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北京打薄認定三宗罪:兩會期間曾擅自搭乘徐明私人飛機...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2-10-27 08: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2/4/13  消息來源:星島日報  


  本報獲悉,被中紀委立案調查的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專題),已被認定涉及「三宗罪」:一是在英商命案中包庇妻子谷開來;二是擅自免去王立軍(專題)公安局長職務,違反中央人事規定;三是兩會期間無故「失蹤」,搭乘大連富商徐明的私人飛機離京,嚴重違紀。至於薄熙來(專題)是否有涉嫌貪腐問題,仍在調查之中,不排除他有牢獄之災。

  本報訊

  新華社10日晚公布,薄熙來(專題)涉嫌嚴重違紀,停止其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由中紀委對其立案調查。薄妻谷開來及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則涉嫌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依故意殺人罪,被移送司法機關。

  消息人士對本報透露,中央對薄熙來的嚴重違紀初步有三點結論:一是在海伍德去年11月離奇身亡后,薄熙來利用職權,包庇捲入兇案的妻子谷開來,知情不報;二是今年2月1日,薄熙來在未向公安部上報的情況下,擅自免去王立軍(專題)重慶市公安局長的職務,違反中央人事任免規定。

  離奇缺席 辯稱「咳嗽不適」

  薄熙來的第三條罪是上月全國兩會期間,私自搭乘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的私人飛機,從北京即日往返重慶,無故缺席會議,嚴重違紀。上月8日,薄熙來離奇缺席全國人大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引起媒體猜測。薄熙來在翌日的在記者會上聲稱,缺席因為「咳嗽不適」。

  消息人士又透露,薄熙來是在3月14日人大閉幕會,被中央警衛局人員控制,接受調查。徐明亦於同一天「失蹤」。有消息稱徐明已經獲釋。

  官方《人民日報》11日發表評論員文章,對薄案作三大定性:「王立軍(專題)事件是一宗在國內外造成惡劣影響的嚴重政治事件,海伍德死亡案件是一宗涉及黨和國家領導人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的嚴重刑事案件,薄熙來的行為嚴重違反了黨的紀律,給黨和國家的事業帶來了損失,對黨和國家的形象帶來很大損害。」文章強調,「不論涉及到誰、職位多高,只要觸犯黨紀國法,都要嚴肅處理、決不姑息。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黨內不允許有凌駕法律之上的特殊黨員,任何人都不能幹擾法律的實施。」

  學者料「硬著陸」恐坐牢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10日召開市委常委會議,表態支持中央對薄熙來案的決定。市委常委還稱:「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總攬全局,具有駕馭複雜局面、處理複雜問題的高超能力。」

  台灣澹江大學教授林中斌表示,北京的決定實際上意味著薄熙來已經「硬著陸」,很可能步前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和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後塵,接受司法制裁,甚至陷入牢獄之災。

  查英商案 英相:真相很重要

  薄熙來接受調查,外界高度關注。英國主要媒體11日均大幅報道了海伍德命案,及中國偵辦情況。

  《衛報》認為,薄熙來個人色彩太濃、野心太大,以致遭到被拉下台的下場,薄案令人想到四十年前,毛澤東選擇接班人時的林彪事件。而該事件的整體情況,迄今仍然不為人知。

  薄熙來還被指插手商界競爭從中獲利,英國《泰晤士報》引述在中國經商的英商說:「誰想在薄熙來地頭做生意,必須經過他老婆的律師樓及交費。」而英商海伍德即是中間人,並招致殺生之禍。《泰晤士報》說,海伍德死亡之謎遠未解開。有關海伍德曾是英政府間諜的傳言,已為英國官員否認。

  正率團訪問印尼的英國首相卡梅倫11日被問到海伍德案看法時表示,對於這個悲慘的案件,查出事實真相很重要。

  中央社報道,他說,「我們的確請中國政府進行調查,我們很高興現在中國政府正這麽做。」此前,英國外相表示,樂見中國應英方要求就此一命案重新展開調查。 [ 俺想說幾句 ] [ 查看網友評論( 58 ) ]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6: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