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6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司馬南海南大學演講遭扔鞋(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246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aodai 發表於 2012-10-8 20: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中國青年網     2012-10-08


學生扔鞋


  昨日獨立學者,社會評論家,中國反偽科學代表人物司馬南在海南大學發表演講,題目為一個理想主義者的理性與情懷。在提問環節遭遇學生提問並扔鞋。以下是流行於網路上的事件始末。

  9:00pm,及至提問環節,總計有三位學生提問。其他兩位暫且略過,精講第二位學生之提問。其所道:我聽說蘇格拉底言「個人之自由不受侵犯」,而汝以有毒之思想荼毒青年,罪惡滔天;吾欲扔鞋而羞辱汝。說罷,便脫下鞋扔向司馬南先生。會場氣氛一下子緊張起來,我在後排伸長了頸子,只見李建保校長立馬奪過話筒,拙黃海寧處長拿下鬧事學生,只看那學生被便衣架走,沒幾秒便不見了身影;此間李建保校長怒不可遏地發問:「你是哪個學院,哪個班級之學生?」不久又較真地談及「此等無禮之學生段非出之我海南大學。」

  網友「凡人頌」博客:司馬南海大被扔鞋事件始末

  最後的高潮來的很突然,司馬南講了一個半小時,總算罷手。提問環節開始,坐我前面的一個穿橙色足球服哥們兒站起來講話,他先引用了古希臘哲人的一句話,具體什麼我忘了,畢竟當時有些激動。其言論的大致內涵也無非是自由,平等之類的。他說,「今天在這裡,我與你的言論權利是不平等的,我是極其不自由的,你講的都是正確的政治理論,你講完能住大賓館,我要是反駁了卻要進小黑屋」(我只記了個大概,見諒)。然後,司馬南說這不是問題。接著他就說,「我的問題來了,我能丟鞋么?」接著他果斷地丟了一隻運動鞋上去,我下意識地拍手叫好了。然後有人過來拿這哥們兒的話筒,要把他請出去。我撲上去想搶過話筒講幾句,可惜沒搶到 誠然,丟鞋並不是一個文明的行為,但是我覺得這至少比那些一味鼓掌叫好以支持司馬南好些。

  司馬南事後在微博上評論說:演講伊始。我說:有人有不同意見,有人要扔雞蛋鞋子,我都理解並擬予以尊重。不同意見很正常,我會將大部分時間留出互動;[笑,掌]為滿足部分人情緒,現在開始30秒之內可以扔鞋子了。【靜場、笑】既然沒人扔,那書歸正傳。接下來,拜請大家也就不要扔了——沒想到,提問環節還是有人演繹衝動。

  扔完鞋,接著回應。我跟大家說,既然這個年輕人提到蘇格拉底,說他欣賞自由,大家可知道「蘇格拉底之死」?對,他是被毒死的,罪名「毒害青年」,處決過程很民主,大家一起聲討彷彿他該死。民主也會產生暴政,學名叫「多數人暴政」。這段話贏得了掌聲。李校長幽默地說,別忘了把鞋還給他。鞋子挺好。
明有物有則,索源清流潔。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2461
沙發
 樓主| laodai 發表於 2012-10-8 20:13 | 只看該作者
輪子造謠說他「叛逃」美國了。這倒好,他「享受」了一次總統級的待遇。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6

主題

3301

帖子

1516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16
3
司馬遷 發表於 2012-10-9 00:42 | 只看該作者
以前中世紀西方紳士們的決鬥方式很好。有屁就放,有鞋就扔,還解決不了問題,可以下戰書決鬥。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

主題

1568

帖子

934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34
4
眼過留聲 發表於 2012-10-9 02:17 | 只看該作者
別忘了把鞋還給他。鞋子挺好。很幽默!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0

主題

537

帖子

480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80
5
屁民 發表於 2012-10-9 23:25 | 只看該作者
下次要扔溜冰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3594
6
weihua99 發表於 2012-10-9 23:28 | 只看該作者
打人違法,仍鞋子不違法?!怎麼不炒作了!哦,原來扔鞋是普世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0

主題

537

帖子

480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80
7
屁民 發表於 2012-10-10 01:59 | 只看該作者
某網友:
從毛左的蘇俄先祖,毛太祖各種惡跡看,比如柏林危機,朝鮮戰爭,古巴導彈危機,以及文革的各種顛倒黑白,摧殘人性,草菅人命,毛左做壞事是完全沒有底線的,完全是法西斯的,那麼中華危已,世界危已。對持反對意見的民眾和省份,毛左極有可能動用核武器進行屠殺。沒錯,打人僅僅是開始,如果我們現在不奮起而反抗之,將來我們極有可能面臨毛左的核屠殺,如果我們不用盡全力的對抗,我們的家園,我們所喜歡的人,所喜歡的一切事物都將有可能被毛左核平。掌握了政權的毛左可不會僅僅把「核平」兩個字掛在嘴角而已,他們可是極其惡毒的魔鬼。
     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用盡所有的力氣去反抗毛左吧!
.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8: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