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移民法規] 綠卡申請中的臨門一腳

[複製鏈接]

44

主題

44

帖子

297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olaw 發表於 2012-9-2 11: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haolaw 於 2012-10-19 06:32 編輯

每個人的綠卡申請歷程都有所不同。 有的人可能是特別順利,還沒有什麼感覺時綠卡就已經到手;有的人卻可能是歷盡千辛萬苦,山重水複之時才柳暗花明。更多的時候往往是綠卡申請沒有任何法律障礙,卻只能看到周圍幾乎同時申請的人紛紛得到批准, 自己的案子卻遲遲沒有動靜。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做些什麼事情爭取完成臨門一腳, 早日入門呢?
1.        在線查詢
移民局有一個正在不斷改進中的案件查詢系統(Case Status Tracking System). 申請人如果知道自己的案件號碼 (Case Number), 可以在USCIS網站 (http://www.uscis.gov/portal/site/uscis)上查詢, 也可以註冊案件號碼將最新的案件狀態發送到自己的電子郵件地址。
2.        電話查詢
移民局的1-800電話系統 (1-800-375-5283)可以提供同樣的案件查詢信息。而且這個系統可以有客戶服務代表提供人工服務。大部分情況下這些代表只是照著計算機重複一遍案件信息,一部分情況下這些代表可以提交一份查詢請求,申請人可望在30天內收到關於自己案件的最新信息。
3.        Infopass
如果申請人的案件明顯超過移民局公布的處理時間而沒有結果, 申請人可以在線做一個Infopass的請求 (https://infopass.uscis.gov/info_lang.php?sel_lang=en)。這樣就有機會和地方的移民局官員討論自己案子的最新進展,地方移民局官員雖然往往不是這個案子的具體負責人, 但是他們可能會幫助申請人提交一個加快審理的請求。
4.        律師查詢
如果申請人聘請了律師,可以要求律師幫助和移民局聯繫做加快審理的請求,或者至少知道案件的障礙是什麼。
5.        議員查詢
申請人也可以請求自己選區的聯邦參議員或眾議院幫忙,由他們的助理和移民局聯繫知道案件的最新狀態和阻礙因素。雖然申請人往往還沒有加入美國國籍,還沒有投票選舉權,這些議員並不會為此忽略申請人的請求,因為這也是民選代表的應盡義務。
6.        總統夫人辦公室
如果案件的阻礙涉及到移民局不能控制的因素如美國國家安全因素,申請人可以試圖和聯邦調查局等部門直接聯繫,但是往往不知道如何著手。這時申請人可以和總統夫人辦公室聯繫,請求將信件轉給有關部門,以期望引起有關部門的重視。
7.        法院
如果以上措施都不能奏效,記住美國是一個三權分立的國家,還有法院這一權可以尋求幫助。申請人可以在律師的幫助下起訴移民局,告移民局「不作為」 (Writ of Mandamus)。移民局收到訴狀后可能會加速審理,換取申請人撤銷控告;如果進入法庭程序,法官也有可能要求移民局在限期內提供案件的審理結果。
以上是關於一些敦促移民局加快審理進程的常用途徑. 雖然有這些途徑,筆者還是希望讀者一條也不需要,及時快速的獲得綠卡或其它案件的順利批准。
本文系郝強律師為社區法律宣傳所作,不代表任何針對個案的法律觀點。郝強律師致力於幫助外國人在美國處理錯綜複雜的法律問題,實現職業和商業發展目標。 如您有任何關於移民法, 知識產權法, 醫療法和商務法的問題, 歡迎來信來電或登門垂詢。本所辦公室地址: 7505 Fannin St. Suite 209, Houston, TX 77054;  電話: 832-831-0601; 傳真: 713-993-7006; 電子郵件: info@bixulaw.com; 網址: www.bixulaw.com。 成功路上,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5: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