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一代名將許世友的神秘葬禮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許世友將軍墓地內部構造為棺套棺,棺摞棺,內棺為將軍生前戰友尤太忠從廣西採伐的楠木製造而成的,他自己準備的棺材沒有使用。為表達對將軍的悼念,靈柩內存放了兩瓶茅台酒和兩把手槍。酒與將軍一生結下不解之緣,而將軍對茅台卻情有獨鍾,故將軍又稱「酒神虎將」。

  對承辦許世友的喪事,黨中央和中央軍委的指示,均未涉及遺體究竟是土葬還是火化?當時除少數落後地區外,全國都禁止了土葬。南京軍區的上上下下都知道,許世友遺體的處理是特殊的、例外的。

  那還是在1956年,在中南海召開的中央工作會議期間,中央領導默默地傳閱著一份關於國家機關領導人員實行火葬的《倡儀書》。

  當時,在這份《倡儀書》後面簽名的有:毛澤東、朱德、彭德懷、康生、劉少奇、周恩來、彭真、董必武、鄧小平……

  不久,中共中央召開八大。當《倡儀書》傳到許世友手中時,他不僅沒有簽名,還找到毛澤東,表示自己對火化的不理解。

  許世友是個出了名的孝子。這一點已聞名四鄰。而每當許世友自己做錯事,他便會跪在母親面前,痛哭流涕認錯。

  許世友自參加紅軍后,睡夢中常常因思念母親而淚流滿面。他的部隊兩次路過敵占區的家鄉,他都冒險回到家中探母。1952年許世友擔任山東軍區司令員,他請假回家看母親。此時,離他1932年那次回家,母子二人已經有20年沒有相見了。

  那天,許世友翻身下馬,見自家的門口走著一位老婆婆,一身襤褸,灰白的亂髮猶如一堆亂草窩,腳上穿著露出腳趾的破棉鞋,身上背著一捆柴,許世友在那蒼老的臉上尋找著20年前的記憶,卻面目全非。還是母親認出了兒子:「你是友德娃吧!」

  「娘,我是友德啊!」許世友「撲通」一聲,跪倒在老人家面前,母子抱頭痛哭。許世友為母親擦擦眼淚,站起身,從母親那弱小的肩頭卸下那捆樹枝。他想到自己年邁的老母至今還過著這種艱苦的日子,實在有愧,便又「撲通」一聲跪倒在母親面前,母子倆再次抱頭痛哭了半個小時。

  「友德娃啊,你大老遠來家一趟不容易,俺替你燒水喝。」許母顫顫地起身,回屋裡燒水。而跪在地上的許世友沒有母親的發話,就一直跪在那裡。

  活著要盡忠死了要守墳

  1957年冬天,這時已是國防部副部長兼南京軍區司令員的許世友,他又一次回家。此時,許母已是78歲高齡。那天許世友到了家,許母正在餵豬。許世友在她的背後輕輕地喊了一聲:「娘,俺回來看你了。」

  許母回頭,滿是皺紋的臉上笑出了一朵花,然而,那朵「花」很快沒有了,她說:「友德娃啊,俺已是78歲的人了,俺母子倆是見一次少一次了。」她雙手顫抖著,抱著許世友痛哭起來。

  許世友這位全國聞名的將軍,在母親面前卻像個孩子,他伴隨著母親,嗚嗚地哭。

  1959年許世友探親,許母已經作古。許世友跪在母親的墳邊,喃喃自語:「娘,忠孝難全,你老人家健在時我未能服侍你,我死後,一定來為你守墳。」

  許世友父母親合葬的墳墓

  1979年10月22日,許世友決定死後回到母親身邊,他有了土葬的想法。於是,他給大兒子許光寫了一封信:

  許光:郵去現金伍拾元整,用這筆錢給我買一口棺材。我死後不火化,要埋到家鄉去,埋到父母身邊,活著精忠報國,死了要孝敬父母。

  我今年74歲了,身體很好,活到八九十歲,也只有十多年了,你們可以先作準備。

  許世友 10月22日

  1985年剛過了元旦,許世友交代秘書給黨中央寫了報告,說自己來日不多,對組織別無他求,要求黨中央在他死後實行棺葬,理由是自幼參加革命,報效生母不足。活著盡忠,死了盡孝,葬在老母墳邊以盡孝道。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將軍的病情一天天地惡化,他經常在朦朧中詢問報告是否有了回復。

  許世友要求棺葬的報告送到北京,中央領導和中央軍委領導傳閱,全國解放后,除了任弼時、毛澤東沒有火葬,誰有這個膽量要求土葬?誰也作不了這個主。最後,報告送給了鄧小平,請他拍板。

  一紙通行證司令魂歸鄉

  鄧小平最了解許世友,他瞻前顧後,最後感到許世友畢竟是許世友,全中國只有一個,便在報告上批示:照此辦理,下不為例。

  10月26日上午,中顧委副主任王震受鄧小平委託來到南京軍區,鄭重地傳達了鄧小平的意見。他說:「許世友在60年的戎馬生涯中,戰功赫赫,百死一生,是一位具有特殊性格、特殊經歷、特殊貢獻的特殊人物。鄧小平同志簽的特殊通行證,這是特殊的特殊。」

  王震一連說了七個特殊,這在當今中國領導層中,誰能有這種評價和待遇呢?鑒於鄧小平對許世友的這些高度評價,誰還能提什麼意見呢?

  10月31日下午,黨和國家領導人在南京向許世友遺體告別時,剛剛還是萬里無雲的天空瞬間突變,電閃雷鳴,持續了20分鐘后,天空又是一片晴朗。有人神秘地說:「老天爺哭了,它這是為許司令送行啊!棺木的原材料,是廣州軍區司令員尤太忠派人到廣西的原始大森林裡採伐的楠木。南京軍區工程機械連在10月22日來到了萬山之腹的許世友家鄉新縣許家泵的墓址,開挖墓穴,迎候老司令魂歸故鄉,歸依高堂。

  許世友土葬的消息並沒有公開。靈柩歸故里的日期只在極少數高層人物的掌握和籌劃之中,越發將許世友的葬禮搞得神秘化,人們都在暗地裡竊竊猜測。

  11月7日晚11時,護靈柩的官兵們突然接到整裝出發的緊急通知,擔負護送靈柩的負責人、南京軍區副參謀長范志倫在11月8日零點整時舉起右手,用力一揮,朝靈柩車隊低聲命令:「出發!」

  11月9日凌晨車隊抵達新縣許家泵。由於事先沒有通知任何人,車隊抵達時又是半夜時分,所以,沒有任何人迎接,一切都是悄悄進行的。

  許世友靈柩到達墓地時早已等候在此的工兵官兵們忙開了,除了鐵鍬鏟土的聲音,四周靜得出奇。

  墓穴不設碑 靈柩藏寶物

  東方終於露出一絲魚肚白,千山萬嶺披上彩霞之際,隆重而又秘密的特殊葬禮終於順利完成,我們的老司令許世友同志終於入土為安。從此,猶似唐詩宋詞中描述的青溪繞田的小山村增添了一景:英雄許世友之墓。

  許世友的墳塋緊靠著父母的墓穴,了卻了他「死後盡孝」最後的心愿。墓穴坐落在青山綠樹叢中,卻沒有任何的修飾,當時中央規定,不許設墓碑。可是,由於絡繹不絕的參觀者反映,一年後,由王震出面提出,為許世友豎了一塊高高的花崗岩石碑,著名畫家范曾手書七個大字:許世友同志之墓。

  到墓前瞻仰的人們,暗地裡傳說著許世友的墓穴中存放著幾件「寶貝」,這確有其事,也是公開的秘密。為了寄託哀思,在靈柩里放了幾件物品:許世友生前戴的奧米茄手錶,天天收聽的半導體收音機,一瓶茅台酒,一支心愛的獵槍及一百元人民幣。

  有人說,這幾件隨葬品了不得啊!它們有著特殊的意義:酒——壯膽;槍——打鬼;錢——買路。許世友到哪裡都會通行無阻!
把你的影子加點鹽,風乾。

老的時候,下酒。

9

主題

43

帖子

225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25
沙發
七道彩虹 發表於 2012-11-9 09:26 | 只看該作者
茅台酒是自己花錢買的么?
老毛工資400多的年代里,茅台一瓶8塊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601

帖子

390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90
3
qazwsx111 發表於 2012-11-11 20:54 | 只看該作者
我重複一遍:
1、1977年10月22日:許世友槍殺了葉劍英,日後的葉劍英是個替身。
2、1985年9月假葉劍英在我所上大學【北京冶金機電學院后改名叫北方工業大學,地處北京市石景山區西黃村】北面的田地里和我簡短說話,對我說:「今年他走,明年我走」。走的意思是死。
3、1985年10月22日:許世友逝世,是假死,因為之後許世友找過我;
4、1986年10月22日:假葉劍英假死,因為幾年後假死的假葉劍英坐個輪椅與葉選平一起在唐山市的一個小街道與我見面,讓我說誰能當總理,想讓我說出鄒家華當總理的話,我不敢說,事太大,假死的假葉劍英氣憤地對我說:「你總得有個自己的意見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5: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