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女的科學]美容專家細說按摩減齡

[複製鏈接]

109

主題

174

帖子

5939

積分

禁止發言

積分
593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奪標 發表於 2012-11-22 01:50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致力於「讓肌膚與身心共享愉悅」的POLA護膚研究院經過研究發現,舒緩狀態的肌膚溫度維持在33度前後,當肌膚溫度降低到28度時,肌膚對外界刺激的防禦能力會降低40%。所以當肌膚維持在「低肌溫」時,成分無法有效吸收,也不能獲得明顯的護膚效果,因此促進肌膚新陳代謝,提升吸收營養能力就要通過按摩來實現,尤其是在夜晚11時至零點這一護膚的黃金時間,正確的按摩手法能讓抗老精華液等高效能護膚品的功能最大化,這也是美容專家佐伯千津推崇的不花錢就能變漂亮的美容法之一。

美容專家細說按摩減齡

美膚專家佐伯千津,年過60歲卻仍然有著光滑細膩的肌膚,她在新書《美肌的真相》中透露了自己的小秘密,「不要小看用手掌做臉部肌膚和肌肉的提拉護理、用手指拉開皺紋塗抹乳霜⋯⋯這些看似簡單的小動作!如果早晚各做一次,一天兩次提拉護理,一年就是730次。堅持10年下來,共有7300次。和一次也沒做過提拉護理的人相比,他們的肌膚狀態能一樣嗎?」這位擁有30年美容護理經驗的美容教主始終提倡「手是最好的護膚和化妝工具」,並提出不用花大價錢,只要用對了手法,平價護膚品也能有大牌護理效果的理念。



她建議想快速恢復肌膚緊緻、光澤和彈力的人可以利用按摩膏進行按摩,並詳細介紹了拉展、推按、提&捏、鋼琴指法、振動、按壓這六個按摩手法,並詳細闡述了每個手法的作用:1.拉展。是基本手法,輕輕撫摸肌膚表面,促進血液循環,令肌膚水潤;2.推按。比拉展稍稍用力,用於比較在意的肌膚部位。刺激面部穴位,促進廢物和脂肪的排泄,提高新陳代謝;3.提&捏。按摩、提捏、按揉肌膚,是一套以按摩為主的手法;4.鋼琴指法。像敲擊鋼琴鍵盤一樣,通過手腕和手指的配合,靈巧敲擊肌膚的按摩手法;5.振動:給肌膚施加一定壓力,同時前後左右輕輕振動,舒緩緊張的神經,令心情舒暢;6.按壓:用手掌包住整個面部,由中心向四周輕輕按壓,可以促進面部新陳代謝。

  

按摩,快速改變肌膚狀態

所謂按摩就是通過對肌膚施加外力來促進肌膚內部的活力,防止肌膚衰老。目的是除去肌膚表面及毛孔中的污垢和多餘的角質,排出肌膚內部的老廢物讓淋巴和血液 循環變得更好,使皮脂腺,汗腺功能正常化,皮脂膜正常,緩減神經和消除疲勞。想快速改變肌膚晦暗、粗糙、妝容不帖服等現狀時都可以進行按摩。以細膩的個人 護理方式而聞名的日本女性很早就意識到淋巴按摩對抵禦衰老的重要性,越是年紀大的女性皮膚看起來反而越白皙、細嫩,比年輕女性暗黃甚至晒黑的皮膚好得多, 這是因為她們更懂得護膚要做到精細和持久,美容經驗也更豐富。

按摩產品不可每天用按摩可以根據時間的長短來選擇必要的產品,日常2~3分 鍾可以用美容液或乳液,稍長的時間就需要用專門的按摩產品來進行對應。按摩產品屬於周護理產品,它與其他護膚品的區別有三點:相對普通護膚品來說,按摩產 品在質地上更豐潤;按摩產品是作為介質,起到潤滑按摩的作用,配合按摩手法幫助肌膚促進血液循環、舒展肌膚紋理、提升肌膚彈性、預防衰老;按摩產品使用后 需要潔面(不包含用面霜類產品按摩)。按摩產品分為按摩膏和按摩霜,都屬於特別保養品,能集中護理改善。按摩膏更細膩和柔軟,按摩霜的質地更厚重,會考慮 到肌膚摩擦力係數,營養長時間滲透的平衡及持久性,具有促進血液循環和強化各技能功效提升的集中修復力。對想要肌膚變得年輕有彈性、有透明感,長久抗老化 的人來說,使用按摩產品進行按摩可以很快感覺到效果。



    每日按摩10分鐘改善肌膚彈性

適當的面部及頸部按摩,有助肌膚吸收養分,同時加快新陳代謝。

美容專家細說按摩減齡

美容專家親授按摩手法

幾乎每個按摩產品都有配套的按摩手法,本期就請來幾位美容護膚專家,親授有效的按摩手法。



美容專家細說按摩減齡

茅曉紅

KOSE美容專家



按摩的最佳時間?

答:其實按摩的時間並沒有特別的規定,但晚間10點到凌晨2點是肌體新陳代謝的最佳時候,這個時候為肌膚進行按摩,無論是排毒還是促進營養吸收的功效都是最佳的。

最有效的按摩手法?

答:按摩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中最重要的兩個步驟,排出和吸收,而且按摩的技法也很重要,技法的側重面不同,效果也不一:消除疲勞、促進血液循環可以輕搽;恢 復衰弱的肌肉,提升細胞活力可以揉捏;人體中有很多穴位,通過正確指壓法可以促進淋巴循環,加速血液循環,身心舒暢。每個人可以根據自身肌膚的困擾,對應 性的選擇是淋巴按摩(毒素排出)或是輪筋按摩(活化和緊緻)。

特別想說明的是,比起每周1~2次的按摩霜按摩,我更喜歡在日常護膚里進行2分鐘左右的美容液及乳液的按摩滲透,簡單方便,亦能累加效果。

日本女性熱衷於按摩皮膚的原因是什麼?

答:一方面是讓臉部的輪廓更加緊緻,消除浮腫,小臉效果明顯,讓肌膚更年輕立體。另一方面是令營養滲透的速度更快,細胞機能更活性化,延緩衰老!

注意:粉刺嚴重忌用按摩膏

按摩前要好好清潔手部,並在清潔后的肌膚上進行;要確保足夠的按摩膏使用量;按摩時,順著肌肉的走向;按摩力度不要太大,特別是眼部周圍和唇部,避免過度牽扯肌膚。暗瘡粉刺比較嚴重時,特別是有膿包時,絕對禁止用按摩膏按摩。



美容專家細說按摩減齡

陳菲

柏姿護膚專家

在美容院中,按摩膏跟按摩霜的區別?

答:就專業線來說,膏跟霜的質地不同,膏的油脂滋潤度更高,更多是用於身體。面部適合霜類產品,需要同時補充和平衡油水,使用感也更好些。

按摩的時間多長是最佳?

答:一般來說15~20分鐘,20分鐘是最好的。因為按摩會產熱量和摩擦感,如果時間過長,特別是乾性皮膚,比較薄,時間長了會有過熱的感覺。油性肌膚因為在按摩前做過去角質,按摩時間過長會讓淋巴液過於流通,反而吸收過多的油分,引發新的痘痘出現。

最推崇的一套按摩手法?

答:42式芭蕾藝術撫觸法。法國柏姿創始人Nadia女士是瑞士洛桑皇家醫學院的醫學女博士,並成為同時代世界第一位女醫生,當她見到一位芭蕾舞舞蹈明星安娜·巴甫洛娃時,發現38歲的這位芭蕾舞明星雖然身材曼妙,面部卻很鬆弛。Nadia 醫生意識到除了保護皮膚組織,肌肉鍛煉也是非常重要的,這促使她開始把肌肉運動與美容療法相結合從醫學方面進行研究,這套手法也源於此。42式 芭蕾藝術撫觸法屬於面部的被動式運動,特點是在按摩前,理療師會使自己的呼吸跟客人同步,這樣更能體會到客人的感受,然後進行肩頸包括前胸的淋巴舒緩排 毒,加強皮膚代謝,按摩的主要動作包括針對肌肉按摩的揉捏、拉抹提升,穴位點壓和彈撥等。如果能堅持每周做一次,堅持一年會比同齡人看上去年輕2~3歲。



美容專家細說按摩減齡

趙玉萍

雪花秀護膚專家



早上按摩的好處?

答:大多數人早起後會發現面部有些水腫,很難上妝,這時做一套去水腫的按摩效果就會比較明顯。其實按摩的最佳時間視個人需要而定,如果希望晚上塗抹護膚品后吸收得更好,那就可以晚上按摩。

最推崇的一套按摩手法?

答:用玉扳指+雪花秀人蔘霜按摩手法,以傳統為據亦符合科學原理。冰涼的玉扳指與溫熱的人蔘協調互補下,能令護理療效倍增。

注意:嚴重過敏、特殊脈管狀態、嚴重暗瘡、皮膚傳染病、嚴重氣哮喘病發作期不可做按摩。





美容專家細說按摩減齡

木下老師

POLA彩妝護膚專家



按摩在護膚中的哪一步進行?

答:一般來說,夜間對臉部肌膚進行適當的按摩對皮膚的循環和角質更新來說都是合適的時間。因為按摩是排出步驟里一項特殊的護理步驟,遵循正確的按摩步驟可 以幫助肌膚排出一整日的老廢物質,緩解肌肉緊張並減緩鬆弛。所以按摩這一步驟應該在潔面后,按摩過後再使用化妝水、乳液和面霜,可以更好地促進深層滲透, 吸收率也會明顯提高。

最推崇的一套按摩手法?

答:運用獨特簡易有效按摩手法,能夠作用於肌膚最底層的皮下組織,著重促進血液淋巴的循環享受肌膚的深層動感。從根源處解決肌膚老化煩惱,使其富有張力、 彈力,恢復光澤,帶來美麗緊實肌膚的真實感受。想從肌膚表層到肌膚最深層皮下組織從淺至深地凈化老廢物質,應該通過對肌肉集結點(老廢物集中處)的揉按, 開發出獨自的美顏三步驟:按揉,用握緊拳頭時的手指關節點,均勻用力,揉按顴骨下方,可模擬美顏器的效果;凈化,用最柔軟的手掌底部,順上半臉表情紋部位輕柔撫平,排出深層組織的老廢物,細胞榮獲新生;提升,用全手掌順著下半臉輪廓溫柔提拉,動作保持3秒。

注意:按摩時最忌用力過度

肌膚值得最溫柔的呵護和對待,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按摩時候切忌過於用力和拉扯,還有按摩次數和時間注意並不宜過多。為避免按摩時手指摩擦肌膚,所以要注意按摩霜的使用量,如果按摩霜使用太少的話會對肌膚造成負擔。敏感肌膚和晒傷曬紅,痘痘發炎的情況需要避免按摩動作。



專家推薦的按摩品熱門成分

百年草——具有高保濕功效

百年草是生長於韓國濟州島的一種仙人掌的果實,富含抗氧化劑、核黃素和硫胺(維生素B1),具有加速傷口癒合、使肌膚柔軟細膩、防止皮膚乾燥、減少皺紋等功效。百年草萃取物能去除肌膚細胞中的有害氧,緩解由於環境、壓力、飲食等多種因素都會造成的肌膚細胞循環不暢,加速循環更新,恢復肌膚屏障以及保持肌膚水潤。

菱錳礦精華——抵抗自由基

這種礦物質元素從錳中提取(一種「類寶石」),它能促進SOD(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的同時有效抑制自由基的活性。增強肌膚自然保護機制,保護細胞對抗侵害緩壓和舒緩的護理,還能抗自由輻射。

白蘞——有效抑制黑色素

是漢方植物之一,屬於瓜科植物,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及糖類,具有高保濕效果。在中國醫藥典籍《外台秘要》中就記載其具有「令膚色變白的效果」。在最近的一項研究中,白蘞因具有抑制黑色素生成的功效而受到矚目,已經成為肌膚美白的能手。

六胜肽——類似肉毒桿菌

臉部特別是面上部表情多變,隨著表情肌的不斷收縮,容易形成皺紋,令真皮層功能衰弱,肌膚彈力下降,產生永久性皺紋,在按摩霜中添加六胜肽精華成分能提升 面上部,阻止肌肉收縮。因為六胜肽類似於肉毒桿菌,作用於皮下組織,能減緩肌膚神經細胞的網傳遞速度,有效放鬆臉部肌膚,改善動態表情紋、靜態紋、細紋等 各種肌膚紋路。

champain

3

主題

151

帖子

315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15
沙發
doraemon1 發表於 2012-11-23 16:30 | 只看該作者
日本女人見上去都比実際年齢要老!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39

主題

990

帖子

2135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35
3
陽光蓓蕾 發表於 2012-11-29 14:52 | 只看該作者
從今天開始試一下,貴在堅持!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0: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