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共九大「四人幫」得票少 事後查看誰沒投票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2-11-7 01: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2年10月29日 00:30     來源:人民網   

黃永勝、吳法憲暗中串聯,邀約一些人不投江青集團某些頭面人物的票。到點票時,江青、康生一夥發現他們的得票都少了。康生大怒,就把汪東興同志叫去,追問是怎麼回事,要查票,查對沒投他們票的人的筆跡,看看究竟是哪些人,鬧得烏煙瘴氣。

本文摘自《從「童懷周」到審江青》 ,汪文風 著 出版社:當代中國出版社

為了揭穿林彪、江青集團之間從相互勾結到相互爭奪的事實,揭穿江青所謂她是與林彪集團做鬥爭的謊言,經與中央「林彪、江青集團兩案審理領導小組」辦公室一組聯繫,我們專門與林彪集團的重要成員、原空軍司令員吳法憲談了話。

吳法憲是個既矮又胖的老頭,簡直看不出人們心目中的將軍形象。在隔離審查期間,他吃得不壞,活動又少,大概也是無所用心,就發展成一個滾圓滾圓的圓球體。他的態度倒是不錯,承認自己的確是罪大惡極,給黨、國家和人民造成了極其嚴重的災難,說黨和政府怎麼辦他也不過分。對於我們提出的問題,他能夠本著事情發生髮展的邏輯,一個一個地說清楚。他說得很耐心,很仔細,我們也感到,他沒有耍花招。他盡量地要跟我們拉近乎。

通常,談話與談話者之間除隔著一張桌子之外,還有四五步的距離,這是因為管理方面擔心發生行兇的事才這樣安排的。而每當提審吳法憲時,他都一邊回答我們的問話,一邊挪動木椅。經過吳法憲幾次挪動木椅,逐漸使他坐的椅子緊靠上了我們的桌子,跟我們伸手可及了。吳的情緒總是很好的,說話像講故事一樣,還伴隨著微笑。

他有時嘲笑他們那一夥和他本人的荒唐,有時諷刺江青集團那些文攻武衛人物的可恥,當涉及到他自己,他又表現出很難堪,很難以啟齒的樣子。吳法憲跟江青集團那些人還是有所不同的。他曾經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南征北戰,衝鋒陷陣,跟代表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的國民黨進行過浴血鬥爭。他對於「文化大革命」中一大批幹部、群眾遭到陷害,而其中追究起來竟有他本人的過錯和罪行,談起來還是比較痛心的。

這是他真情的流露。吳法憲的問題主要是一個「變」字。他從人民的功臣變成了人民的罪人,不完全是出於對衣食住行的求奢,而是出於對權勢的慾望。他巴結林彪,巴結葉群,巴結林彪、葉群的兒子林立果,甚至他這位年過花甲的老將軍,還去攙扶身強力壯的林立果登長城。這是他頭腦中的一種封建依附意識在特殊條件下所起作用和惡性發展的結果。

林彪與江青的勾結,大體上始於1966年2月2日至20日所謂林彪委託江青搞部隊文藝工作座談會紀要。當時,林彪要利用江青的特殊身份,江青也要利用林彪的特殊地位(當時,林彪雖是國防部長,但是他是不能隨意調動我們所有的部隊的)。「文化大革命」期間江青口口聲聲說要請一尊「神」,這在一定程度上就是江青與林彪相勾結的暴露。

緊接著,林彪、江青、康生一夥,經過密謀策劃,又搞了歪曲、篡改黨的歷史而為其篡黨、篡政、篡軍奪權服務的《黨內兩條路線鬥爭史》。吳法憲說,這件事原來是交給他去組織寫作班子的,事先曾說明只許寫什麼,不許寫什麼,誰誰誰可以寫,誰誰誰不可以寫,誰誰誰應該寫成個什麼樣子等等。他們要搞的,完全是一部脫離馬克思列寧主義,脫離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脫離中國人民革命鬥爭史實的杜撰的東西。這部臆造的所謂歷史稿,後來竟成了林彪、江青集團據以打倒誰、保護誰的藍本和護身符。

吳法憲說,連這麼一個東西,林彪、江青集團也搞了兩手。他們除讓吳法憲組織了絕密班子寫作之外,又在高級黨校搞了另外一套寫作班子,寫了另外一個東西。自從江青、康生夥同聶元梓搞出的第一張所謂「馬克思主義的大字報」(這張大字報,實為反馬克思列寧主義大字報)之後,到1967年1月他們又搞了所謂「上海一月風暴」。奪權之風從上海蔓延至全國,由此江青集團的羽翼逐漸豐滿起來了。他們利用這一形勢,廣泛安插親信,奪取權力。

而在奪權之中江青集團由於與林彪集團分贓不均,又引起了林彪集團內一些主要人物的不滿。在黨的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之時,黃永勝、吳法憲、李作鵬、邱會作等,見到江青、張春橋把他們能夠掌握的形形色色的造反派頭子、打砸搶分子、流氓分子,紛紛塞進了九大代表和中央委員會當中,而沒有把林彪集團掌握的造反派頭子、打砸搶分子弄進去,就更加憤慨。

於是,黃永勝、吳法憲就暗中串聯,邀約一些人不投江青集團某些頭面人物的票。到點票時,江青、康生一夥發現他們的得票都少了。康生大怒,就把汪東興同志叫去,追問是怎麼回事,要查票,查對沒投他們票的人的筆跡,看看究竟是哪些人,鬧得烏煙瘴氣。這是林彪、江青兩個集團從違法亂紀,合夥篡黨篡政篡軍奪權,到分裂開來,正式競相搶權的開始。

陳伯達是「中央文革小組」的組長。但是,「中央文革」的成員,如王力、關鋒、戚本禹等,都是江青、康生安排的,沒有一個聽陳伯達的。不僅如此,江青還利用「中央文革」的會議,給陳伯達小鞋穿,讓陳伯達當面難堪。處在相當孤立無援狀態下的陳伯達,情知林、江兩個集團的矛盾終會導致破裂,就投靠林彪去了。林彪說過,筆杆子槍杆子,奪取政權靠的是這兩杆子,鞏固政權靠的也是這兩杆子。

當時林彪認為,在他的麾下,槍杆子是不成多大問題的,缺乏的是筆杆子。實事求是地說,陳伯達還是寫過幾本書的,並不是像後來有些文章說的文句不通(當然陳伯達寫的東西中個別的也可能有過不通的文句)。所以陳伯達投靠林彪,林、陳一拍即合,彼此都有需要,各人都很高興。

因此陳伯達在林彪支持下,到一些部隊去講演,進行活動,由此結下了林、陳集團。在江西廬山召開的黨的九屆二中全會上,以林彪、陳伯達、黃永勝、吳法憲、葉群、李作鵬、邱會作並裹脅部分中央委員為一方,故意不理睬毛主席六次說過的自己不當國家主席的,而硬要設立國家主席,並且把這一條提到了贊成不贊成這個主張是「革命與反革命」的分水嶺的高度,提到了是「革命與反革命」的分界線的高度。

當然這些人的情況不同,有的是陰謀家野心家,名為樹毛主席,實為樹自己,或者為自己找個靠山。有的則是上了林彪、陳伯達的賊船。上賊船容易下賊船難,從大多數幹部的情況來看,他們還是屬於上當受騙的。

另一方,是以江青、康生、張春橋、姚文元、王洪文等人為主的。他們知道毛主席多次說過不當國家主席,也情知他們幾個人這時難以當上國家主席,於是,他們順著毛主席的話,也反對設國家主席。

由此,兩個罪惡集團之間展開了明爭暗鬥和互相坑害。林彪、陳伯達雖然說毛主席是天才,應當就任國家主席,但是早就有人暗地裡宣揚過,林彪是個天才(林彪自己也說過他的兒子林立果是天才),應該當國家主席。葉群就對她的同夥說:「不如此,把林彪往哪裡擺」。真是一語道破了「天機」。

但是,儘管如此,林彪、陳伯達公開打出的旗號,還是歌頌毛主席是天才,擁護毛主席擔任國家主席的,這就把江青、康生們置於十分尷尬的被動地位上。林彪、江青兩個集團勢均力敵、不相上下的鬥爭格局,像一個天平,重心在往林彪集團的方面傾斜。在這種情況下,毛主席出來說話了,表面上看,毛主席批的是陳伯達,實質上,他也是在批林彪「大有炸平廬山,停止地球轉動之勢」。

(編輯:曹宸奧)

87

主題

1128

帖子

627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27
沙發
裘世石 發表於 2012-11-7 09:45 | 只看該作者
不正常的歷史時期,出了點不正常的事。正常、正常!哪些民主國家的大選也不是小動作不斷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5: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