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一台主機兩個顯示器怎麼連接?

[複製鏈接]

1475

主題

1562

帖子

219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91
上架的鴨子 發表於 2012-10-17 16: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一台主機兩個顯示器怎麼連接?【圖文詳解】
在計算機技術飛速發展的今天,升級換代也是經常有的事情,所以一些早期的用戶升級之後難免手中留下多餘的配件,比如多餘的顯卡、顯示器等,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可以讓這些多餘的顯卡、顯示器繼續發揮餘熱呢?這樣就可以發揮雙顯示器的功效,從而得到「雙重」的享受。
  1.雙頭顯卡實現雙顯示器輸出
  首先你必須在一塊雙頭顯示介面的顯卡,這種顯卡現在比較常見,比如:NVIDIA公司推出名為「TwinView」技術的GeForce2 MX/GeForce 3/GeForce 4/GeForce FX系列顯卡、ATi公司推出名為「HydraVision」技術的Radeon VE/7x00/8x00/9x00系列、Matrox公司推出名為「DualHead」技術的G400/G450/G550/Parhelia(幻日)等系列顯卡。但是現在也有許多顯卡為了減少成本,便推出以上這些顯卡的簡化版,即將第二個顯示輸出功能屏蔽了,對於這類顯卡而言就無法支持雙顯示輸出了。
  一般來說,早期的雙頭顯卡大多提供兩個D-Sub介面(如圖1所示),新的雙頭顯卡基本上都是D-Sub介面+DVI-I介面(如圖2所示)。但目前也僅有少數幾款高端的液晶顯示器帶DVI-I介面,這時可以通過DVI-I轉D-Sub轉接頭(如圖3所示),將CRT顯示器與顯卡上的DVI-I介面相連接。



  小知識:TwinView技術
  NVIDIA公司在GeForce 2 MX系列顯卡中,開始加入名為TwinView的雙顯示器輸出技術。TwinView技術就是將信號在同一時間顯示在兩個不同的顯示器上,實際上它與Matrox DualHead技術極為相似。TwinView技術主要支持兩種雙頭顯示模式:雙頭屏幕克隆模式(Clone)、屏幕延展模式(Extended Desktop)。
  小知識:HydraVision技術
  ATi公司從Radeon VE系列顯卡,開始推出具有多重顯示器支持的HydraVision技術。Radeon VE驅動程序中包含HydraVision多重顯示器管理程序。使用者可以設定對話框的顯示位置,以及控制視窗在不同顯示器上進行放大、縮小及最大化的方式,甚至還可以針對不同應用程序進行設定,以達到顯示延伸的目的。使用者最多可設定9個虛擬的桌面工作區域。HydraVision的桌面管理可個別調整以符合使用者需求。
  小知識:DualHead技術
  Matrox公司早在G400顯卡中,就第一次引入雙頭顯示的概念,隨後包括G450/550系列顯卡均已導入DualHead技術。DualHead技術主要支持四種雙頭顯示模式:雙頭多顯示模式(DualHead Multi-Display)、雙頭屏幕克隆模式(DualHead Clone)、雙頭DVDMax模式(DualHead DVDMax Mode)和雙頭放大模式(DualHead Zoom)。當然,用戶也可以在任何時候取消雙頭顯示模式而恢復到單顯示模式。
  下面以微星G4MX440-VTD8X顯卡(D-Sub介面+DVI-I介面)為例,向大家介紹雙頭顯卡是如何實現雙顯示器輸出的。
  第一步:將主顯示器連接到D-Sub介面上,再將輔顯示器通過DVI-I轉D-Sub轉接頭連接到顯卡的DVI-I介面上(如圖4所示)。

  小提示:如果你的雙頭顯卡帶兩個D-Sub介面,那麼將輔顯示器直接連接到顯卡上的第二個D-Sub介面上即可(如圖5所示)。

  第二步:開機啟動到Windows后,安裝此顯卡的最新版驅動程序。如果是雜牌的顯卡,可以安裝最新版的公版驅動程序如果你是使用知名品牌的顯卡,推薦安裝此顯卡廠商發布的驅動程序,當然也可以選擇公版驅動程序,比如筆者是安裝41.09版的雷管五驅動程序。
  第三步:安裝好驅動程序后,依次選擇「控制面板→顯示→設置→高級→GeForce4 MX 440 with AGP8X(這個根據你所使用的nVIDIA系列顯卡的名稱而定)」,這時你就會看到雷管五驅動程序獨有的擴展控制窗口。單擊擴展窗口中的「nView」,這時將在「GeForce4 MX 440 with AGP8X」選項卡下出現nView的控制界面(如圖6所示)。

  在「nView模式」下,可以根據需要設置成「複製」、「水平跨越」或「垂直跨越」。「複製」是指兩台顯示器顯示的內容是完全一樣的,筆者感覺這個功能沒有太大作用。「水平跨越」是指兩台顯示器的顯示內容是以水平方向連接在一起,這個功能是比較適用的,比如,我們想在主顯示器輸入文件,又想在輔顯示器看影碟(如圖7所示)。

  打開視頻播放軟體后,默認是顯示在主顯示器,然後將窗口直接拖放到輔顯示器中(最大化窗口或全屏顯示窗口是不能拖動的),但不要用視頻播放軟體的全屏顯示功能,否則窗口會回到主顯示器當中,這時只能用最大化窗口的功能來實現。「垂直跨越」是指兩台顯示器的顯示內容是以垂直方向連接在一起,這個功能應用得也比較少。
  你可能會覺得奇怪,不是說雙屏顯示功能可以分別調節每台顯示器的解析度和刷新率嗎?因為不同的顯示器有不同的顯示設置,而且有些遊戲是要求在特定的解析度和刷新率下才能運行。沒錯,之前的設置只能將兩台顯示器設置成相同的解析度和刷新率。如果你想分別將每台顯示器的解析度和刷新率,依次選擇「控制面板→顯示→設置→高級→GeForce4 MX 440 with AGP8X」,選擇擴展控制窗口中的「桌面實用程序」,這時將在「GeForce4 MX 440 with AGP8X」選項卡下出現桌面實用程序的控制界面(如圖8所示)。

  選中「啟用雙屏視圖」複選項,再點擊「確定」按鈕,此時系統會要求你重新啟動計算機。此時系統會要求你重新啟動計算機。重啟后,選擇「控制面板 →顯示→設置→高級」,這時就會顯示出兩台顯示器的圖案,主顯示器的標記為1,輔顯示器則標記為2這時我們在「顯示」下拉菜單中選輔顯示,對顯示器設置解析度和顏色數。選中「將Windows桌面擴展到該監視器上」複選項,顯示器才能顯示。
======================================================================

  退出顯示屬性的設置,再重新進入顯示屬性的設置,看發生了什麼?

  顯卡的屏幕區域變成了2048X768,屏幕在橫向方面擴大了一倍,是否有一絲神奇的感覺。再移動一下你的滑鼠,可以從一個屏幕移動到另一個屏幕啦!再拖動一個IE的窗口,也可從一個屏幕移動到另一個窗口了,這樣,我們就可以一邊上網,一邊看影碟,兩不誤了。Windows本身是一個多任務的操作系統,原來在一個屏幕下,感覺總是不很深入,現在,有了兩個屏幕,一個做一樣工作,滑鼠、鍵盤可在中間來回控制,是否幫助我們對多任務有了進一步的理解呢?
  讓我們來算一下你現在的屏幕的面積等同於多少寸的顯示器,假設你原來有一台17寸的CRT顯示器,又增加了一台15寸的液晶顯示器,那末現在的屏幕尺寸為22.76寸,比21寸的顯示器還要大(21寸的CRT顯示器大概是8000-9000元),而且,這是一個純平的22寸超大顯示器,對於你的 Photo Shop設計,3DMax設計,提供更大更廣闊的空間。
同時,你還可以安裝NVIDIA公司推出的更方便用戶使用雙屏顯示功能的「nView Desktop Manager」插件,對雙屏顯示功能作進一步的調整,幫助我們更好的使用雙屏顯示功能,限於篇幅,在此不再深入介紹,用戶可在使用中做進一步的了解。

  這樣,你的17寸CRT純平顯示器就不會浪費了吧,同樣,在玩3D遊戲的時候,你可只用CRT顯示器,就不會擔心買的液晶顯示器會有拖尾現象了,如果你是大屏幕狂人,這等同於22寸的顯示屏,你不會還嫌「面子」小吧。熊掌與魚便兼而得之!
  對於採用Win98操作系統的用戶,則沒有Horizontal span(橫向跨越使用雙屏顯示功能),Clone(克隆使用雙屏顯示功能),Vertical span(縱向跨越使用雙屏顯示功能)等功能,但可以使用設置中的「將我的Windows桌面延伸到這個顯示器上」進行簡單設置也可。
  

  至於WinXp,設置上更是沒有任何的問題,用戶可參考上面的設置方法,一步一步進行設置即可。最後,歡迎你進入雙屏顯示的奇妙世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5: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