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網友評中宣部劉雲山「入常」:加強鉗制輿論 政改或無望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2-11-17 20: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2/11/17  消息來源:德國之聲


  網友評中宣部劉雲山「入常」

  本周四,十八屆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常委終於亮相。七人名單中最令外界感到意外的是中宣部部長劉雲山。

  (德國之聲中文網)11月15日,第十八屆中共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選出」新一屆的政治局常委,分別是習近平(專題)、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和張高麗。這其中劉雲山的「入常」,引發社會廣泛猜測和討論。

  從基層記者到中央政治局常委

  劉雲山1947年7月生,山西忻州人。1966年9月參加工作,經過短暫的教師和知青生活后,於1969年調任內蒙古土右旗旗委宣傳部幹事,開始在宣傳領域工作。1971年4月劉雲山加入中國共產黨。

  1975年至1982年,劉雲山在新華社內蒙古分社從事記者工作。1982年出任共青團內蒙古自治區委員會副書記。之後陸續被提拔為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部長、內蒙古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書記、赤峰市委書記、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

  1993年劉雲山離開了學習和工作近30年的內蒙,出任中共最高宣傳機關——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2002年,劉雲山接替了丁關根,擔任中宣部部長,成為胡溫執政十年的宣傳主將。

  2012年11月15日,劉雲山當選十八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新一代領導班子

  晉陞常委,引起網路熱議

  30年間,劉雲山平步青雲,然而他領導下的中宣部,多年來在輿論導向、輿論控制等方面受到外界廣泛詬病。

  劉雲山的入常,在推特等網路社交傳媒上引起熱議。很多網友對於未來中國放寬網路管制、實現言論自由持悲觀態度。

  網友IGF寫道,「劉雲山的入常同樣也是關鍵指標,意味著黨要繼續加強言論鉗制,而政改的首要步驟就是開放言論,因此劉的入常即意味著徹底否決政改可能性」。

  Lipuman提到,劉雲山2009年在《求是》雜誌上說過「決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決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而是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現在胡錦濤重新著重引用,暗示了對劉的肯定。

  Nanyang 表示,劉雲山之前嚴控網路信息傳播,現在當上常委,中國網民未來十年政府監督和自由信息流通的希望破滅了。

  Sam 712評論道: 「劉雲山的入常與否,是中共在這裡向左轉向右轉向河裡混的最好風向標。」他表示劉的入常意味著「扛上左大旗,繼續河裡摸上10年魚」。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00: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