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駱家輝座駕被襲細節:拔走國旗武警沒動作 (圖)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DT001 發表於 2012-9-21 12: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日本駐華大使座駕遇襲遭拔旗不足一個月,為日撐腰的美國,其駐華大使駱家輝(Gary Locke)的座駕也遭中國民眾圍攻,並拔去車頭的美國國旗,汽車輕微受損,但駱沒受傷。「目標很準確,時間把握的很好。」輿論質疑官方操控拔旗事件:「是要歡迎美國防部長?」

前日九.一八81周年,大陸保釣遊行不光針對日本使領館,被指為日本撐腰的美國,其駐華使館也成為示威者的目標。「對日開戰,釣魚島是中國的,中國必勝」、「打倒美帝,抵制美貨」……當日約50名抗議者,手持大大小小的五星紅旗,圍繞美國駐華大使館遊行,並高喊口號,沿途有十多名警察隨行。


  根據高空拍攝的現場視頻可見,一輛黑色使館車準備駛入使館,一眾示威者圍上去,公安沒阻攔,只喊不要砸車,一名白衫黑褲的男子使勁拔車頭右側插著的美國旗。一輪擾攘后,在旁觀看的一排武警才上前護車,但示威者依舊勇勐,向車投擲多個礦泉水瓶。車子最終開走,而攻擊者不但沒被警察抓捕或驅趕,反而重整旗鼓,繼續高喊口號圍繞使館遊行抗議:「抵制美貨,美國還錢,美國還錢,還錢……」

  美國駐華大使館昨發表簡短聲明通報圍車拔旗事件,原來當時駐華大使駱家輝正在車內,但他在衝突中沒有受傷,該車則輕微受損,美國外交官已向中國外交部表示關切。 蘋果日報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昨回應駱家輝座駕遇襲事件,稱有關案件只是偶發個案,中方有關部門正在進行認真調查,將依法處理,並強調中國一貫履行《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切實保障外國駐華外交機構和人員的安全。

  上月27日,時任日本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座駕在北京被中國人圍攻,拔去日本國旗,日方提出抗議。事後北京警方抓獲四涉案者,稱他們並不認識,是「偶發事件」,引涉案者供稱只是「看到日本國旗后很生氣」,警方不準備起訴。

  一次偶發,第二次就太巧了吧!時評作家賈葭昨對《蘋果》質疑:「誰能告訴我,是甚麼勢力,可以那麼準確地定位並找到日本大使、美國大使的座駕?然後圍堵,然後拔旗?在過去的這麼多年中,從未出現過這樣的狀況,在一個月內居然發生兩次。」北京媒體人安替說:「連續日本、美國大使的車被襲、被拔旗,中共政府還認真在乎維也納公約嗎?特別是美國大使這次,武警員警都圍著,還能讓襲車成功,實在讓人不解!」 蘋果日報


義和團幽靈再現駱家輝專車星條旗被拔


美國駐華大使館19日發表簡短聲明通報圍車拔旗事件,
路透社轉載艾未未拍攝的錄像
作者 香港特約記者 鄭漢良
當年義和團的幽靈仿似再現北京城,繼日本大使專車被攔截及拔走國旗之後,美國大使駱家輝亦有同樣遭遇。根據網上廣傳的一段視頻顯示,駱家輝的專車九一八當天在大使館門前遭到一批示威者包圍,多人向車輛怒扔塑膠水瓶,更有人拔走汽車右側的美國國旗,事件發生時,在旁的數十名武警毫無反應,直至示威者鬧夠之後,才護送駱家輝的專車開上馬路。圍車及拔旗者事後不但沒有被警察查詢,反而繼續在現場抗議叫口號。

美國駐華大使館19日發表簡短聲明通報圍車拔旗事件,當時駐華大使駱家輝正在車內,但他在衝突中沒有受傷,該車則輕微受損,美國外交官已向中國外交部表示關切。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回應駱家輝座駕遇襲事件,稱有關案件只是偶發個案,中方有關部門正在進行認真調查,將依法處理,並強調中國一貫履行《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切實保障外國駐華外交機構和人員的安全。

整個事件過程,被人在美國大使館對面的高空處攝錄,該段視頻在多個境內外網站流傳。由於事件剛巧發生在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訪問中國大陸之際,加上武警又袖手旁觀,不少網民質疑事件乃有人默許甚至慫恿,以示對美國在釣魚島問題上偏袒日本表達不滿。

九一八當天,大陸保釣遊行不光針對日本使領館,被指為日本撐腰的美國,其駐華使館也成為示威者的目標。當天有數十名示威者,手上舉起五星旗,沿途高喊「對日開戰,釣魚島是中國的,中國必勝」、「打倒美帝,抵制美貨」、「美國還錢」等口號,前往美國大使館,人群後面則跟著一批武警。

示威者在美大使館門前包圍正準備外出的駱家輝,群眾指著駱家輝的專車大罵,汽車動彈不得,在大使館門外一字排開的武警,個個袖手旁觀,毫無反應。群眾顯然受到鼓舞,嗓子越罵越大,數人索性將手上的礦泉水瓶子怒扔駱家輝專車的玻璃,在混亂中,一名白衫黑褲的男子使勁拔車頭右側插著的美國旗。一輪擾攘后,在旁觀看的一排武警才客客氣氣的推開示威者,然後護送駱家輝的汽車駛出馬路。但示威者顯然余怒未消,仍向汽車投擲多個礦泉水瓶。車子最終開走,而攻擊者不但沒被警察抓捕或驅趕,反而重整旗鼓,繼續高喊口號圍繞使館遊行抗議:「抵制美貨,美國還錢,美國還錢。」

只不過在上個月底,時任日本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座駕在北京被中國人圍攻,拔去日本國旗,日方提出抗議。事後北京警方煞有介事調查一番之後,宣稱抓獲了4名涉案者,稱他們並不認識,是「偶發事件」,引涉案者供稱只是「看到日本國旗后很生氣」,警方不準備起訴。

駱家輝汽車被圍,汽車旗幟被拔,發生在光天化日的天子腳下,還有一眾武警的目擊,肇事者公然向外國使館和大使三番四次挑釁,難免令人覺得背後有人撐腰,義和團幽靈再現。法廣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