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打造溫暖人心的冬日人像

[複製鏈接]

2244

主題

2484

帖子

3515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51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徽道孤魂 發表於 2012-10-12 08: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徽道孤魂 於 2012-10-12 08:42 編輯

  

  你是否還記得「冬日戀歌」裡面一幕幕動人的場景?而冬天漸漸逝去,影友們是不是手頭上積攢了很多冬日的人像作品呢?怎麼樣才能將這些作品處理成很有文藝氣息的作品呢?本期來分享如何通過簡單的後期,讓冬季平淡的人像作品營造出溫暖的文藝感覺。



  左:處理前。右:處理后

  複製背景圖層處理

  操作盡量在複製圖層上進行

  1.為了方便後面的操作,我們要在圖層窗口中增加新的圖層,在新的複製圖層中進行調色操作。保留一張原始照片的圖層,方便我們返回到初始狀態。點擊滑鼠右鍵,出現彈出框。再將滑鼠移動到「複製圖層」的位置,單擊滑鼠,就可以複製背景圖層了。



  2.在「複製圖層」窗口中可以進行命名修改。輸入框中輸入你想進行操作步驟的命名。如圖所示,命名為「調色」。命名完畢后,點擊「確定」完成「複製圖層」步驟。為了方便以後能準確記得圖層的效果,命名是很重要的。



  色彩平衡調整顏色

  通過改變作品的色彩平衡來製造整體作品的溫暖氛圍

  1.在「圖像」菜單中,找到「曲線」選項。打開「曲線」窗口,「曲線」可以調整照片整體的亮度,是很常用的選項。選擇曲線中間部分,點住滑鼠,向左上方緩慢的移動,可以看到照片會漸漸變亮,同時飽和度也會增加。用數值體現就是「輸入值89」、「輸出值148」。



  2.使用色彩平衡調整完畫面高光和陰影的色調之後,我們再進一步對畫面中人物臉部的亮度進行調整,為了讓皮膚顯得更白皙、更亮,可以選擇「磁性套索」工具將人物面部選出,將羽化設置為「5px」,在調出曲線工具,稍稍向左上方拉動,切不可調整過亮。



  3.選擇「濾鏡」,打開「渲染」選項。在「渲染」中,找到「鏡頭光暈」。「鏡頭光暈」主要為照片增加一些人造太陽光效果,讓這幅作品看起來更加夢幻和文藝。我們根據光線,判斷太陽應該出現在畫面的右上方。選中「35毫米焦距」並把亮度調到「234%」。



  調整高光和暗調的色調

  重點我們還需要進一步對畫面的高光色調和陰影色調進行分別調整。

  我們使用曲線調整完畫面的整體亮度之後,再分別對畫面的高光和暗部進行調整,分別處理這兩塊區域的色調,讓整體色澤更加完美。選擇「圖像」菜單。在 「調整」選項中找到「色彩平衡」選項。打開「色彩平衡」。「色彩平衡」主要是對照片的色彩進行細節調整,增加一些照片中缺少的顏色,或加強一些照片中想要突出的顏色。



  先對照片中的暗調區域進行色彩調整。在彈出的「色彩平衡」窗口下面部分,可以看到三個選項,選擇左邊的「暗調」,並勾選下方保持亮度,以防止因為顏色的變化而出現部分亮度區域的變化。我們可以看到原始的圖片比較灰,也比較冷,為了增加畫面溫暖的感覺,可以為畫面增加一些暖色。選擇「青色和紅色」進行處理,讓箭頭向紅色部分移動,通過預覽畫面來觀察色彩的變化和處理后的效果,尤其是人物皮膚的顏色,是我們觀察的重點部分,做到自然即可。將色階部分的數值調整到30。這樣能使照片中的暗調部分增加一些紅色。



  完成上面操作后再選擇「高光」選項,選擇「黃色」和「藍色」的色彩區域進行處理,將游標向黃色部分移動。或將色階部分的數值調整到-25。這樣操作能使照片中的高光部分增加一些黃色。最後,我們選擇中間調的處理,稍稍增加一些作品的「洋紅」色和「藍色」,讓作品偏紫一些。



  

沙發
佛也跳牆 發表於 2012-10-12 10:34 | 只看該作者
呵呵 光影遊戲 不是只有拍出來的是技術 修圖也是門手藝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9: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