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艾未未靠什麼發家致富?

[複製鏈接]

33

主題

82

帖子

47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4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身土不二 發表於 2012-10-25 00: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這幾天網上一片沸沸揚揚。先是艾未未的什麼公司因為偷稅被稅務部門查處,並課以重罰;后又傳來大陸的一些網民為他被罰一事鳴不平,鬧出個神馬「借款」給老艾,幫他脫困的事,還據說,上萬人來參加了,有匯款的,有用支付寶的,還有大老遠的親身來的,真箇熱鬧。最後,這些個「債主」竟為他湊了好大的一筆——好像800多萬吧!老艾高興了,打發律師帶著「借款」去了稅務部門;老艾硬氣了,公開宣布啦,要跟稅務部門抗爭到底!好像,那些上萬的「債主」就是他的底牌吧。
好為艾未未羨慕——唉,神馬時候,咱個小PM也能像他一樣,呼風喚雨,瀟洒風流,耍些個「裸體風光照」?神馬時候,咱也能跟老艾一樣,做個不好吃的「瓜子」,就能賣出個大價錢,還凈賺的美元呢?現在呢,他又有了新點子了,偷稅那麼多,不用著自己掏一分錢,忽悠些不知實底的網民「借款」給他,新的生財之道呀,真厲害,老艾!偶真想去找到你,向你學學怎樣生財的好辦法。小PM一個,現在還沒看見那麼些的鈔票,做夢都想呀,就差去搶銀行了!!老艾,I服了YOU!
偶一個小PM,跟老艾這樣子的國內轟動人物,自然不能相比。但是,偶對於老艾的生財之道,卻是仔細揣摩了好久,也咂摸出點味道:「人無外財不富,馬無夜草不肥」。有些時候,動點旁門邪道,再加上個人的「名氣」,來點弱弱的「眼淚」(不管是真是假),在網上裝出悲戚戚的樣子,得了,就等著瞧好吧!
怪也就怪現在的這張網路,你說你窮,只要是略有些「知名度」的,肯定會有幫忙喊窮的,那叫「一呼百應」;你說你被打了,肯定有你的粉絲來幫腔,不管你對不對,先找到「打人者」(或許本來沒有這回事),為你來「伸張正義」;你說你被罰了,公布個帳號,得了,餘下的事不勞你操心了,滾滾錢財就等著笑納吧,被罰也有理了?
可惜呀,偶的知名度太低了,沒有些個粉絲在跟著;可惜呀,偶沒有大鬍子,沒有信女與偶PS幾張裸照,發到網上紅火起來。偶也真想學學老艾的生財之道,可惜呀,網上沒人看偶一眼,那個鬱悶至極!
不過,偶真替那些不明就裡的網民,或者叫做「X粉」的人們感到疑惑、傷心。他賣瓜子據說掙了上千萬,還是美元哪,光這個要補交多少稅款呀?偶不懂稅法,只知道個人所得稅有個20%的規定,一千萬,就要200萬哪,摺合人民幣就不止1000萬元啦!其他的演出神馬的,不知道他公司的收入情況,肯定也少不了吧!明白的人,算算都知道。
老艾說過,你們「借款」給他,要留好借據的,他會還錢嗎?這錢會不會如肉包子打狗一樣呀?不知道,偶只知道,這800多萬錢,這萬人的借款,只會讓老艾偷著樂呢!反正,我就是沒錢,你罰我,我就哭窮,我就在網上吆喝,他真把握准了國人的「善良」、「同情」的心理了,沒有白在國外廝混多年,真將國情與國外的世態琢磨明白了,也融合到一塊兒了!怕只怕,你手裡的「借據」,最後根本找不到還錢的主子!!
再看看,那些個在網上幫他吆喝很賣力的人,都有誰呀:你可曾看仔細了嗎?那可是他的真真的「狐朋狗友」呀!很難說網上借款究竟出自誰的主意,是老艾的,還是律師的,還是「死黨」的?反正,偶不捐給他,雖然偶沒有錢。偶不會算計人,偶活得不用提心弔膽——因為偶的一分錢,都是正當獲得來的。偶不怕稅務部門,偶也不怕神馬「五毛黨」,飯後閑談說兩句牢騷話,那是正常的。
偶只怕,善良的人們,吃一塹,還是不能長一智。萬一明天再來個網上的名人,像牛未未、胡未未神馬的,又來個可憐兮兮的,過不下去的樣子,你又可能會大發「善心」,來次「善舉」的,哎,這世道,真壞了!!醒醒吧,別被他們的新的「生財之道」矇騙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23: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