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保釣人一旦抵達釣島並宣示主權,會不會引發局部戰爭(原創)

[複製鏈接]

150

主題

309

帖子

323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23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西門尚文 發表於 2012-8-14 20: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西門尚文 於 2012-8-14 21:00 編輯

      從8月13日開始,香港保釣人士高調宣布駕駛鐵殼船駛向釣魚島保釣,並聲稱已聯繫了台灣和大陸的保釣人士一同向釣魚島進發,且極有可能登上釣魚島插上中國國旗宣示主權。且中共駐香港部隊明確表示會提供保護。
在中共與日本因釣魚島紛爭不斷升級的情況下,在國民黨馬英九總統宣布和平解決東海五點建議,並公開承諾不與中共聯合保釣的情況下,兩地三岸的保釣人士的舉動不無疑於是在給火藥桶上澆汽油嗎?這是不是中共的授意,這是不是中共在釣魚島問題上繼續前進的一大步,這樣做,會不會提前引發釣魚島戰爭。
    我看不會,主要理由有三點:
    一點是,兩岸三地的保釣人士事前溝通聯繫還沒有到位,尚不能形成大的氣候。到目前為止,還只有看到香港的保釣船前往釣魚島,還沒有看到任何台灣和大陸保釣船的行動,即使台灣有保釣船前去,也只是小船,不會多,估計中共大陸也會想方設法阻止大陸保釣船前往,這樣既讓香港保釣魚船用行動試探了日本的底線,又讓日本人緊張了一陣,同時,中共也可以用漁監、海巡部門的船前往保護香港的保釣船,明正言順,以便更進一步深入到釣魚島的腹地,增強對釣魚島的實際控制,又不會讓日本人帶來口舌。
    一點是,香港保釣船欲想接近甚至登上釣魚島,日本的海上保安廳必然會派出大量的巡邏般予以阻攔,在這種情況下,中共的海巡、漁監部門以及台灣的巡邏船不可能,視不管,極有可能與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形成追遂和反追遂,保護和反保護的狀況,而保釣船極有可能保釣成功且登上釣魚島,一旦出現此種情況,既宣示了日本的失敗,又承認了釣魚島是中共的領土。便會引起世界各國輿論的爭相報導,日本將會無地自容。
    三是,如果日本在十二海裡外就與保釣魚船形成對峙,甚至上船抓捕保釣人士,那保釣船也有可能分散出擊,尋找登陸點登上釣魚島,加之此時中國大陸和台灣如再有保釣船前來參戰,那日本將會是首尾不能想顧,不可能開槍射擊保釣人士,一旦出現這種情況,中國和台灣的漁政、海巡等部門會立即挺身而出,與日本海上保安廳發生正面衝突,乃至於開槍還擊,但也絕對不會引發戰爭,因為,雙方都是非軍隊人員的衝突,都是可以通過外交途徑解決的小範圍衝突。
否   故以上三點,在香港保釣魚人士公開駕船到釣魚島保釣,暫時不會引發釣魚島的局部戰爭,因為,一旦戰爭打起來,牽涉進來的不僅是中共和日本,還有可能是美國和中華民國。那將是毀滅性的殘酷戰爭,誰也不想看到。
    但隨著釣魚島形勢的發展,以後會不會有更多的香港、台灣和中共的保釣人士駕船前往保釣,甚至在釣魚島上居住並修建永久性建設也不得而知,到那時,將會是更加激烈的追遂與反追遂,保護與反保護的鬥爭,最終還是要引發局部戰爭,但這也不是在眼前。至少在明年四月前後。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沙發
Hanxin 發表於 2012-8-14 21:58 | 只看該作者
這樣的行動又不是頭一次
中國海軍也不敢向前
如何會開戰?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812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065
3
小辣辣 發表於 2012-8-15 09:07 | 只看該作者
Hanxin 發表於 2012-8-14 21:58
這樣的行動又不是頭一次
中國海軍也不敢向前
如何會開戰?

駐港海軍或有所行動,但不會開戰,免不了會有艦艇之間的碰撞。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1: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