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方舟子曝360安全隱患 要司馬南等敏感人物慎用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2-10-11 02: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2年10月10日 04:40   鳳凰網

  方舟子在微博上揭露360瀏覽器存有安全隱患問題

  10月9日,知名打假鬥士、科普作家方舟子在搜狐微博上發文稱360安全瀏覽器根本不安全,在使用過程中會收集用戶大量隱私,並且被媒體屢次曝光產品缺陷問題,因此建議司馬南這樣的特殊人士慎用。隨後司馬南更新微博,稱與360安全瀏覽器徹底拜拜。7小時后,方舟子再次發表微博,指出「其實不僅知名人物,普通人也應該慎重對待網路安全問題」。

  知名作家六六稱360為「最大病毒軟體」

  據知情人透露,360安全瀏覽器被公眾名人拋棄並非個例,特別今年下半年以來,知名作家六六等公眾名人紛紛發文譴責360瀏覽器收集用戶隱私的行為,已經逐漸引發行業對360系列產品的集體卸載行為。

  360瀏覽器偷窺隱私依舊,公眾名人卸載成潮流

  方舟子在微博上勸言司馬南慎用360安全瀏覽器並非首例,早在今年年中時候,知名作家六六就曾在微博上發文,公開譴責360產品採用流氓方式入駐用戶電腦。此後,其他一些公眾名人也紛紛表示360安全瀏覽器並不安全,存有大量偷窺用戶隱私行為的隱患,此次方舟子隔空喊話司馬南慎用360瀏覽器,很可能將引發一輪公眾名人卸載360的熱潮。

  據了解,360瀏覽器自誕生之時便一直以「安全」為口號進行自我宣傳,但後來隨著用戶規模的擴大,越來越多的用戶紛紛發現360瀏覽器不僅不安全反而有隨意偷窺用戶隱私的行為,因此紛紛選擇了全面卸載360瀏覽器產品的行為。方舟子此次放話揭露360瀏覽器偷窺用戶隱私,也意味著越來越多的公眾名人開始拋棄360瀏覽器產品。

  某行業分析師認為,越來越多的公眾名人選擇卸載360系列產品,也充分說明360偷窺用戶隱私行為正得到全民用戶警覺。

  忽悠恐嚇用戶,360或失去最後一根救命稻草

  據知情人透露,360安全瀏覽器無論在技術上還是在用戶體驗方面,都缺乏必須的基礎核心技術,但360對於自身在技術方面的缺陷不僅避而不談,卻善於利用忽悠、恐嚇、威脅的方式對用戶造成恐慌,利用無端打擊競爭對手的方式推廣自身產品。

  知情人表示,這種採取極端流氓方式的市場推廣行為是360瀏覽器的主要經營方式,特別對於年輕群體用戶,360更是從安全、技術等方面對廣大網際網路用戶進行忽悠,在大量極端的恐嚇言辭、用戶隱私威脅措辭下提升自己的產品安全數量。

  360這種缺乏最基本商業道德和大肆侵犯用戶隱私的行為,已經隨著越來越多用戶的揭發而得到行業的一致譴責,目前隨著方舟子、六六等公眾名人紛紛公開指責360瀏覽器的曝光行為,未來360產品侵犯用戶隱私的行為還將被公諸於眾,因此有行業人士表示,360長期以來侵犯用戶隱私或將過早地斷送自身的產品發展之路。

  安全專家:用戶360之外有很多選擇

  針對方舟子、六六等公眾名人選擇抵制360產品的行為,有行業專家在接受採訪時表示,360產品連殺毒軟體內核都需要從外面引進,其自身在技術積累方面並沒有優勢,而360一慣採用捆綁、恐嚇方式對待用戶,所得到的結果只是引發卸載360產品的托米諾骨牌效應進一步擴大。

  「如果上天讓我給電腦用戶提點建議,我會對童鞋們說:卸掉一些殺毒軟體和瀏覽器;如果一定要在這些東東前加上一個數字,我希望是:360。」正如知名安全專家、中國人民大學教授石文昌在其微博中所言,360存在違反軟體最小特權原則,這種現象太甚會給系統安全帶來嚴重威脅。

  在眾多專家看來,網際網路時代,安全軟體已經成為用戶的普遍需求,但在360偷窺用戶隱私成性、對用戶忽悠和恐嚇方式不斷的情況,用戶出於保護自身的隱私信息不受侵犯,卸載360產品實屬正常之舉,而除360之外,安全軟體還有更多選擇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9: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