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編輯親身體驗宋奉宜"14天清水臉兒肌膚斷食療法"(轉)

[複製鏈接]

3006

主題

3534

帖子

6083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083
悠閑活著 發表於 2012-10-26 02: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奪標 於 2012-10-29 03:57 編輯

  

奪標導言:
改了個題目置頂--"14天清水臉兒肌膚斷食療法"。感覺宋奉宜醫生這個皮膚輪休療法原理與中醫說的辟穀或者斷食排毒異曲同工。

今天是我嘗試的第二天,我也做不到全斷,白天還是用了嬰兒用物理高倍數30防晒霜,因為北德寒潮來了,氣溫已經零下,早晚底霜都用防風的醫用透明凡士林膏代替,用了有色潤唇膏 我堅持裸睫已經很久啦--我的睫毛又長又密,自15歲以來一直用了近20年睫毛滋養護理品,包括早期的維生素AE魚肝油丸,橄欖油,胡蘿蔔油等,缺點是不夠翹。個人覺得這種情況下就更應該減少睫毛上過多裝飾帶來的微重力負擔
我是敏感肌,中油,好發那麼幾個無傷大雅的熟女痘。這不今天額頭,左側腮幫都排出了幾個閉口或開花痘--咱出門前還是用上藥牌口服珍珠粉遮蓋了一下。

----------------------------------------------------------------------------------------------------------------------------

最近正在熱傳的護膚試驗#14天不洗臉#受到很多敏感肌痘痘肌女性的熱烈關注,這個看似簡單實則艱辛的療程,究竟是利是弊?一位深受痘痘困擾的美容編輯,將親自進行一場不洗臉大作戰。讓我們跟隨她的腳步開始一次全新的探索吧!

  不洗臉?豈不臟死!網上熱傳的"不洗臉大作戰",其實就是早晚只用清水洗臉,而不用任何其他保養品的簡稱。此"療法"的推廣者台灣皮膚科醫生宋奉宜建議,在此期間最好也不要使用任何的彩妝產品。不過由於工作需要,我在測試期間還是使用了對皮膚幾乎沒有影響的潤唇膏、唇彩和溫水可卸睫毛膏。

  人體的個體差異很大,在開始任何治療、療法和嘗試之前,最好先搞清楚自己的體質、膚質和生活方式。比如我之所以保留了潤唇膏唇彩溫水可卸睫毛膏,也是因為它們並不直接接觸面部肌膚,又可以稍微緩和一下"素麵朝天"帶來的不正式感。

  第一天早上用清水洗完臉后就覺得有些干,強忍著不去拿保濕面霜,忍著過了一小時,沒想到之後倒也太平了。皮膚的油脂分泌自動調節功能看來比我想象的要好得多。晚上回來洗臉洗澡,繼續只使用清水。以前一直都是局部卸妝、全臉卸妝再到潔面乳液,現在因為沒有化妝不用卸,而洗護方式的變化又大大縮短了洗臉時間,自然覺得非常不習慣,好像臉上出的油用清水老也洗不幹凈。但是,這種感覺在洗完臉半小時也就釋然了。

  首日皮膚狀況變化不大,痘痘也不增不減。有同事和同行擔心,因為不使用後續保養品,皮膚難免乾燥失衡,特別容易產生細紋。不過如我之前所說,就我的個人感受來說,沒有外界保養品的油脂補充時,它反而會較平日更勤快地分泌自體油脂。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排毒期來得特別早;到第四、五天,一些封閉型痘痘又開始出頭了。沒錯,就是白頭(白色角栓),而且大多伴有紅腫(發炎)……據同事們觀察,沒有痘痘的部分還都挺好的,沒什麼差別。大家圍觀之餘,對我都還挺寬容的。不過,因為不使用任何保養品而唇彩顏色又太淺,沒什麼精神的臉把自己嚇到了。決定要換支色彩鮮艷的唇彩!

  療程進入第7天,"14天不洗臉"的"時限"已然過半,依然有些擔心。那些不進不退的痘痘與痘印你們到底要怎樣?!天氣晴好,帶狗狗跑了一大圈,身輕體健之餘又引發痛思"防晒"事宜。該戴帽子呀親,該戴眼鏡呀親!早晚的面部護理時間被大幅濃縮,也只有不停在洗髮水呀、身體乳呀這些東西上反覆排遣寂寞。而為了緩解唇部乾燥,更是在枕頭邊、辦公桌和手袋內各備一支潤唇膏救急。總之,心理比肉體更加一百個不習慣!

  第一波"爆痘"過去了,沒有蓬勃續發是好事,但是痘印還是很讓人煩心,痘印代謝起來慢,絕沒可能在這短短一周內清空的。想到醫食同源的道理,決定下周少油少糖少葷腥,順便減肥!到了第九天,和前同事午餐時,席間對方淡淡一句"你怎麼了?發成這樣了"令信心瞬間掃地,這算是開始集中性排毒了嗎?之前的痘痘開始自動角栓代謝脫落,但這兩天卻又有新痘出現,崩潰啊!看來14天是不夠用的!隨著清水洗臉縮短護理步驟與時間,手包里除了兩支唇彩外,居然連粉餅也不帶了(這也意味著鏡子我也不用帶了)!大家更是用半嫌棄半同情的眼光看我每天的皮膚變化(好轉的速度不快,但至少是在好轉的)。在微博上請教宋奉宜醫生,他給了我不少專業意見。其中包括加大運動,大汗排毒,會變得更丑但也加速讓代謝正常。真是一帖以毒攻毒的猛葯啊!

  裸著臉去某華麗的化妝品品牌大派對。身為美容編輯的各位同行頗為照顧我脆弱的自尊心,顧左右而言他地說:哎,剪了新髮型啦。哈哈。其實那天上午剛下了一帖熱瑜伽的猛葯,不但頸椎腰椎各種柔軟靈便,沖洗完畢后膚色更是白裡透紅,不過痘印也似乎變得更顯眼些,咳咳!有網上的朋友建議我試試檸檬汁橙汁加少許橄欖油晨服的內在排毒法。聽上去很不錯!

  隨著第二周周末的臨近,個人感覺那些悶在表皮下面的封閉型痘痘陸續出來了,有過紅豆大小,也有過局部發炎的情況。但表皮層面的痘痘、痘印恐怕還需要另一個14天甚至更長時間來完成代謝。

  沒有了日常繁瑣的保養,明顯覺得角質層變厚了,但肌膚似乎也更強韌。今天在攝影棚拍攝美容大片,遇到知名的美美的模特,即便不化妝也素顏得很美。於是,繼續期待自己短短的"丑"能換回長久的健康素肌。

  建議:想要嘗試的MM,不妨採用多種綜合方法,化被動為主動,而不止是單純清水洗臉就結束。激發出你身體內在的癒合能力,恢復肌膚的本真狀態。

109

主題

174

帖子

5939

積分

禁止發言

積分
5939
奪標 發表於 2012-10-28 01:19 | 顯示全部樓層
今天是我嘗試的第二天,我也做不到全斷,白天還是用了嬰兒用物理高倍數30防晒霜,因為北德寒潮來了,氣溫已經零下,早晚底霜都用防風的醫用透明凡士林膏代替,用了有色潤唇膏 我堅持裸睫已經很久啦--我的睫毛又長又密,自15歲以來一直用了近20年睫毛滋養護理品,包括早期的維生素ae魚肝油丸,橄欖油,胡蘿蔔油等,缺點是不夠翹。個人覺得這種情況下就更應該減少睫毛上過多裝飾帶來的微重力負擔
我是敏感肌,中油,好發那麼幾個無傷大雅的熟女痘。這不今天額頭,左側腮幫都排出了幾個閉口或開花痘--咱出門前還是用上藥牌口服珍珠粉遮蓋了一下。


champain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2: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