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黃奇帆戴相龍誰捅破了誰的肥皂泡?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359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eihua99 發表於 2012-9-28 17: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題  黃奇帆和戴相龍的雙簧泄露天機

馬 宇


黃奇帆和戴相龍本不搭界,也沒演過雙簧,但近日兩人說的一些話卻有點雙簧的意思:

25日在上海舉行的「發展平台經濟與促進區域合作」高峰論壇上,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黨組書記、理事長戴相龍戴相龍受邀作主旨演講。據媒體報道,戴相龍在會上指出:「把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加在一起搞支付,這叫現收現付,這個沒有缺口,15年以後都沒有缺口。但個人賬戶在退休時,這些錢都是他的,這時候缺口就非常大了,那時的政府就沒法平衡,那是後患無窮的。」至於我國養老金的缺口究竟有多大,是否是「傳說」中的18萬億?戴避而不談,表示「這需要國務院有關部門進行研究」(哈哈!好玩吧?)。缺口算出來后怎麼辦?戴錶示:「不是被動的準備錢,而是調整這個制度」,即延長退休年齡和養老金繳納年限,「比如養老金交30年,就可以獲得養老金了。那今後30年不行,可能要交35年。現在60歲退休了,將來可能63歲退休。」

再看黃奇帆說的。在重慶市19日召開的金融機構協調聯席會上,黃市長除了忽悠要在2017年前把重慶建成「西部金融中心」外,還對經濟學家唱衰中國大加駁斥,說現在中國經濟的增長率依舊有7%-8%,在全球經濟體中仍是高增長態勢,即使遇上風險衝擊,「能夠抵禦風險的防彈衣我們還有三件,每件都是3萬億美元的概念,都很厚實」。這三件防彈衣指的是:3萬億美元的外匯儲備、GDP的25%的債務餘地(也相當於3萬億美元)以及3萬億美元的可售的央企凈資本。

或許大家還沒看明白其中的玄機,我們再白話下:

戴相龍說的,就是政府目前是在拿我們大家交的錢(個人賬戶),去填補統籌賬戶的虧空,說白了是用還在工作的老百姓的錢去支付已退休老百姓的退休金,但等我們也退休了以後也要領退休金了,但我們的個人賬戶是空的,所以問題就出來了,缺口就暴露了。怎麼解決呢?一是讓我們晚退休--可以晚領退休金,把缺口推后;二是多交費,繼續替政府擔責任。這是不是有點流氓了?以往國家搞低工資,老百姓為國家做了巨大貢獻和犧牲。但國家並沒有為我們建立養老金,也沒搞義務教育,也沒搞醫療保險,不知道幹嘛用了,最後退休人員的工資還用我們在職的交錢支付!等到我們也要退休,這個乾坤大挪移玩不下去了,就耍流氓,讓我們繼續幹活、繼續交錢!我們不得不問一句:政府的責任是什麼?!我們交了稅、交了費,不但基本福利保障沒有,連我們自己交的退休金最後都不「還」(本質上說來這筆錢的產權是屬於我們個人的,政府拿了去只是替我們保管或者理財)給我們,反而說「已經給了別人了,你們接著交吧!」—是不是強盜邏輯?若是養老金制度改成100歲退休、交費80年,政府豈不是一分錢都不用還給我們了?

我們說我們不交養老保險金了,自己攢著自己理財行么?沒攢下、虧空了是我們自己事,不勞政府麻煩替我們保管了,行么?政府又說:不行!這是法律。個人不交不行,企業不交也不行。我曾經調查過一些企業,老闆很無奈:五險一金占員工工資的50%上下,但員工回鄉又不能把賬戶轉回去,都讓本地政府白賺了。員工也不領情:反正我領的工資就是2000塊錢,老闆替我交的那些沒給我,我只干2000塊的活。一些農民工多的地區,沉澱的這部分資金達到數十億、上百億,都讓政府白賺了。

以法律名義逼我們交了錢,不給我們了也還有理。前央行行長、現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黨組書記、理事長的戴相龍有為難之處:挪用不得已呀!政府沒錢呀!

可另外一位正部級領導黃奇帆卻不承認:誰說我們沒錢?我們有的是錢!外匯儲備3萬多億美元;政府債務才達到GDP的40%,離國際警戒線還差25個百分點,即還可以發政府債約3萬億美元;國有企業資產雄厚,歐美日都遠遠比不了,僅央企凈資本就3萬億美元,隨便賣點又夠應付金融危機的了……

那我們又不能不問:政府那麼有錢,先把養老金虧空補上行么?充其量不就是18萬億人民幣么(何況官方打死也不承認有這麼多),不到3萬億美元,拿出黃大官人說的一件「防彈衣」就足夠啦!何必還老想著變著法地從我們苦哈哈的老百姓腰包里掏?政府動不動數萬億、十萬億的搞投資有錢,官員動不動千萬、上億的貪腐有錢,把我們自己交的錢還給我們就沒錢啦?

黃市長這個人很有意思,怎麼當的市長就不說啦,那得去問前任市長王鴻舉為什麼半路就撂挑子不幹了;跟前任領導的關係也不說啦,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忽悠5年建成西部金融中心也不說啦,您說建成那就能建成---可這三件防彈衣的事得說說:重慶自己的真實債務是多少?清理了6個月了,清明白了嗎?全國的政府債務中,有多少是重慶貢獻的?重慶自己的事都一塌糊塗,卻以國家領導人的口吻指責經濟學家唱衰,標榜什麼三件「防彈衣」,是不是有點那個那個了?

最好玩的是,這倆絕頂聰明的正部級高級領導,雙簧演砸了,不知誰捅破了誰的肥皂泡,終歸都是恰好泄露了天機:

其一,錢可以有,但不是給你們老百姓的,你們交的養老金最好也別往回拿;

其二,錢真的沒有,那三件「防彈衣」都是假的,是紙糊的!

貼或許讓大家感興趣的主帖供閱讀,
但並不一定代表本人的立場和觀點。
盼理性回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3: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