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歷史上最牛的十大終生單身人士

[複製鏈接]
想飛的兔子 發表於 2012-11-2 11: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柏拉圖(公元前427-前247347)  

  古希臘聖賢,「精神戀愛」的鼻祖。認為男女之間的愛慕為世間最高級的情感形態。他還是最早的共產主義分子。81歲的時候,在一次婚宴上興高采烈談笑風生之際溘然長逝。  



    2、達·芬奇(1452-1519)
  一個和小帥哥迪卡普里奧有著同樣姓氏名字(萊奧納多)的百年難遇的天才。24歲的時候,曾被指控與男子有曖昧行為,遭其否認。1519年病逝於法國。但其「同志」的身份,基本已被後人公認


    3、伊麗莎白一世(1533-1603)英國女皇
  年輕漂亮而且開朗的伊麗莎白25歲就走上了英格蘭之巔。只是不幸的是,她為了鞏固王位,縱橫捭闔於當時的強國西班牙與法國之間,放棄了婚姻。最後以老處女的身份絕後而終,換來的是大英帝國的崛起。



  4、牛頓(1642-1727)英國偉大的科學家
  牛頓的一生,幾乎沒有親近女色的記錄,他孤獨地走完偉大的一生,晚年在宗教中尋找慰藉(有一點應該強調:科學與宗教是可以並存的)。1727年3月,他被安葬在著名的西敏寺大教堂。
  牛頓雖說終身未娶,但據說他還是有過愛情的:
  1.斯托瑞:克拉克夫婦的女兒,在牛頓中學時代的好友,因為牛頓的性格比較內斂,所以她可以說是牛頓的唯一的朋友,而且當她年老時接受採訪時還能回憶起那段美好。因為牛頓專心讀大學,所以這段愛情沒有發展下去。
  2.牛頓的表妹:牛頓在家鄉躲瘟疫時認識的,二人在一起據說也很快樂。牛頓把自己有關物理的想法告訴她,她雖然不懂,可還是認真的




  5、伏爾泰(1694-1778)法國近代思想家  

  他有99卷的皇皇巨著,與有夫之婦的情人艾米莉共居20年,直到後者去世,沒有子嗣。1778年,84歲的伏爾泰去世,教會拒絕他葬在巴黎;1791年,法國大革命爆發,他的遺體被遷葬在巴黎先賢祠,並補行國葬,墓在盧梭的旁邊。他的心臟,被裝進一隻盒子,存放在巴黎國家圖書館。



  6、貝多芬(1770-1829)德國音樂家  

  貝多芬一生充滿了痛苦,愛情不順,壯年失聰,他愛慕過數不清的女人,但她們都寧願嫁給別人,是因為他相貌醜陋,還是出身卑微?我們難以知曉,我們知道的就是他更加憤怒,接著寫出更多美好的樂章,《英雄交響曲》《命運交響曲》《月光》《致愛麗絲》。幸耶非耶?誰能說得清


    7、 簡·奧斯汀(1775-1817)英國作家  

  奧斯汀聰明而且美麗,據說也曾情痴,年輕時失戀是她終身不嫁的原因。也有人說她可能是lesbian,跟自己姐姐的非常親密關係讓人起疑(她姐姐卡桑德拉死前曾焚燒了簡給她的大部分信件),但這些都已不可考。可考的只有,小說里伊麗莎白找到了達西,而奧斯汀卻沒有找到屬於她的那一位,42歲的時候,她英年早逝。



  8、諾貝爾(1833-1895)瑞典科學家  

  諾貝爾不是沒有戀愛過,可惜的都是被愛的人兒都另嫁他人。至於說最後沒有設置數學獎,是因為他的情敵是位數學家,其實多半是好事者杜撰,我們能夠說的只有一句:諾貝爾沒這麼小氣。  


  9、金岳霖(1895-1984)中國哲學家、邏輯學家

  若論近現代中國第一才女,非林徽因莫屬,我們的金

    10、文森特·梵谷(1853-1890)荷蘭畫家  

  無論梵谷的畫作還能拍出什麼樣的天價,這一切都已經與他無關。他短短37年的人生,到處充滿了屈辱與酸楚,無數次的解僱與不解,無數次的拒絕與爭執,讓他陷入執迷的瘋狂。直到1890年7月的那個黃昏,他舉起手槍,對準了自己的太陽穴……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8: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