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毒害谷開來?網傳薄熙來前妻李丹宇講述自己的故事(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Hanxin 發表於 2012-10-9 16: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2/10/7  消息來源:紐約時報  



  網傳據《紐約時報》報道,薄熙來(專題)下台前幾個月,他讓其第一任妻子李丹宇的哥哥到重慶市政府大院與他會面。

  身為中共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專題)指著一疊文件稱,他有法醫報告,證明存在一個持續性的陰謀,要毒害他的第二任妻子谷開來。然後,他讓另一名男子進到院內,關閉他的手機。薄熙來(專題)說,涉嫌策劃該方案的是他與第一任妻子的兒子李望之。

  「難道這是真的嗎?」薄熙來問。當李丹宇的哥哥堅稱這種擔憂是離奇的,薄熙來似乎鬆了口氣。

  薄熙來被疏遠的第一任妻子-62歲的李丹宇,在兩次最近的採訪中講述 了這個故事。

  在採訪中,她詳細介紹了她與薄熙來的婚姻,讓人們對薄熙來的早期生活及這位革命領袖的兒子的思想提供了難得一瞥。

  她說,「(當時)我們相信我們需要從資本主義的地獄中去拯救世界其它地方」。

  也是「太子黨」的李丹宇說,雖然她和谷開來之間的敵意已經有很長時間了,但是她的兒子從來沒有密謀謀殺谷開來。

  另一名家庭成員證實,李的兄弟與薄熙來會面,被告知這所謂的陰謀。他還堅稱李望之是無辜的。

  李丹宇說,雖然她沒有證據,她懷疑谷開來是第一位指責她兒子謀殺陰謀的人,所謂的法醫證據,可能是前警察局長王立軍(專題)提供的。李說,她擔心谷開來想要逮捕或傷害她的大兒子。

  「她是個偏執狂」,李說。至於薄熙來,她說,他「並沒有要相信這方面的證據。」

  李丹宇說,1975年在「文革」快結束時,她與薄熙來相識,並開始了他們的浪漫故事。她說,在1981年他倆痛苦分手后,她就沒有與薄熙來有過聯繫。

  



 
 薄熙來與前妻李丹宇


  家族間的網路糾葛反映了中國「紅色貴族」的狹隘特質。李丹宇的哥哥李小雪(Li Xiaoxue 音譯)娶的是谷開來的姐姐-一名陸軍將軍的女兒。

  就是李小雪,去年10月-在海伍德死亡前數周,與薄熙來在重慶會面。

  谷開來的律師李曉林(Li Xiaolin)在電話採訪里說,谷開來及其家人認為她在幾年前被用重金屬物質下毒。

  他說,他不知道谷開來指責的是誰下毒。李曉林說,谷開來的雙手顫抖,這是中毒的結果,這在8月份的審判中可以看出。

  數名接近薄熙來家人的人士表示,他們聽說了谷開來曾經中過一次毒,最近幾年裡,家裡存在著極度的偏執狂。但三位要求匿名的家庭朋友說,他們不相信谷開來在對李望之偽造證據。他們稱,李丹宇長期以來怨恨谷開來,發動了對薄熙來與谷開來的私人攻擊。

  李丹宇和薄熙來,雙方家庭相識多年,他們的戀情開始於1975年。當時是文革期間,薄熙來剛剛經歷了多年的監獄,他的父親被清除,他在工廠工作。

  當時是一名軍醫的李丹宇,其家庭也同樣遭難。「他做的很多的事是閱讀馬克思和列寧選集」李說,「他是一個簡單和上進的年輕人」。

  因為工作原因,他們住在不同的城市,他們每三天就給彼此寫信。

  他們在1976年9月結婚,並於次年生了一個兒子。

  在薄熙來的父親成為副總理后,他們兩人搬進了中南海。

  在他們的兒子四歲生日-1981年6月20日,他們的關係開始結束,薄熙來要求離婚。「他很傷心,哭了,抱住了我們」,她說。那天晚上他告訴她,「我對你不再有感情了」。

  李丹宇拒絕離婚,但她搬出了中南海。他們的離婚遞上了法庭,並於1984年離婚。谷開來在自己寫的一本書里說她是在大連遇到的薄熙來。但李丹宇說,當薄熙來和谷開來都在北京大學念書時,兩人可能已偷偷約會,當時薄熙來仍然在婚。

  為了阻止離婚,李丹宇告訴官員們,稱谷開來摧毀了這樁婚姻。在採訪中,李丹宇說,身為律師的谷開來曾揚言,如果李丹宇堅持的話,她會採取法律行動。

  李丹宇說,在本報聯繫她后,她「最終鼓足勇氣,去講述我的故事。」現在,她和兒子在等待中共對薄熙來的最終裁決。 [ 俺想說幾句 ] [ 查看網友評論( 45 ) ]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0

主題

393

帖子

374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74
自由行走的話 發表於 2012-10-9 20:02 | 顯示全部樓層
最後一段是
「In those early years it was pure love,」 she said. 「Even though he didn』t see me for 30 years, I forget the bad things and remember the good. You don』t want to live with hate.」
非新無以為進,非舊無以為守,且守且進,此其國之所以駿發而又治安也。——嚴復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9: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