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最新動態] 做好在美國的第一個 「五年規劃」

[複製鏈接]

44

主題

44

帖子

297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olaw 發表於 2012-9-1 13: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haolaw 於 2012-10-19 06:33 編輯

飄洋過海, 出國訪學應該是很多中國學子在國內上大學或者讀研究生時的夢想. 無論是最初的想法是想要了解最新的學術動態, 或者是接觸異國的風土人情, 或者為自己的職業發展鍍一層金色的光環, 出國都可以部分或全部的達到這個目的. 為了實現這個夢想, 很多人都是在大學里就積極準備考試, 聯繫學校, 模擬簽證面試. 當簽證官說出 「 your visa is approved」的話語時, 似乎大功告成, 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但是很多人出國以後卻忽略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如何獲得永久居民身份, 和美國人在事業發展上重新回到一條起跑線上. 有些人是專註於學習或科研, 卻忽略了身份問題; 有些人是舉棋不定, 對於未來在美國或中國發展遲遲不能作出決定. 到了終於決定在美國發展時發現由於身份限制必須在不是很理想的工作崗位上堅持等待; 還有一些人是由於種種原因突然失去了工作, 這時發現由於美國移民法規的限制必須立刻離境, 否則身份就會成為非法. 或許只有這個時候, 很多人才意識到美國永久居民身份的重要性.

在我的法律實踐過程中, 經常會遇到一些客戶, 明明可能早已經符合了某一類綠卡的要求, 卻因為猶豫或者害怕被拒, 而沒有及早提出申請. 當一個理想的工作機會來臨時, 卻發現由於身份問題無法應聘, 眼睜睜地看著機會錯過; 更有甚者, 當突然失去工作時他們發現必須趕快離境或者用一些費錢費力的非常規做法維持身份. 這樣不僅給自己和家人造成不必要的緊張, 甚至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後果.

因此, 我會建議我的客戶, 在做在美國的職業規劃時, 一定要重視身份問題. 打一個比方, 身份問題對於一個人在美國的職業發展就象一個人的健康在生活中的地位, 雖然身體健康並不代表生活一定能夠美滿幸福, 但是身體不健康就一定會影響一個人的生活. 同樣道理, 雖然有了綠卡不一定會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但是沒有綠卡就有可能喪失很多職業發展的良機.一個中國人在美國的頭五年非常重要, 一定要做好周密的規劃. 在取得學位, 找到工作的同時, 也要重視身份問題. 如果是從來沒有在中國工作過, 剛剛高中或大學畢業就來到美國, 要開始了解關於工作簽證和綠卡的基礎知識, 為儘早開始綠卡申請做準備; 如果是已經在中國有了一定的事業基礎, 到美國的時間相對較晚, 要爭取在五年之內拿到綠卡, 這樣無論是在美國繼續以前的工作或者完成職業轉換都有百利而無一害.

當你某一天早上醒來, 收到移民局的電子郵件, 告訴你 「this case has been approved」 的時候, 你可能會有和當初獲得美國簽證同樣的感覺, 人生也又掀過了一個篇章.

郝強律師擁有生物化學碩士,應用生物學博士和法學博士學位,在從事律師工作之前是一位頗有建樹的科學家。他對於化學,生物學和醫學領域的前沿多有了解,可以理解很多理工科客戶的研究工作,發掘客戶的學術亮點;同時他又對於綠卡申請具有豐富的經驗,可以幫助客戶找准移民官想要看到的法律要點。兩者結合,使得客戶案件批准的機會大大提高。郝強律師事務所在EB-1和NIW案件中提供兩種規格的服務。其中標準服務和其它移民律師事務所提供的服務相同,申請人需要自己撰寫推薦信初稿,再由律師修改後交推薦人簽字。此外郝強律師可以為有需要的客戶提供草擬推薦信初稿的高級服務。客戶只需要提供推薦人的姓名和簡歷給律師,不再需要自己費時費力的撰寫推薦信。客戶拿到郝強律師草擬的推薦信初稿后再交給推薦人修改和簽字。如您需要了解此項服務的詳情,請發送信息到info@bixulaw.com。您也可以同時發送簡歷,我們會為您的案件進行免費評估。
本文系郝強律師為社區法律宣傳所作,不代表任何針對個案的法律觀點。郝強律師致力於幫助外國人在美國處理錯綜複雜的法律問題,實現職業和商業發展目標。 如您有任何關於移民法, 知識產權法, 醫療法和商務法的問題, 歡迎來信來電或登門垂詢。本所辦公室地址: 7505 Fannin St. Suite 209, Houston, TX 77054;  電話: 832-831-0601; 傳真: 713-993-7006; 電子郵件: info@bixulaw.com; 網址: www.bixulaw.com。 成功路上,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0: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