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成功案例] 生物統計和計算機專業人士也可能申請國家利益豁免 (NIW)

[複製鏈接]

44

主題

44

帖子

297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olaw 發表於 2012-8-31 13: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haolaw 於 2012-10-19 06:35 編輯

按照很多人的觀點, 國家利益豁免 (NIW) 是只適合於在實驗室從事實驗工作的博士生和博士后工作人員的一種綠卡申請途徑. 對於在學校里從事統計和計算機專業的專業人士來說, 除非成為教授申請傑出人才(EB-1A) 或傑出教授 (EB-1B), 只能按照勞工卡-140-485的途徑按部就班的由學校協助申請. 這種申請對於身份限制很大, 在申請的過程中一旦老闆經費不足被解僱, 綠卡申請就有可能前功盡棄.
但是如果仔細參照NIW的三條要求一一對照, 就會發現其實NIW並不僅僅是實驗室工作人員的專利, 在有些情況下其它專業的人士也可以申請. NIW的第一個要求是Substantial intrinsic interest, 就是說從事的工作和國家利益具有顯著的內在聯繫; 第二個要求是National in scope, 就是說從事的工作必須是全國範圍的, 而並不僅僅是局部的人員受益. 第三個要求是the requirement of a Labor Certification for the candidate will adversely affect the national interest, 就是說申請人要證明一定的經驗和能力. 這三條里並沒有明確地排除統計和計算機專業的人士通過NIW申請綠卡的可能. 相反, 如果是在學校里從事統計或計算機工作, 為科研課題服務的人就有可能符合NIW的標準.
我所最近有一個NIW申請成功獲得批准. 主申請人在國內醫學院畢業后從事臨床工作多年, 后隨丈夫到美國陪讀. 出於在美國找工作的考慮, 拿下了一個生物統計的碩士學位, 然後在一個醫學院里從事生物統計工作, 主要是為教授的實驗項目從事統計服務, 有一些挂名的文章. 雖然她的丈夫先期畢業, 但是由於從事的是會計工作, 通過單位申請綠卡遙遙無期. 在和我們事務所諮詢后, 我們建議她通過NIW申請綠卡. 她通過和服務過的教授聯繫, 獲得了幾封強有力的推薦信. 我們又在她的簡歷中發掘出了一些學術亮點, 通過推薦人的口氣反覆強調. 雖然申請人只是抱著試一試的態度, 我們對她的案子還是充滿信心. 申請交上去六個月後我們就順利地收到了移民局批准.
在美國從事統計和計算機行業是中國人很好的一個職業選擇, 因為工作機會較多, 工資也相對較高. 和公司相比, 學校里的統計和計算機工作相對輕鬆, 福利不錯, 只是工資較低. 如果您出於家庭的考慮或一時沒找到公司的工作而暫時在學校里就業, 不妨利用這個機會把綠卡申請到手, 再尋找別的發展機會.


郝強律師擁有生物化學碩士,應用生物學博士和法學博士學位,在從事律師工作之前是一位頗有建樹的科學家。他對於化學,生物學和醫學領域的前沿多有了解,可以理解很多理工科客戶的研究工作,發掘客戶的學術亮點;同時他又對於綠卡申請具有豐富的經驗,可以幫助客戶找准移民官想要看到的法律要點。兩者結合,使得客戶案件批准的機會大大提高。郝強律師事務所在EB-1和NIW案件中提供兩種規格的服務。其中標準服務和其它移民律師事務所提供的服務相同,申請人需要自己撰寫推薦信初稿,再由律師修改後交推薦人簽字。此外郝強律師可以為有需要的客戶提供草擬推薦信初稿的高級服務。客戶只需要提供推薦人的姓名和簡歷給律師,不再需要自己費時費力的撰寫推薦信。客戶拿到郝強律師草擬的推薦信初稿后再交給推薦人修改和簽字。如您需要了解此項服務的詳情,請發送信息到info@bixulaw.com。您也可以同時發送簡歷,我們會為您的案件進行免費評估.
本文系郝強律師為社區法律宣傳所作,不代表任何針對個案的法律觀點。郝強律師致力於幫助外國人在美國處理錯綜複雜的法律問題,實現職業和商業發展目標。 如您有任何關於移民法, 知識產權法, 醫療法和商務法的問題, 歡迎來信來電或登門垂詢。本所辦公室地址: 7505 Fannin St. Suite 209, Houston, TX 77054;  電話: 832-831-0601; 傳真: 713-993-7006; 電子郵件: info@bixulaw.com; 網址: www.bixulaw.com。 成功路上,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9: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