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駱家輝尋訪中共政治「新星」 胡春華烈酒相待

[複製鏈接]

27

主題

42

帖子

41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UN2012 發表於 2012-11-28 09: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紐約時報》報導稱,2012年早些時候,當美國駐華外交官審視中國的政治格局,尋找在通往共產黨權力頂層的路上哪些官員正走在「快車道」上,胡春華跳入他們的視線。於是,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Gary F. Locke)於2012年6月訪問了胡春華主政的內蒙古。在內蒙古自治區首府呼和浩特舉辦的一場宴會上,胡春華自豪地開了一瓶本地的烈酒,平素不喝酒的駱家輝也一起舉杯。
報導說,政界內部人士說,胡春華最有可能很快被派往沿海省份廣東省,那裡對中國的出口經濟至關重要。和他實力最為接近的競爭對手孫政才於11月20日被派往重慶市任職,這個有著3,100萬人口的西南部繁華大都市曾由薄熙來管轄。
現年49歲的胡春華和孫政才是政治局委員中最年輕的成員。這兩位要比其他大多數年長的中共高層受過更好的教育:胡春華擁有北京大學中文系學位;孫政才獲得了中國農業大學授予的博士學位。攻讀博士學位期間,孫政才在英國學習了半年。
胡春華和孫政才兩人進入政治局的道路截然不同。1983年,胡春華從大學畢業后,就在西藏的黨組工作,並在共青團內一路升遷。那時,胡錦濤擔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他成為年輕的胡春華的導師。
胡春華在河北省主政期間免受一起臭名昭著的奶粉污染事件牽連,后成為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2009年伊始,他曾處理了不斷加劇的民族緊張局勢。很多內蒙古的農村居民都是蒙古族牧民,他們憎恨越開越多的礦產企業,人們指責這些通常由漢族人開辦的企業破壞了草原。
2011年,兩名反對開礦的男子之死導致當地爆發了抗議活動。胡春華派遣安保力量封鎖了交通,並會見了一些憤怒的當地居民。在11月的中共十八大上,當記者問胡春華其主政風格是否「柔性」時,他予以駁斥。根據官方新聞機構中國新聞社的報導,他說,「實際上,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該硬的時候硬;該軟的時候軟。」
孫政才的工作重點是農業和農村發展。在2009年出任吉林省委書記之前,他曾擔任農業部長一職。2010年夏季,吉林發生嚴重洪澇災害,造成47人遇難和大面積的破壞,孫政才也因此面臨危機。

1633

主題

5156

帖子

6881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881
沙發
沒有放屁 發表於 2012-11-28 09:14 | 只看該作者
駱家輝尋訪中共政治「新星」 胡春華烈酒相待

【大/紀/元2012年11月28日訊】中共十八大上,現年49歲的胡春華和孫政才加入25人組成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外界分析,二人成中共預定的下一代核心人選的跡象明顯。日前,《紐約時報》披露,今年6月,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曾走訪胡春華主政的內蒙古。
我句句真話. 決不放屁. 版上如有臭味. 我沒有放屁. 不是我放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