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網路熱傳:令計劃老婆谷麗萍 和谷開來一樣喜歡撈錢(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Hanxin 發表於 2012-11-5 21: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2/11/5  消息來源:大事件

果不其然,令計劃只是先退出核心權力圈,去了統戰部,面子還是保留了一些。

  「這算是被胡錦濤給保下來了,」知名記者高瑜在推特上寫道。

  但此車禍的影響在坊間繼續發酵,人們議論紛紛。首先就是,為什麼令谷能開得起價值560萬元的豪華跑車?隨之令計劃家族的貪腐醜聞逐一曝光,引發民眾對整個中共高層領導子女們過著豪華腐朽的生活的指指點點。

  「令谷」這個名字是分別以父母的姓來取名字的,令計劃——谷麗萍,後者就是2012年新聞離不開的第四個姓「谷」的人士:先有被劉源拿下的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後有被判處12年徒刑的遼寧省鐵嶺市原公安局長谷鳳傑,再就是薄熙來(專題)的妻子谷開來,因為謀殺海伍德已經被判處死緩,而這一個姓「谷」的女人就是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

  谷麗萍北大分校法律系畢業後分到北京檢察院工作。她的父親原是軍樂團小號手,後轉業到北京園明園當某工程隊黨支書記,期間認識了郊遊的團中央的一批人。有人穿針引綫,把當時剛失戀的谷麗萍介紹給令計劃。谷麗萍和時任團中央宣傳處長的令計劃結婚後,調到中央團校圖書室工作。再就是,婚後誕下兒子,取兩人的姓為名——令谷,就是那個死於3月18日法拉利車禍的年輕人。

  

  
谷麗萍


  令計劃後來進入中央辦公廳任三組組長,開始飛黃騰達。有著北大文憑的谷麗萍,當然會藉助丈夫的關係,也一步步上升。

    網上有關谷麗萍的簡介:

  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YBC)總幹事,YBC的創始人:曾任北京盛百年技術有限公司等多家IT公司擔任董事長、總經理,創辦了青少年社會機構網站,被多家公司聘請為執行董事、顧問;曾任中國青少年宮協會副會長和秘書長。

  相關的介紹指出,谷麗萍女士畢業於北大分校學律系,自1978年起從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管理方面的工作,曾先後參與編撰過《馬克思主義團學概論》、《中國青年思想道德文化發展的現狀與對策》等書,主持編撰《婚姻法》教材、《青少年行為規範手冊》等,主持進行全國青少年校外活動場所狀況及發展、青少年生活形態、青少年犯罪等調研課題。谷麗萍在進行青少年事務工作的同時,還兼任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總幹事。

  谷麗萍還把事情做到海外。據報導,由世界經濟論壇發起的「全球傑出青年社區」在第五屆夏季達沃斯開幕當日(2011年9月14日)宣布正式成立。該社區在中國的合作夥伴是瀛公益基金會旗下的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YBC),作為全球社區的一部分,中國未來將首批在40個城市設立分社區。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主席施瓦布與瀛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周長奎在合作備忘錄上簽字。瀛公益基金會常務副理事長、YBC創始人兼總幹事谷麗萍與施瓦布就全球傑出青年社區今後的發展進行了建設性的會談。

  2012年6月14日,《澳洲日報》的報導一針見血:令計劃的老婆谷麗萍,不僅與薄熙來(專題)的老婆同出於一個姓氏,而且,都有相同的愛好——錢。不過,谷麗萍顯然更技高一籌,她不像谷開來那樣通過很多金主那樣明目張膽地在商業領域大撈特撈,而是通過公益社會組織,這個中國的灰色地帶,不顯山不露水地發家致富。

  2003年11月,在令計劃擔任中辦主任后不久,該組織橫空出世,在令的幫助下,谷麗萍出面招集共青團中央、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國家勞動社會保障部、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等7家機構聯合成立了這個組織,組織英文簡稱為YBC。谷自任副理事長,總幹事。而理事長由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胡偉擔任。胡偉也因幫谷麗萍撈錢當擋箭牌,立下功勞,2005年通過令計劃,升任新疆自治區副主席,2010年12月更升任常務副主席兼宣傳部長。

  這個公益組織成立當天,即有全國各大企業,包括中國電信、格蘭達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中央電視台、華夏基金、諾基亞、惠普、埃森哲、山東福日集團、中國廣廈等中外企業「孝敬」了數億元。對於一個新成立的社會組織而言,這簡直就是個奇迹。現在這個組織在全國各主要城市,包括北京、上海等50餘座大中城市設立分部,名義為推動青年創業,實則是以公益名義搞地皮和房地產,據內部人士透露,該組織在全國經營房地產的規模只有谷等一兩個人知道,但僅在上海一地,就涉及30億元以上。

  2010年,為了更方便地使用從各種管道弄來的巨額資金,谷又成立了一個「瀛公益基金會」,這是一個全國性非公募基金會。成立基金主要是為了更方便地投資或逃稅,當然更主要是掩蓋權錢交易。這個基金會在短短的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在北京、武漢、上海、鞍山等地,通過房地產投資大獲其利,比如全國各地青少年的修建項目,一般都有該基金的影子。當然,這個基金會也是谷麗萍說了算。

  現如今,不像上世紀80年代初,靠賣大碗茶一步步發家,成了「萬元戶」就會被媒體報導。現在,照有的官二代的說法,沒有兩個億的賺頭,別來找我!最時興的發財之道就是做基金,有門路的都朝這條路上跑,谷麗萍自然也不例外。(《大事件》)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9

主題

1568

帖子

934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34
眼過留聲 發表於 2012-11-6 09:36 | 顯示全部樓層
看來現在也沒有好人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6: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