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冒昧解讀:范長龍升軍委副主席有三方面打破常規?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3594
weihua99 發表於 2012-11-7 14: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1月6日,鳳凰網和其他門戶網站都在顯要位置刊載了重要消息《濟南軍區司令員范長龍直升軍委副主席 媒體稱打破常規》。對此重要新聞,不少軍迷網友看罷問我「范長龍直升軍委副主席,到底從哪些方面打破了常規?」並希望筆者我對此作出一些解讀。

如此高層的人物,范長龍作為軍委副主席,實際上就是解放軍未來5年的最高統帥,主席之下全軍之上。筆者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冒昧解讀。


范長龍

鳳凰衛視11月6日播出「外媒稱解放軍打破常規 范長龍直升軍委副主席」新聞中,稱台灣媒體報道說,對范長龍的人事任命,是打破常規,范長龍沒有當軍委委員,直接從大區司令員當了軍委副主席。

依照筆者我的觀察,范長龍直升軍委副主席,從三個方面破格打破了常規:

一、越級提拔為軍委副主席,的確打破了常規。正如媒體新聞報道的那樣,通常軍委副主席從軍委委員中提拔產生,提拔前作為大軍區司令員的范長龍,職務與總參總政的副職相等。此次直升軍委副主席,越過軍委委員這道坎,毫無疑問是打破常規的超級提拔。

二、年齡打破常規任用,顯見中央破格提拔范長龍。按照解放軍軍官服役條例的相關規定,大軍區正職的服役最高年齡是65歲。通過其簡歷,我們看到他1947年5月生,也就是說范長龍5月份就年齡已經到杠。中央不僅沒讓他退休反而讓他升職為軍委副主席,這當然是打破常規的表現之一。

三、范長龍炮兵背景升至軍委副主席,這也是打破常規。通常部隊中炮兵出身的軍官,好的能夠做到集團軍炮兵指揮部主任,再好的做到炮兵師長或大軍區兵種部長,個別最好者能夠成為省軍區副司令員。可是范長龍出身地地道道的炮兵,不僅成長為步兵師長,還成為軍長,大軍區司令員。此次其作為炮兵出身者能夠直升軍委副主席,當然也是破格提拔的體現。

在筆者我看來,范長龍副主席的破格提拔,正是黨中央看到其綜合素質超群,軍政皆通,各兵種武器裝備知識與技戰術嫻熟,精通和擅長電子信息戰原理與技能,合成作戰素養高超,加之是七大軍區里當了八年司令的資格最老司令員,所以破格直升其為軍委副主席,統率全軍。

貼或許讓大家感興趣的主帖供閱讀,
但並不一定代表本人的立場和觀點。
盼理性回帖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3594
 樓主| weihua99 發表於 2012-11-7 15:11 | 顯示全部樓層
相關鏈接

中國新任副主席背景不簡單 可謂解放軍史上第一人

香港文匯報訊(十八大報道組 記者莫豐齊北京報道)昨天在京閉幕的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決定,增補范長龍、許其亮為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加上近期解放軍總部及軍兵種高級將領新一輪人事調整,為未來中央軍委領導格局打開了想像空間,也折射著中國未來的治軍方向。

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1947年5月生,遼寧丹東人,原職為濟南軍區司令員。從基層做起,因才幹突出,1976年曾連升3級,從連隊指導員升為團首長。2004年范長龍由總參謀長助理升任濟南軍區司令員,一干8年,是現任解放軍七大軍區中資歷最老的一位司令員。現在,范長龍由大軍區司令員,跳過中央軍委委員,而直升為中央軍委副主席,這一晉陞軌跡為軍內罕有,顯示了中央領導集體對他的信任和期待。



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生於1950年3月,原為空軍司令員,在十七大即為中央軍委委員。許其亮16歲入伍,曾是空軍最優秀的飛行員,有「軍中神童」之稱,33歲即成為當時最年輕的飛行師長,40歲成為當時空軍最年輕的軍長。他從空軍司令員職位上擢升為軍委副主席,可謂解放軍史上第一人,也體現了解放軍越來越重視空軍、海軍等非陸軍兵種發展的未來治軍方向。

濟南軍區司令員范長龍火速晉陞軍委副主席,邁過了兩道坎,主要原因分析如下:

一是此次獲得晉陞的將領都是從基層、從士兵做起,這和現在提拔幹部看學歷的不正常現象明顯不同,即使新晉總裝部長的張又俠也是兩次參與對越戰爭,在一些回憶錄中可以看到他參戰的身影。同時還要看在軍中的資歷,在多個軍區歷練過的優勢明顯,范從16軍點滴做起,至瀋陽軍區參謀長,然後任總參參謀長助理,再轉任濟南軍區司令員。

二是在汶川特大地震救災中的表現,濟南軍區表現可圈可點,第一時間「鐵軍」萬人千車千里躍進四川災區,表現強,這可以從當時的大量新聞報道看到。在任瀋陽軍區某集團軍軍長期間,范長龍曾帶領部隊參加過1998年抗洪搶險;在任濟南軍區司令員期間,濟南軍區不僅在2008年汶川地震救災中有出色表現,而且在全軍中率先實行大聯勤體制。在當今軍隊更重視後勤保障的情況下,濟南軍區這一做法為軍隊發展積累了經驗。

關鍵時刻敢於擔當,敢於衝到第一線,這就是關鍵。

新華網成都

12日22時接到中央軍委關於參加援助汶川地震災區的命令后,濟南軍區司令員范長龍、政委劉冬冬緊急部署救援工作,要求全體參戰官兵「全力以赴搶險救災,爭取將災區損失降到最低限度」。各參戰部隊根據預案和受領的任務,迅速集結和向災區開進。

率領軍區先遣指揮組乘機抵達災區的濟南軍區葉愛群副司令員說,濟南軍區所屬的「鐵軍部隊」「沙家浜部隊」和在參加一江山島戰鬥中立下戰功的某摩托化步兵旅等18000名官兵正以空中輸送、鐵路輸送和摩托化開進的方式緊急趕赴災區。

「5支醫療隊分別來自濟南軍區總醫院、四五六醫院和濟南軍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據濟南軍區衛生部副部長管柏林介紹,同機運抵的還有濟南軍區援助的20噸醫療器材和藥品。

記者從濟南軍區先遣指揮組獲悉,13日凌晨4時41分,由鐵軍部隊300名官兵組成的濟南軍區救援先頭部隊,乘坐30台車輛向成都方向摩托化開進。8時22分,鐵路機動開始,某機械化步兵旅1000餘名官兵乘坐專列駛往災區。此外,民航總局已安排7架客機,往返輸送鐵軍部隊5000名官兵趕赴災區。

根據統一部署,濟南軍區救援部隊抵達災區后,將奔赴汶川、理縣、茂縣、崇州和都江堰參與搶險。

5月13日13時,葉愛群到達成都軍區抗震救災聯合指揮部,受領救災任務。按照成都軍區聯指第一階段的任務劃分,濟南軍區先期到達的救援部隊主要向汶川、理縣、茂縣等震區展開人員搜救行動。受領任務后,葉愛群驅車直奔設在都江堰的濟南軍區抗震救災前進指揮部。

5月17日22時,某紅軍師1000名官兵在副師長閆玉川的帶領下實施摩托化開進。冒著頻繁的餘震迂迴穿插,一路頂風冒雪乘車穿越冰雪覆蓋的夾金山,繞道馬爾康,官兵們邊疏通邊開進,邊行進邊搶險,迂迴730多公里,艱難地抵達重災區汶川縣城。這是第一支通過公路機動進入汶川的救援力量。

在這次救災中,濟南軍區一共投入45000名兵力,他們的表現給國內、外的人們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貼或許讓大家感興趣的主帖供閱讀,
但並不一定代表本人的立場和觀點。
盼理性回帖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6: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