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范長龍許其亮擢升軍委副主席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2-11-6 03:1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2-11-05

  

  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於11月1日至4日在北京舉行。全會由中央政治局主持。 新華社

  

  范長龍 :1947年5月生,遼寧丹東人,1969年1月入伍。2008年7月晉陞為上將軍銜。中共第十六屆中央候補委員,第十七屆中央委員。

  

  許其亮:1950年3月生,山東臨朐人,1966年7月入伍。中共第十四屆、十五屆中央候補委員,十六屆、十七屆中央委員。圖文均據中新社

  為期四天的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4日在北京閉幕,會議公報指出,全會總結了中共十七大以來5年的工作,「一致認為,這5年是不平凡的5年」。

  繼大陸官方上月底宣布解放軍四總部及各軍兵種易帥后,七中全會決定增補濟南軍區司令范長龍、中央軍委委員許其亮為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這意味著新一屆軍委領導班子已基本成型。外界觀察指出,新生代將領脫穎而出,折射中國未來治軍方向。

  七中全會肯定五載成就 「這5年是不平凡的5年」

  中共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於1日至4日在北京舉行。會議公報指出,全會總結了中共十七大以來5年的工作,「一致認為,這5年是不平凡的5年」。

  中新社報道,公報說,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帶領全黨,緊緊依靠全國各族人民,經受住各種困難和風險考驗,全面推進了黨和國家各項工作,「經濟平穩較快發展,改革開放取得重大進展,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民主法制建設邁出新步伐,文化建設邁上新台階,社會建設取得新進步,國防和軍隊建設開創新局面,港澳台工作進一步加強,外交工作取得新成就,黨的建設全面加強,堅持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全會討論並通過了中共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中共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報告,討論並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決定將這兩份文件提請中共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審議。

  會議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員會總書記胡錦濤作了重要講話。會議決定,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1月8日在北京召開。

  習近平就中共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中共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報告討論稿和《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討論稿向全會作了說明。

  出席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的有中央委員200人,候補中央委員165人。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和有關負責人列席會議。

  ■會議決定

  1.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決定,增補范長龍、許其亮為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

  范長龍:大軍區司令員「跳級」直升

  許其亮:空軍主官首任軍委副主席

  七中全會決定增補范長龍、許其亮為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加上近期解放軍總部及軍兵種高級將領新一輪人事調整,這意味著新一屆軍委領導班子已基本成型,也折射著中國未來的治軍方向。

  香港《文匯報》報道,范長龍原職為濟南軍區司令員。公開資料顯示,范長龍在入伍前曾有過短暫的知青經歷。

  從基層做起,因才幹突出,1976年范長龍曾連升3級,從連隊指導員升為團首長。2004年范長龍由總參謀長助理升任濟南軍區司令員,一干8年,是現任解放軍七大軍區中資歷最老的一位司令員。現在范長龍由大軍區司令員跳過中央軍委委員,直升為中央軍委副主席,這一晉陞軌跡為軍內罕有,顯示中央領導集體對他的信任和期待。

  香港大公網報道,此外,與往屆相比,來自空軍的許其亮升任軍委副主席,也打破了軍委副主席晉陞模式的慣例,開創了改革開放后空軍主官升任軍委副主席的歷史。媒體認為,顯示空軍兵種在解放軍以及大陸政壇的地位更加吃重。

  許其亮原為空軍司令員,在十七大即為中央軍委委員。許其亮16歲入伍,曾是空軍最優秀的飛行員,有「軍中神童」之稱,33歲即成為當時最年輕的飛行師長,40歲成為當時空軍最年輕的軍長。他從空軍司令員職位上擢升為軍委副主席,可謂解放軍史上第一人,也體現了解放軍越來越重視空軍、海軍等非陸軍兵種發展的未來治軍方向。

  十七大現任中央軍委領導班子中,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生於1942年7月,副主席徐才厚生於1943年6月。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外界原本預料許其亮將接替十八大后卸任的郭伯雄,成為負責中央軍委日常工作的軍委副主席。但從4日的宣布來看,這份工作將由排在前列的范長龍負責。而原本被認為是軍委副主席熱門人選的軍委委員常萬全,可能出任下任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

  中共黨校教授:中國將加強海空軍防禦能力

  【僑報記者陸之迅11月5日北京報道】11月4日下午閉幕的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決定增補范長龍和許其亮為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北京的學者表示,中國未來將加強軍事防禦能力,尤其加強海空軍的聯合防禦能力。

  中共中央黨校教授張希賢在接受僑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在未來5年加強軍事防禦能力已經成為大趨勢,尤其要加強海軍、空軍的聯合防禦能力,「此次增補的軍委副主席名單中,許其亮是空軍上將,開創了改革開放後由空軍主官直接升任軍委副主席的歷史」。

  南京海軍指揮學院教授馮梁也認為,從世界發展角度來講,加強海陸空軍一體化防禦能力是大勢所趨。

  「此前中國一直是一個農業文明的國度,而十八大以後,中國要在960萬平方公里國土的農業文明基礎上,構建1260萬平方公里國土上的海洋文明,國防建設和軍事防衛是中國文明版圖職能中的一個反應。」張希賢分析,中國從農業文明走向海洋文明變遷的過程中,海洋國防需要前所未有的加強,保護海洋國土安全,保護海洋資源,構建新的海洋文明。

  張希賢分析,在構建海洋文明過程中,需要重點加強海軍和空軍的聯合防禦能力,以應對外部局勢的威脅。增補空軍將領為中央軍委副主席理所應當,「作為向十八大推薦的名單,可以料定范許兩人將在十八大上當選新一屆中央軍委副主席」。

  2.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按照黨章規定,決定遞補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王學軍、王建平為中央委員會委員。

  王學軍王建平遞補為中央委員會委員

  此次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在確認撤銷薄熙來和劉志軍中央委員會委員職務后,王學軍和王建平按黨章規定遞補為中央委員。

  新華網報道,王學軍1952年12月出生,河北南皮人。自2008年7月起擔任中國國務院副秘書長(正部長級)、機關黨組成員,中國國家信訪局局長、黨組書記,中央聯席會議辦公室主任等職務。

  公開資料顯示,籍貫是河北贊皇、但出生於遼寧撫順的王建平(1953年12月出生)16歲時參軍,歷任炮兵團長,炮兵旅參謀長、副旅長、旅長,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120師師長,武警西藏總隊總隊長、武警部隊副參謀長等職。

  2006年8月任武警部隊參謀長。2009年6月任武警部隊副司令員。2009年12月任武警部隊司令員。

  1997年7月晉陞為武警少將,2007年7月晉陞為武警中將,2012年6月晉陞為武警上將。

  專家:新時期黨建完善各項制度體系

  公報特別提及,十七屆七中全會深入討論了新形勢下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若干重大問題,為召開十八大作了充分準備。

  香港《文匯報》報道,中央黨校黨建教研部副主任戴焰軍表示,黨建工作歷來稱之為一項工程,而在新的時期,推進黨建新的偉大工程,有著新的內涵。戴焰軍認為,「黨的先進性建設,執政能力建設,黨建科學化,建設學習型政黨,推進基層民主改革,幹部隊伍建設,基層民主制度的完善,反腐倡廉,以及科學發展觀寫進黨章等,都是黨建新的偉大工程的內容。總的來說,黨內各項制度不斷完善」。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楊德山也認為,十六大以來,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成為黨的建設的根本性任務,黨的事業與黨的建設之間找到了相互聯結的關節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與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之間找到了結合點。

  國際關注十八大:中國表現可圈可點

  國際社會對中共十八大給予高度關注。多個國家的政界人士、專家學者和友好人士表示,中國外交為建設和諧世界作出重要貢獻:

  ●朝鮮外務省副相金亨俊:中國在國際舞台上正不斷提高自己的地位和發揮更大的作用。中國實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反對霸權主義,一貫致力於通過對話和協商解決國際紛爭。

  ●印度—中國友好協會全國秘書長巴斯卡蘭:中國始終在用實際行動證明,中國願與所有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一道求發展、共繁榮。中國在實現自身發展但還不富裕的同時,不斷加大援助其他發展中國家的力度。

  ●德國波恩大學教授辜學武:在過去10年裡,中國在國際事務上的總體表現為中國的發展構建了有利的外交依託,成績可圈可點。

  ●西班牙中國問題專家安赫爾·馬埃斯特羅:強大的中國始終堅持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原則,這有助於構建中國與世界其他國家之間的互信與和諧。

  北京《人民日報》

  ■會議前瞻

  未來5到10年 機遇是否依然屬於中國?

  即將於8日召開的中共十八大將完成世界上最大政黨的最高領導層的新老更替,十八大提出的行動綱領和大政方針將指引中國未來5到10年的路向。中新社刊文分析,未來中國發展的機遇形態複雜多變,甚至更多以危險和機遇伴生的情況出現,機遇在顯而易見的同時也更加燙手。

  文章指出,未來5到10年,中國的「和諧」理念將受到內外雙重的持續挑戰。國內經濟社會轉型過程中各種矛盾日益凸顯,和諧社會實現難度不斷增大;外部環境趨緊,與周邊摩擦不斷,各國釋放壓力的需求增多,和諧世界發展理念將受到衝擊和考驗。

  文章稱,未來5到10年,中國的經濟社會大轉型將與世界其他國家尋求發展模式轉型的各種探索深刻互動。未來5到10年,中國將承受來自內部的巨大壓力:「十二五」經濟轉型任務的實現與否直接關係到中國經濟發展的成敗;進入社會矛盾凸顯期的中國,民生問題更加複雜,社會公平、生態環保、民主法制等更高要求和期待都已列入公民訴求單,深化改革成為執政者無可迴避的必答題。

  面對日益複雜、艱難的內外環境,一度引發外界「中國戰略機遇期提前終結」的疑問。

  對此,文章最後指出,如何牢牢把握機遇、沉著應對挑戰,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此前在「7·23」講話中做出了明確回答:「全面把握中國發展新要求和人民群眾新期待,科學制定適應時代要求和人民願望的行動綱領和大政方針。」未來5到10年,發展的機遇是否依然屬於中國,相信從即將召開的中共十八大會議中可以找到答案。中新社

  十七屆七中公報

  與十六屆七中公報比較

  1.增補中央軍委副主席

  十七屆七中全會:范長龍、許其亮;十六屆七中全會:無。

  2.增補中委

  十七屆七中全會:王學軍、王建平;十六屆七中全會:朱祖良、杜學芳、楊傳堂、邱衍漢。

  3.會議公報總結和回顧

  十七屆七中全會:總結了黨的十七大以來5年的工作。全面分析了當前形勢和任務,一致認為,這5年是不平凡的5年;十六屆七中全會:總結了黨的十六大以來5年的工作。全面分析了當前的形勢和任務,一致認為,這5年是不平凡的5年。

  4.討論問題

  十七屆七中全會:深入討論了新形勢下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若干重大問題;十六屆七中全會:深入討論了從新的歷史起點出發繼續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若干重大問題。

  香港《文匯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3: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