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孫政才的保護神:溫家寶、劉雲山

[複製鏈接]

2

主題

2

帖子

5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推啊推 發表於 2012-11-3 02: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有人認為溫家寶十八大大敗d,這是不了解事實。溫雖然沒有推出汪洋,但在政治局層面,卻有幾員大將進入,溫到少贏得未來的四分之一局面。其中一個核心人物就是第六代中有很大可能擔任總理的孫政才。因為在中共60后正省部級高官中,團派除了搞權斗什麼都不是,太子黨那時又式微,屬於專業型人才的孫政才到時就成了「香餑餑」,從這一點論,可見溫家寶選人之獨到。

為使孫政才能夠在農業充分展示其才華並且得到地方經驗,充實履歷,溫家寶千方百計地將他從農業部長調到農業大省吉林省,任命他為獨擋一面的封疆大吏。果然,在十八大政治局選拔上,履歷加上專業,孫政才光彩奕奕,躥升為政治局委員行列,將進入黨和國家領導人序列。

1984年孫政才大學畢業,同年考入了北京市農林科學院,師從著名玉米栽培家陳國平。孫政才獲得碩士學位后,又獲得了北京市農林科學院作物栽培與耕作學專業畢業農學博士,並擔任過農林科學院研究室副主任,土肥所所長、副院長、院黨委副書記等職。1997年,33歲的他因科研成就獲得國務院特殊津貼,成為這項津貼的最年輕獲得者之一。然後被賈慶林提拔,轉官順義,從順義書記位上升到北京市委副秘書長。

關於這中間的內幕,據接近孫的人士稱,孫是一個「徹底的現實主義者」,「能拍上誰就拍誰」。孫出生農家無任何背景,所以他廣為聯絡,通過將北京順義的地皮低價批給北京高層或中共高官的家屬而獲得提升。孫政才原是賈慶林提拔起來的,但在擔任中共北京市市委秘書長后,覺得賈無法再進一步提拔自己,於是離開了原來的老闆,努力靠近溫家寶。

中共十六大后,孫將順義靠近北京國際機場旁邊市值幾十億的地皮以極低價格輸送給溫家寶夫人,終於得到溫夫人張蓓莉的認可,得到溫家寶的大力提拔,並獲得十七大中央委員資格。後來再任吉林省委書記,也是得到溫家寶的鼎力支持。從他作為中共第六代總理接班人的態勢來看,溫也的確對他信任有加。」

但也有動向表明,孫進入政治局,並非溫家寶一人使勁。據網一篇報道稱,孫政纔此前曾一度與令計劃打得火熱,將吉林一些項目讓度給令的親屬而贏得信任,一度以參加令計劃過年家宴而自豪。但令計劃出事後,孫政才馬上與令疏遠起來。

該報道透露,孫政才通過向令計劃的妻子輸送巨額利益而得到令的信任,終於在溫家寶的強力推舉和令計劃和暗中運作下,當上了封疆大吏。年輕得志的孫政才得意之際自己都有些把不住,2010年,他剛任吉林省委書記的第一個春節期間,他曾不無得意將自己與令計劃一家人吃年飯的事,向周邊人誇耀。結果傳到令的耳朵里,被令申斥。

報道稱,令計劃的失勢后,聰明的孫政才一方面私下裡進行「清毒」,向關鍵人物表白,說跟令沒有什麼關係;另一方面又進一步拉緊自己與未來常委之一的劉雲山的關係。這一層關係,孫一到吉林就開始鋪墊、運作,很快與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打得火熱。2011年5月,在劉樂飛運作下,劉雲山到吉林考察后,劉樂飛幾項在吉林的重大投資全面鋪開。

而劉雲山入常的概率接近100%,一旦入常,也會著力提拔孫政才,為未來確保家族利益打下楔子。

轉自靈童空間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2: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