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父親曾是毛澤東的情敵 俞正聲仕途靠鄧朴方保駕(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2-11-3 20: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2/11/2  消息來源:蘋果日報

在即將舉行的中共十八大,現任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極可能以67歲之齡,躋身政治局常委,成為新的權力核心中年齡最大者。他也是十八大新核心中成份「最複雜」者:父親曾是毛澤東的情敵;胞兄更是國家安全部的叛徒。但俞仕途無阻,一是父親曾有恩於江澤民;二是他與鄧小平的兒子鄧朴方密友關係,兩大原因,造就了俞今日通往中共權力巔峯之路。

  俞正聲的父親俞啟威(又名黃敬),中共建政初曾任天津市委書記,1957年任第一機械工業部部長,當時江澤民是他的下屬。有報道指,在俞啟威的提攜下,江才獲派到前蘇聯培訓,后又升任一機部外事局局長。這為俞正聲的仕途鋪下了一條黃金路。

    上司提攜下屬 父親有恩於江澤民

  除了父親的關係,俞正聲與鄧小平的大兒子鄧朴方關係密切。兩人同屬太子黨,自小相熟,鄧比俞大一歲,大學時鄧讀北大,俞讀當時太子黨最熱門的哈爾濱軍工學院,而且是最神秘的導彈專業。大學畢業,俞分到工廠當技術員,鄧留校投身文革,1968年5月因父親鄧小平落難連累,跳樓自殺致殘。



  知情者指,鄧朴方跳摟后被送往醫院,醫院也因其父親是「臭名昭著」的鄧小平而不敢收留,是從河北工廠回家探親的俞正聲,仗義出面幫忙,醫院才收治鄧。此舉更為俞日後仕途飛黃騰達奠定了基礎。上世紀80年代,鄧朴方組建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拉俞入會做副理事長,並授官正局級。

    離商海入官場 鄧家安排煙台任職

  鄧朴方打著中國殘疾人褔利基金會招牌,創辦康華實業公司,又委任俞正聲做總經理;康華公司仗著中共高層關係做生意、靠倒買倒賣搶手貨品批文等發財,直至1989年學運爆發,學生矛頭直指太子黨腐敗,鄧小平遂下令兒子鄧朴方收手,以免貽人口實。

  商海打拚之後,俞正聲有心向仕途發展。靠著鄧家關係,他獲安排到山東煙台任副書記,原以為很快會飛黃騰達,不料1986年他的胞兄、時任中共國家安全部北美司長的俞強聲,突然叛逃美國,出賣了中共潛伏在美國中央情報局的間諜金無忌,成為中共情報史一大丑聞。

  胞兄叛逃令俞正聲仕途蒙上陰影。雖然鄧朴方一再寬慰他「不要灰心」,但俞的仕途仍「原地踏步」了多年,直到1989年六四事件后,江澤民上台,江與當時的軍頭楊尚昆、楊白冰發生矛盾,江請俞出面找鄧朴方,再由鄧做說客,成功遊說父親鄧小平將楊氏兩兄弟剝奪軍權,江順利掌控軍隊坐穩大位,也為俞迎來仕途的「第二春」。

  在江澤民器重下,1992年至2002年,俞正聲10年大躍進,從地廳級青島市委書記,歷經建設部部長、湖北省委書記,鏟入中共權力最高層,2002 年入中共政治局,2007年接掌上海市,並有可能在將召開的中共十八大,進入中共權力頂峯,成為政治局常委。《蘋果》記者

  俞正聲(67歲)

  籍貫:浙江紹興

  學歷: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導彈工程系畢業

  家庭:

  父親俞啟威(又名黃敬),江青前夫;母親范瑾,曾任《北京日報》社長;妻張志凱,國防科工委前副主任張震寰之女;兄長俞強聲,曾任國家安全部北美情報司長,1986年叛逃美國

  經歷:

  1982至1984

  任電子工業部處長、計劃司副司長

  1984至1985

  任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負責人、鄧小平兒子鄧朴方轄下康華實業公司總經理

  1985至1989

  山東省煙台市委副書記、市長

  1989至1997

  山東省青島市長、市委書記

  1997至2001

  建設部副部長、部長

  2001至2007

  湖北省委書記、中共政治局委員

  2007至今

  中共政治局委員兼上海市書記 [ 俺想說幾句 ] [ 查看網友評論( 13 ) ]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60

主題

450

帖子

294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94
沙發
司馬遷 發表於 2012-11-4 00:18 | 只看該作者
真正的太上皇呼之欲出......
什麼「俞強聲叛逃」都是假的。人家是為鄧家辦差去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633

主題

5156

帖子

6881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881
3
沒有放屁 發表於 2012-11-4 00:21 | 只看該作者
在文革這個時代敢挺身而出,應該是一個大仁,大義,大勇之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

主題

1568

帖子

934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34
4
眼過留聲 發表於 2012-11-5 03:53 | 只看該作者
看得清楚了,都是一根繩上拴著的螞蚱呢,要麼一起蹦,要麼一起死。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40

帖子

608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08
5
倍可親親 發表於 2012-11-5 10:55 | 只看該作者
連什麼叫情敵都不懂,還出來丟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7: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