「一覽眾山小」的團隊意識;第二點是紅魔本身的實力,尤其是進攻實力。在這場對雷丁的比賽中,曼聯擺出的是一個沒有右邊鋒的殘陣,但就這個陣,還能打進對方4球。這個賽季,曼聯的射門得分率超過了20%,無論是英超還是整個歐洲都是數一數二的。面對英超被「射」最多的雷丁,曼聯只創造出11次射門,但只要多進一球就夠了。
這當然是史詩一般的曼聯。不過留給弗格森的更多是憤怒——賽中他在30分鐘就換下了本賽季的寵兒拉斐爾,根本不理會對方的不爽;賽后他更是直言「這麼糟糕的防守下還能贏球是個奇迹」。所謂「逆轉王」,是建立在先落後的情況下的。算上其他比賽,本賽季曼聯總共在14場比賽中面對先落後的局面,其中10次完成了逆轉。單算英超,剛踢完15場,他們就先落後了10場。與逆轉的次數一樣,落後的次數同樣是驚天地泣鬼神的。15輪后丟21球,比排第二的曼城(微博 數據) 整整多了10球,堪稱近10年最爛的防線了。讓進攻能力不強的雷丁能在20多分鐘里打進3球,而且其中兩個更是幾乎完全一樣的角球——頭槌,是弗格森不能接受的。
如果沒有范佩西和魯尼,如果沒有這些幾乎不可能的逆轉數次,現在的弗格森說不定比溫格還難受。所以連曼聯官網都承認,這是一個「范佩西頂替維迪奇」的賽季,如果沒有前鋒的瘋狂表現,防線的羸弱將是難以彌補的。目前曼聯已經在聯賽中輸掉3場球,按照弗格森的著名理論,沒有球隊可以在輸掉5場球后拿到英超冠軍,實際上曼聯已經在危險的臨界點上徘徊。上賽季終點前被埃弗頓亂槍掃倒,問題就出在後衛的非常不靠譜。
弗格森一定非常清楚這個問題。據說維迪奇將在周中歐冠這場無關痛癢的比賽中復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信號。一旦維迪奇傷勢反覆,弗格森必然會在冬歇期買人,就像當年1月份一口吃下維迪奇和埃弗拉一樣。如果過了轉會窗,曼聯還得繼續為「逆轉王」的虛名苦苦奮鬥,那麼到了歐冠淘汰賽和賽季衝刺階段,任何一次落後都有可能帶來整個賽季的不堪回首。如果面對巴薩、拜仁這種球隊,先落後無疑等於送死。
去問問弗格森,他一定會告訴你:穩穩噹噹贏球更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2: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