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林丹結婚或預示退役將至?

[複製鏈接]

2479

主題

2935

帖子

4913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9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簡單快樂 發表於 2012-8-21 10: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林丹在奧運會上又一次站在了世界之巔,而林丹如今也已經是29歲的老將了,在完成了奧運會衛冕之後,留給林丹的唯一一件大事似乎就是完成自己的個人事業,也就是完成與謝杏芳的婚禮,也才有了林丹所言,「最近兩天就要去拍婚紗照了,而婚禮地點很可能選擇在他拿到第一枚奧運金牌的北工大體育館。」

  對於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種事情,李永波自然也是高興,畢竟羽隊可是有隊內情侶的傳統作風,而李永波也打趣林丹的婚事,「禮物一定會有,但他得給請柬邀請我呀!」結婚意味著林丹將開啟另一重身份,也許會是另一重轉折,那就是林丹會否繼續征戰在羽毛球賽場上,儘管李永波目前表示「我為隊員在倫敦的表現感到驕傲,不過到現在還沒有任何一位隊員跟我表達過退役的想法。」不過林丹卻並沒有正面面對自己會否退役的傳聞,而是說「結婚之後會先休息一段時間,調整一下身體,把所有活動配合完之後會休息一下,再去考慮未來。」

  對於這種謙辭不難理解林丹其實未必還想繼續征戰了,因為林丹已經是羽壇第一人,在達到了最高峰時急流勇退未曾不是一件好事,而李永波想必也是能夠明白林丹的心聲,才會有如此覺悟,「對林丹,我尊重他自己的想法,他覺得自己還能打,那就再打幾年。要是想休息了,我也不會強行挽留。從我內心來講,我非常希望他打下去。」李永波自然希望林丹能夠繼續發光發熱,但是面對歲月的催逼,也許會是無奈。

  當人們看到倫敦男單決賽場上林丹與李宗偉的大戰時,其實也應該意識到羽壇正在經歷一個由盛轉衰的過渡時期。當然所謂的「衰」是指超級球星時代的逐漸隕落。羽壇的「四大天王」時代也許將將面臨終結,其中丹麥的蓋德如今已經是36歲的「高齡」,是四大天王當中年齡最長的球員,儘管他本人表達了想要在奧運會之後繼續參加在家鄉哥本哈根的邀請賽,但是在奧運會受挫后,不看好蓋德還有再戰江湖的興趣。

  至於陶菲克在奧運會上的隕落,儘管曾經很長一段時間印尼天王陶菲克與林丹的大戰被渲染地針尖對麥芒,然而隨著近幾年陶菲克狀態的不斷下滑,他早已經退出了一線選手的競爭行列。倫敦奧運會的落敗對於自身狀態的好壞,陶菲克其實早已心知肚明,這也是為什麼在多次大賽當中他選擇避而不戰,或者直接退賽,驕傲的陶菲克也不得不承認歲月的痕迹,所以在奧運會之後也許印尼天王真的到了告別時刻。

  對於林丹最大的威脅還是來自於馬來西亞一哥李宗偉,儘管就成績而言他不如林丹,但是他卻是長期能夠與林丹分庭抗議的對手。李宗偉又一次敗給了林丹,這種無力感對於一個老將而言毋庸置疑,儘管李宗偉的想法是打到2013年就步入退役,但前提是能夠在那時保持良好的狀態,而倫敦奧運會也是一道魔咒,李宗偉會否就此沉淪呢?

  如果李宗偉選擇退役,林丹想必也會因為沒有對手而感到寂寞,反而將成為這股退役風潮的引領者,因為作為羽壇第一人林丹已經拿了「超級大滿貫」,對榮譽可謂是無欲無求,之所以還在拼殺只是想再度為中國隊衛冕男單金牌,如今他也做到了,所以很可能效仿乒乓球曾經的一姐張怡寧在完成使命之後選擇退役,當然能不能用一次羽壇的退役潮流為諶龍時代的開啟拉開序幕還是疑問。

  在林丹之後中國隊乃至世界羽壇的統治力量也許將逐步諶龍這一代球員的天下,在年輕一輩的選手當中還沒有如諶龍一般成長迅速的天才球員。目前諶龍也穩居世界羽壇前三的榜單當中,只是在奧運會上面對李宗偉的脆敗也說明他的成長還不夠。如果林丹就此退役,諶龍能否迅速上位還是未知數,加上羽隊包攬5枚金牌,勢必成為全民公敵,而隨著林丹的退役,失去了絕對的領軍人物,即便李永波還想再干兩屆,想必也難以阻擋國羽實力下滑的趨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2: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