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美女的科學]日常護理實用的一組冷知識

[複製鏈接]

109

主題

174

帖子

5939

積分

禁止發言

積分
5939
奪標 發表於 2012-11-11 23: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條美容冷知識考考你


導讀:那些滲透到日常程序的細微困擾、令人抓狂的臉部險情,其實都有巧妙化解的方法。現在不用著急馬上與你分享20個「連元芳都不知怎麼看」的美容冷知識。
小滴管精華怎麼用 小滴管精華怎麼用

  1、價格牛氣衝天的小滴管,一半都還沒用到就吸不上來了!

  冷知識:小滴管的設計原理是利用壓力泵抽取,將瓶中的精華吸上來,用到一半發現精華吸不上來方法很簡單,用按壓的方式先將滴管內的空氣排凈,如 果是擠壓式滴管,就狠狠擠壓滴管將其放回瓶中,不要鬆手將瓶口擰緊;如果是按壓式滴管,放回瓶中時也需將滴管完全按下,確保空氣完全被擠出。這樣下次使用 時,就只需輕輕旋開瓶口,不需要擠壓,精華就夠一次用的了。

  2、帶上飛機的護膚品,下飛機時打開湧出了一大坨……

  冷知識:受飛機機艙壓力的影響,帶上飛機的護膚品最好選擇旋轉式瓶口,或有瓶塞的瓶子,以免乳液受壓后溢出弄髒行李。下飛機使用前,用手捏著蓋子處,往管底方向晃動一下再開啟,或者回到酒店以後,放冰箱里凍一下使氣壓達到平衡后再打開。
面膜有分正反面嗎 面膜有分正反面嗎

  3、面膜有分正反面嗎?有嗎?

  冷知識: 好像無數妹紙持續有這樣的困擾。其實一般紙質面膜,精華液將它全部浸透了,無所謂正反面。而現在越來越多的面膜加入了珠光塑膠片,有的除了珠光片外另一面 還加了一層紙片,這些輔助片主要是起固定面膜以及方便服帖的作用,也為了幫助面膜保存精華。使用時把沒有塑膠片,或用非珠光塑膠片的那面貼臉,等面膜在臉 上完全鋪平以後,再把塑膠片拿掉。而生物纖維面膜一般都會有正反面區別,包裝上也會特別標明,使用時要留意說明。

  4、多餘的面膜精華親們都怎麼處理掉?

  冷知識:在做面膜的時候,眼角、T區等會比其他部位吸收快,更容易干,可以等感覺乾的時候,把多餘的精華敷上去,或者塗到身體的其它部位,總之 剩下的精華最好馬上用掉,一定不要存起來。敷面膜時間到后,拿下來的面膜如果夠濕潤,可以繼續敷下脖子與前胸,讓性感焦點跟臉一樣水嫩凈白。
香水噴多了是個禍啊 香水噴多了是個禍啊

  5、香水噴多了是個禍啊,可自己還完全聞不到!

  冷知識:通常的用香部位如耳後、手腕均可以激發香水的味道,使自己的體味與香水的味道相結合,但通常別人會比自己容易聞到,而為了讓自己聞到香水就會容易噴多,這時高明的用香方法是將香水噴點在兩隻手的手臂中間,這樣就很容易在移動中聞到自己的香水味了。

  6、刷睫毛的時候刷出抬頭紋就太坑爹了!

  冷知識:很多妹紙在刷睫毛時會不由自主地挑眉,由此牽動前額的皮膚,長期下去就容易形成抬頭紋。其實只用微微張開嘴唇,刷上面眼睛看下面 ,刷下面眼睛看上面就可以了。如果身邊剛好有一個在欣賞你的男士,也會讓你看起來更性感咯。
直接塗唇膏嘴唇乾 直接塗唇膏嘴唇乾

  7、直接塗唇膏嘴唇乾,可塗了潤唇膏的話,唇膏的顏色根本出不來…… 230157.jpg

  冷知識:塗完潤唇膏之後撲上一點乾粉再塗唇膏,既可以中和潤唇膏油脂過多的問題,也可以遮蓋本身過深的唇色,這樣再出挑的唇色都可以勇敢挑戰了。另外就是要選擇好的唇膏,它們含有玻尿酸或天然保濕因子等成本較高的保濕劑,容易上色的同時本身也給予唇部潤澤的保護

  8、女明星的紅唇艷妝總讓人心癢難耐,但自己畫起來效果卻很雷人。

  冷知識:紅唇較適合白凈皮膚,如果你的皮膚較黑,又想塗紅色唇膏,可以先用自然唇色打底,塗勻整個嘴唇。不過最重要的是畫紅唇一定要用唇線筆, 沒有勾勒出立體唇部輪廓的紅唇,效果一定是不盡如人意的。唇線要特別加強上唇兩側外圍輪廓及下唇底部輪廓來營造豐唇效果,這樣塗唇膏也不易「出界」。
一定要仔細收納的彩妝品 一定要仔細收納的彩妝品

  9、一定要仔細收納的彩妝品?

  冷知識:除了護膚品要講究存放,彩妝品的保存也有很多忌諱。口紅不用時要置於陰涼避光處,避免陽光直射,不然溫度一高,膏體就容易干縮損耗或出油。指甲油也最怕陽光曝晒,會提前乾涸,因此不用時用酒精清洗好瓶口再封緊,避免變干變硬。

  10、馬上要出門了,指甲油還沒幹!

  冷知識:在塗甲油前先把指甲油放在冰櫃中冰凍20分鐘,低溫可以讓指甲油迅速凝固,搽上手后很快就會幹,不過要注意不要在冰櫃中放太久哦。另外用吹風機也有同樣的效果,訣竅在於要使用冷風,熱風反而會讓指甲油的凝固變慢。
卸妝油洗甲水突然用完了咋辦 卸妝油洗甲水突然用完了咋辦

  11、卸妝油洗甲水突然用完了,抓狂!

  冷知識:用洗髮水就可以化險為夷喲。尤其是兒童洗髮香波兌上水后完全可以去除臉上的淡妝,用來卸眼妝還不會刺激雙眼。當然這只是個權宜之計,只 能救急用。甲油突然蹭花掉了也很讓人鬱悶,這時家家必備的六神花露水又可以閃亮登場,因為它含酒精,可以溶解甲油,而且沒有卸甲水那種刺鼻的味道,完全可 以試試看呢。

  12、眼線膏、睫毛膏幹得也太快了!

  冷知識:可以先挖一小塊來用,剩下的用保鮮膜包好,等這一小塊用完了以後再去挖,就不容易整瓶幹掉了。如果嫌麻煩,就在畫一隻眼睛的時候,把瓶 子倒扣在桌子上,幹起來也會慢點。如果睫毛膏沒用多久就幹了,一定是使用方法不當。用睫毛膏時不要使勁上下抽動睫毛膏柄,空氣會隨著抽動而進入瓶內,膏液 反覆被氧化,睫毛膏自然就幹了。應該以螺旋式擰進擰出,才不會讓空氣進入。已經幹了的睫毛膏,加一點點甘油然後搖勻就可以再使用了,只用滴兩滴就好,不然 防水效果就沒了,很容易成為大熊貓哦。
護膚品真的能去皺嗎 護膚品真的能去皺嗎

  13、護膚品真的能去皺嗎?

  冷知識:對著鏡子,面無表情時可以看到的皺紋為真皺紋,即使用化妝品也不能解決問題,只可微微緩解。當有表情時才出現的皺紋為假性皺紋,儘早、正確使用護膚品可以解決它們!

  14、粉撲用多久需要換?

  冷知識:粉撲或是化妝海綿要「軟軟的」才對,「發硬」說明已經變質。如果用沐浴液清洗后還是硬邦邦的,不管怎麼揉搓都無法恢復表面的彈性,就說 明該換了。超市賣的平價大粉撲,正反兩面都用滿后可直接扔掉不必清洗;品牌的貴價粉撲可清潔數次后再扔,總之不能一邊上粉一邊掉粉,清洗完也不能暴晒。
託運的粉餅碎了怎麼辦 託運的粉餅碎了怎麼辦

  15、打包進行李的粉餅,託運到酒店發現碎成粉末了,肉痛!

  冷知識:向勤動腦勤動手的女性致敬吧,自己動手就可以拯救破碎的粉餅。準備好保鮮膜、與粉餅盒大小相當的罐子。將粉碎的粉餅全倒在保鮮膜里包起 粉餅,用手將粉餅壓磨成細粉狀。確保均勻磨碎后,再倒回粉餅盒,撕一張保鮮膜蓋住粉餅,以大小相等的重物、罐子重壓,平滑得像新的一樣的粉餅就完成啦。

  16、化妝台上的護膚品堆積如山,但每天使用的卻總是那麼幾瓶,剩下的大多只是在角落等待著過期,最後每月什麼空瓶都出不了!

  冷知識:如果開了的護膚品不好用,可以等天氣變化了或者皮膚有變化時再試試看,如果還是不行,我們有這套萬能寶典教給你。

  換一個部位,讓它們發揮「餘熱」:

  A、面霜當頸霜或身體乳

  把用不完的面霜優先考慮當頸霜用,特別是含抗衰老成分的面霜特別適合轉作頸霜。其次可考慮用作身體乳液,省了銀子不說,應對秋冬乾燥季綽綽有餘。

  B、面霜當手足霜

  不好用的面霜最終還可以當手足霜,尤其是用起來過敏的面霜或者過於油膩的面霜。拿來按摩,或者塗上之後戴上棉手套棉腳套過夜,功效絕對讓你驚艷。

  C、精油按摩沐浴+護甲護髮

  精油用得最慢了,如果你囤了不少精油,可以變著花樣來用它。除了按摩沐浴,可以把精油分裝成小瓶隨身攜帶,沒事的時候拿出來按摩指甲邊緣,增加 韌性預防倒刺。而且拿來護膚的精油,用作護髮效果也不錯,洗完頭在頭髮七八成乾的時候塗在發尾,可以很好地改善乾枯分叉的狀況。

  換一種用法,把它們請出「冷宮」:

  A、摩擦加熱過油的面霜

  很多人都不喜歡某些面霜油膩的質感,其實這是可以改變的。使用時用雙手摩擦,讓其充分乳化,然後再抹在臉上,你就會感覺本來油膩的面霜,忽然清爽了許多。而且經過摩擦以後的面霜,還可以把精華成分的功效最大化。

  B、用化妝棉塗抹過油的乳液

  對於油分比較多的乳液,則可以學習使用化妝水的方法,用化妝棉進行塗抹,化妝棉就會吸掉乳液中的油分,擦在臉上也就完全沒有了油膩感覺。
如何露出額頭又不壓塌髮型 如何露出額頭又不壓塌髮型

  17、早上化妝時,如何露出額頭又不壓塌髮型?

  冷知識:去屈臣氏買又Q又萌的劉海貼片,輕輕地貼在頭髮上就不會對髮型造成影響,也可以在髮夾的中間夾上一層厚厚的紙巾,這樣夾上去也不會壓塌髮型。如果髮型已經被損壞了,就用吹風機朝相反方向吹,比如左邊被壓塌,就朝右邊吹。

  18、沒有刷套的化妝刷放在化妝包里怎麼保持清潔?難道要套個塑料袋那麼沒氣質?

  冷知識:旅行牙刷盒是個不費錢的好選擇,可以把需要隨身攜帶的化妝刷放在裡面,輕便又衛生。也可以去買小型雜貨收納盒,就能給工具們安一個溫馨的家。
眼霜小小一瓶實在不經用 眼霜小小一瓶實在不經用

  19、眼霜小小一瓶實在不經用……

  冷知識:眼霜用量過少,無法發揮應有的功效,眼霜不帶按摩手法,又達不到功效,於是眼霜不到一個月就見底了。其實在塗抹了有針對性功效的眼部精華以後,眼部按摩完全可以用便宜的眼霜來替代。

  20、浴后一小時后才能化妝

  冷知識:很多人習慣洗浴完畢后立即化妝,為的是走出浴室,有面目一新的感覺。但實際上洗完澡,周身毛孔呈擴張狀態,立即化妝容易使化妝品侵入毛孔,對皮膚大為不利。至少應該在1小時后,等皮膚的酸鹼度恢復正常再化妝。


 善用護膚小物,會有額外驚喜

  噴霧

  很多人在乾燥的時候,拿出噴霧來一通狂噴,其實這樣是錯誤的,只會加重面部水分的蒸發,最佳方法是先將紙巾蓋在臉上,對準油脂較嚴重的部位噴,這樣乾燥部位的保濕成分就不會受損。

  化妝棉

  乳液在面部不容易均勻塗抹,使用化妝棉就可避免。或者用乳液做一個眼膜,睡前蓋在眼瞼上敷一段時間,加強保濕。

  棉棒

  棉棒小而精準,可以消除眼尾的肌膚乾燥,用化妝水蘸濕棉棒后滾動塗抹在細紋處。

  面部深谷

  凹陷的眼窩往往很難將營養輸送進去,可將食指和中指做出V字手勢,並用指尖輕輕按壓以加強乳液的滲透。

  鼻翼和嘴角

  用你的小拇指對嘴角進行反覆塗抹按壓,大拇指則適合鼻樑骨和眼窩處的按壓。

  全臉吸收度檢測

  塗抹完乳液之後,用手背在臉上推一推、按一按,如果膚質非常柔軟,並且沒有油膩的現象,說明護膚品的吸收效果不錯。
【佰草集/HERBORIST 新玉潤保濕菁華膏】

於秋冬保濕的清醒認識

  漢方,是個熱門詞

  尤其是苛刻的保養派們,他們對於護膚品成分的鑽研幾乎不輸於配方專家,簡單有效的天然成分更容易得到他們的青睞。而經研究,漢方的保濕作用相對 於皮膚,例如金釵石斛、冬蟲夏草提取液、野生山藥等會給肌膚帶來天然的保護和修復作用,也由於不含大量的化學成分,也許並不如化學配方效果那麼迅速,但對 肌膚不易產生刺激,安全性更高。

  透明質酸不是萬能

  即使小分子的透明質酸分子量仍然很大,無法被肌膚吸收到達深層。所以外用塗抹的透明質酸雖有極高的保濕價值,對於維護肌膚表層的抵抗力有幫助, 但想要達到深層緊實是辦不到的。若想提升肌膚深層的透明質酸含量,可以應用一些成分,例如矢車菊萃取,它能抑制透明質酸被分解的速度。

  防晒依舊要加緊

  不防晒會導致角質層增厚,皮膚粗糙,任何保濕品都沒辦法力挽狂瀾,冬天也至少選擇SPF15++以上的防晒品,已經出現光老化現象的人也不用著急,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維生素A或者A醇類的護膚品。

  過度清潔不可取

  冬天隨著油脂的逐漸減少,過度清潔會令肌膚更乾燥。洗面奶應該備兩隻,早上用洗凈力較低的溫和型洗面奶,晚上用深層清潔型的,如果是極度乾燥的肌膚在早晨可以不用洗面奶。

  冬夏保濕選用不同質地

  冬季選擇油包水,夏季選擇水包油,這是最優的冬夏季護膚品的選擇。如果你把水狀的保養品塗在油脂之外,那麼這些水溶性的成分會全都被油脂阻擋在外,肌膚根本吸收不到。

  眼霜可以用來塗全臉

  眼霜的好用之處在於油脂成分很高,但刺激成分又很少,乾燥敏感的肌膚,需要的油脂成分一定要足夠多,臉部特別乾燥的話,建議用眼霜塗全臉,而且只要薄薄一層,會比乳液、乳霜的油脂保護完整,怕成本太高的話,直接選擇開架式的眼霜產品即可。
省時省力省錢 美容編輯力薦8個美妝秘訣


時裝編輯告訴我們,明天的流行包袋Size偏小巧,那麼你還在用超大的化妝包嗎?可能會塞不下哦。有時候無需那麼多工具,也能快手打理精緻妝容。倍受美容編輯青睞的8個美麗秘訣,幫你解決各種棘手美容問題!
不用燙睫毛也有極度卷翹睫毛 不用燙睫毛也有極度卷翹睫毛

  不用燙睫毛也有極度卷翹睫毛

  現在市場上有一些電燙睫毛夾,但是其實你完全可以用吹風機吹燙睫毛夾來省錢。一般睫毛夾都是金屬材質,加熱幾秒鐘睫毛夾再夾睫毛,卷翹效果能維持一整天。
玫瑰色的臉頰 玫瑰色的臉頰

  玫瑰色的臉頰

  喜歡的腮紅不小心掉到地上摔得粉碎?這種事情太常發生了。別擔心,把最喜歡的粉紅或者大紅色唇膏用手指沾取后塗抹在臉頰上,然後輕輕點開,再稍稍撲上點粉,大功告成!
完美去甲緣死皮 完美去甲緣死皮

  完美去甲緣死皮

  如果沒時間做美甲,或者沒有去死皮的指甲推,那可以先把手指泡在熱水裡,然後用溫熱的毛巾把死皮推到指甲邊緣,再擦掉。
柔軟絲滑的長發 柔軟絲滑的長發

  柔軟絲滑的長發

  護髮精華用完了,要是在南方可是個非常嚴峻的問題,因為濕潤空氣里的濕氣會令髮型扁塌。這種時候,把一分錢大小的嬰兒油在手掌揉開后均勻的塗抹在頭髮上。不僅能防止毛躁,還能給頭髮增加額外的光澤感。
持久的煙熏妝 持久的煙熏妝

  持久的煙熏妝

  想要完美的煙熏妝,沒有趁手的工具可不行。雖然暈染刷確實非常有用,但是你還可以試試加熱眼線筆來做到。把眼線筆放在捲髮棒旁邊,熱量會讓眼線筆的筆芯變得柔軟,用起來特別順滑,稍稍暈染就能達到完美的煙熏效果。
柔軟雙唇 柔軟雙唇

  柔軟雙唇

  想要柔軟的雙唇,先要給嘴唇的皮膚去死皮,雖然市面上有針對嘴唇的去死皮產品,但是你完全可以用砂糖、蜂蜜和橄欖油混合后自製,既天然效果又很好。
持久亮澤的美甲 持久亮澤的美甲

  持久亮澤的美甲

  亮油用完了,或者你不想花錢買的時候,可以完全跳過這一步。用兩到三分鐘時間讓指甲自然晾乾,然後把手指伸到冰水裡浸泡3分鐘左右。如果你能忍受冰冷的水溫,那它就能給你持久且亮澤的美甲。
奢華的美腿 奢華的美腿

  奢華的美腿

  這條秘訣是美國熱門美容博客Beauty and the Budget試過並推薦:脫毛膏用完的時候,可以用護髮素替代。用過後你會發現,不僅能讓腿部膚質變得順滑,還有好聞的香氣。

Read more: 美女的科學13:日常護理實用的一組冷知識 - 奪標的日誌 - 貝殼村

champain

557

主題

4797

帖子

3564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大學預科(二級)

Rank: 5Rank: 5

積分
3564
lushao 發表於 2012-11-13 10:29 | 顯示全部樓層
太麻煩了。不要美女。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3: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