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三言兩語評時事——聽得樓梯響,也有人下來?

[複製鏈接]

1990

主題

1萬

帖子

7416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1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掏光養賄 發表於 2012-9-12 04: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三言兩語評時事——聽得樓梯響,也有人下來?

網路上罵了好一陣子的湖南拿小學生做「黃金大米試驗」的事件,終於聽到中央政府的「樓梯響」了!

中國衛生部新聞發言人鄧海華11日在北京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要求中國疾控中心,針對社會廣泛關注的「黃金大米試驗」事件,加大調查力度。

中國疾控中心10日公布調查進展稱,有關論文的第三作者系中國疾控中心營養食品所研究員蔭士安,在接受調查時前後說法不一致,目前,中國疾控中心營養食品所已停止其工作,責令接受調查。

希望中國疾控中心以及上級衛生部的相關調查,做到有始有終,證據確鑿,一定要給大家一個實事求是的結論,懲前毖後,採取措施,杜絕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

1990

主題

1萬

帖子

7416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16
沙發
 樓主| 掏光養賄 發表於 2012-9-12 04:43 | 只看該作者
「黃金大米」事件 中國衛生部:加大調查力度
2012年09月11日   中國日報

(北京十一日電)針對社會廣泛關注的「黃金大米試驗」事件,中國衛生部新聞發言人鄧海華11日在北京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要求中國疾控中心加大調查力度。

有媒體日前報道,美國一專業網站刊登的論文透露,美國塔夫茨大學一科研機構2008年在中國湖南省一所小學進行「黃金大米」(一種轉基因大米)人體試驗,隨即在國內外引發關注。

該論文第三作者系中國疾控中心營養食品所研究員蔭士安。中國疾控中心10日公布調查進展稱,蔭士安在接受調查時前後說法不一致,目前,中國疾控中心營養食品所已停止其工作,責令接受調查。

疾控中心稱,經審查科研檔案,中國疾控中心營養食品所和其他直屬單位均沒有批准和參與有關「黃金大米」的研究。論文所述的研究內容也沒有按規定提交衛生部倫理審查委員會審查和衛生部審批。

鄧海華11日在回答記者有關轉基因實驗問題時亦表示,衛生部對於開展涉及人的生物醫學研究,包括生物醫學的倫理研究有明確規定。國際上也有相關準則,國際醫學科學組織理事會和世界衛生組織曾聯合制定了一個涉及人的生物醫學研究的國際倫理準則。

「國內一直在遵循國際上的慣例,結合中國的實際,衛生部在上世紀就成立了涉及人體的生物醫學研究倫理審查委員會,2000年成立了衛生部醫學倫理專家委員會,負責對有關重大的醫學倫理問題進行諮詢和審查。」鄧海華說。

關於論文的調查,「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會給大家一個實事求是的結論」,鄧海華強調。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3594
3
weihua99 發表於 2012-9-12 23:58 | 只看該作者
要有耐心哦,這可不是政治任務。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990

主題

1萬

帖子

7416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16
4
 樓主| 掏光養賄 發表於 2012-9-13 04:22 | 只看該作者
weihua99 發表於 2012-9-12 23:58
要有耐心哦,這可不是政治任務。

本人很有耐心地等著看,是什麼人會「下來」?!

這些「潛伏」著的人如果不「下來」,同樣的災禍會一次次地發生!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3: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