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戴相龍:社保基金11年來投資年回報率保持在8%左右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246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aodai 發表於 2012-9-14 21: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北京晨報        2012年09月13日

  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理事長戴相龍12日在天津達沃斯論壇期間表示,全國社保基金投資運營11年來,年投資回報率保持在8%左右。

  戴相龍介紹,自從2008年3月獲批,社保基金可用10%的基金進行PE投資(即私募股權投資),目前已向12個基金管理公司投資了15支基金,共計投資200億元。

  戴相龍曾公開表示,到今年年底,預計社保基金對PE承諾投資將會達到300億元,明年年底將達500億元。

  他說:「現在我們正在規範投資管理辦法,希望更好地吸引民間資本,加大社會投資。」

  關於保障基金安全的問題,戴相龍鄭重承諾:「那是老百姓的保命錢,一定保證安全。」

  他介紹,社保基金一直堅持執行審慎投資的理念,在資產配置中追求多元化的組合。其中,固定投資收益佔了一半,其次是股票和直接投資,以避免雞蛋放在一個籃子里。

  除了直接進行投資,社保基金還聘請了優秀管理員進行投資鑒別,以保證投資回報。每一項投資都要經過立項、調查、條款審定三道程序。此外,社保基金還在內部也加大了責任制管理。

  「目前投資沒有造成嚴重損失,也沒有發現工作人員有違規行為。」戴相龍自信地說,社保基金投資運營11年來,年投資回報平均在8%左右。

  在論壇上,戴相龍還提出,中國金融改革下一步要在四個方面突破:在推進利率市場化和人民幣國際化的同時,應完善金融機構組織的功能,擴大社會資本形成能力。
明有物有則,索源清流潔。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