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陳毅之子陳小魯等致中共十八大代表的公開信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359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eihua99 發表於 2012-9-3 15: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2:22:07 09/02/2012:  來源   華•岳•論•壇

作者: 陳小魯等(周.國.赤.花)


2012-9-2 08:42| 發布者: 柳實 原作者: 陳小魯等|來自: 民主社會主義論壇


摘要: 編者按:這是幾位老黨員寫給中共十八大代表的公開性,其中的個別作者就是今天人們習慣說的」紅二代「。信里重申了黨章的一些內容並結合他們自己當年做全國黨代會代表時的經驗,向本屆代表提了幾點建議。這些建議的本意也許是好的,但在今天這樣的政治局面下,在執政黨全面走向違背當年共產黨的宗旨的情況下,這些建議能起到多大的作用,是要劃一個大大的問號的。需要引起注意的是,信中提到了「粉碎『四人幫』后理論務虛會和四千人

編者按:這是幾位老黨員寫給中共十八大代表的公開性,其中的個別作者就是今天人們習慣說的」紅二代「。信里重申了黨章的一些內容並結合他們自己當年做全國黨代會代表時的經驗,向本屆代表提了幾點建議。這些建議的本意也許是好的,但在今天這樣的政治局面下,在執政黨全面走向違背當年共產黨的宗旨的情況下,這些建議能起到多大的作用,是要劃一個大大的問號的。需要引起注意的是,信中提到了「粉碎『四人幫』后理論務虛會和四千人大會」。不知作者是有意的,還是仍然沒有反思的願望,人們應該記住,恰恰是那兩次會議打開了今天執政黨領導機構全面腐敗、黨的路線全面走向共產主義政黨的反面的「潘多拉盒子」。倘若公開信作者的目的,是要督促十八大代表繼續那兩次會議沒有完全完成的」事業「,那麼,這樣的建議就很有點象一個」集結號「了,而某些所謂的」紅二代「本身的」黑與紅「就也是一個問題了。



致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代表大會代表的公開信


尊敬的十八大黨代表同志們:


你們肩負著八千萬中國共產黨黨員和十三億中國人民的嚴肅而深切的託付,將要出席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政黨五年一次的黨代表大會,你們將決定中國未來五年、十年,甚至更長遠的前途。在此,我們幾位有近四十年黨齡的黨員,想對你們提幾點殷切希望。

一、按黨章規定,全國黨代表大會是中國共產黨的最高權力機關,而你們自當選為十八大黨代表之時,就成為這一最高權力機關的成員。在黨代表大會開會期間,你們的政治地位,權利和義務等同於黨代表大會閉會期間中央委員會委員、中央政治局委員和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請珍視手中的權力,負責地使用這一權力。

二、希望你們自當選代表之日到黨代表大會結束之時,能全身心地投入到黨代表的工作中,即脫產履行代表職責(黨、政府、軍隊的領導同志例外,但也應用一定的時間履行代表職責),凡不能做到全身心脫產履職者,不適於擔任黨代表,應主動請辭,另選別人。

三、你們有權向所代表的黨組織要求提供必須的履職工作條件。黨組織應為黨代表提供方便,根據黨代表的需要,配備文秘人員、提供電腦、通訊等必需條件,並根據黨代表的要求安排調查、訪問、座談、諮詢、查閱文件、檔案等活動。

四、建議你們向社會公布個人電話號碼、電子郵箱地址和通訊地址,便於黨員和群眾與你們直接聯繫,便於你們更廣泛地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

五、建議你們履行好以下職責:1、深入所代表黨組織和地區了解黨員和群眾對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中央政治局、政治局常委會、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及黨中央各部門的意見;2、對上述第十七屆中央各組織機構的工作進行審查並向十八大提出個人對上述機構組織五年來工作的評估、批評和相關各種建議的書面報告;3、參與十八大政治工作報告的審查和修改工作;4、參與十八大中央委員會、候補中央委員會候選人、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的提名和審查工作。

我們曾歷經八屆黨代表大會,希望從你們起能夠按照黨章的規定,改變歷來黨代表大會走形式,走過場的傾向,加強黨代表大會對中央領導機構和領導幹部的監督;希望你們將全黨同志和全國人民要求從制度、體制上遏制腐敗的強烈願望帶到黨代表大會上;期盼通過你們的努力,十八大能夠發揚我黨粉碎「四人幫」后理論務虛會和四千人大會的優良會風,充分發揚民主,集中廣大黨員和群眾的意志,為未來五年開個好局。你們的工作,對加強中央與黨員和群眾的聯繫,團結全黨和全國人民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我們黨的未來寄托在你們身上。望十八大體現黨心、凝聚民心、局面一新!

最後讓我們共同重溫國際歌的歌詞:「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創造人類的幸福,全靠我們自己!」

共產黨員:陳小魯、張北英、王彥君、孫勝利

2012年8月29日

貼或許讓大家感興趣的主帖供閱讀,
但並不一定代表本人的立場和觀點。
盼理性回帖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3594
沙發
 樓主| weihua99 發表於 2012-9-3 15:5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weihua99 於 2012-9-3 16:50 編輯

消息來源不是十分很可靠。

貼或許讓大家感興趣的主帖供閱讀,
但並不一定代表本人的立場和觀點。
盼理性回帖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3: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