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方解讀張成澤訪華:是想在十八大之前使中國結束搖擺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2-8-19 10: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2/8/15  消息來源:鳳凰網

  被稱為是朝鮮的二號人物,也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姑父的張成澤目前正在中國進行訪問,討論中朝經濟特區的合作,有北京的朝鮮問題專家就認為,張成澤選擇在中國領導人換屆前夕訪華,是希望為朝鮮爭取和鞏固更多利益。

  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到訪中國,14號與中國商務部部長陳德銘會面,討論中朝羅先經濟區,以及黃金坪島,威化島經濟區的合作方案,之後幾天,他還會視察中國的江浙和東北地區。然後會在18號返回朝鮮。



  張成澤是金正恩出任朝鮮領導人後,今年訪問中國的朝鮮最高層人士。他在中國領導人換屆前夕訪華,引人關注。

  之前朝鮮進行核試併發射衛星,令中朝關係受影響,而中國之前對朝無償援助是否有助朝鮮棄核,在國內學界也出現不同聲音,認為中國對朝政策需要調整。

  中央黨校國際戰略研究所教授張鏈瑰:「派張成澤到中國來,主要就是想在中國十八大召開之前使中國盡量的結束這種搖擺和爭論,完了以後推動合作項目,從朝鮮來講這是符合他本身利益的。」

  而之前一度傳出,朝鮮正嘗試實行新經濟改革措施,來發展本國經濟,因此張成澤訪華有向中國取經的可能,對此學者就認為不太準確,他還引述朝鮮七月份發表的公開聲明,聲明否認要向中國學習改革開放。

  張鏈瑰:「這是朝鮮的正式表態,所以說現在朝鮮雖然出現了一些變化,這些細節性的變化,我們只能說是朝鮮根據變化了的內外環境在一些具體做法上進行了一些調整,要說他說一個真正的是進行改革開放或者一些大的政策的修改修正,這個說法是沒有依據的。」

  張鏈瑰認為,朝鮮現在做出發展經濟的姿態,是建設強盛大國目標的一部分,而強盛大國的標誌,即擁有核武,朝鮮是不會輕易放棄的。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5: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