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鐵道部通報劉志軍違紀:收巨額賄賂玩弄女性

[複製鏈接]

301

主題

6683

帖子

3161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161
和諧2008 發表於 2012-8-6 10: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財新網(記者 王晨 谷永強)消息:
        8月3日下午,鐵路系統內部通報了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涉嫌違紀的六大問題。這顯示對劉志軍的調查工作已基本結束,對其問題已有初步結論。
  據多位鐵路系統內部人士透露,內部通報劉志軍的問題既包括涉嫌收受賄賂等經濟問題,也包括政治問題和個人道德品德問題,其中多項問題與山西女商人丁書苗有關。
  通報中最嚴厲的一項稱劉志軍為丁書苗謀取中標30億元的項目,對中間人在工程投標活動收取諮詢費知情,對2010年第七屆世界高鐵大會中高鐵傳媒廣告有限公司(丁書苗下屬公司,下稱高鐵傳媒)收取鐵路工程單位1000萬元贊助費知情。
  劉志軍的問題還涉及涉嫌收取鐵路局四名幹部賄賂,以及收藏一定數量的現代名人字畫。
  此外,內部通報稱劉志軍道德敗壞,玩弄多名女性,有三名即為丁書苗介紹。劉志軍還曾委託丁書苗為前鐵道部政治部主任何洪達的案件活動關係,為自已轉任地方官員活動關係等。
  據財新記者從多位知情人士處獲悉,丁書苗案調查工作已經基本結束,日前已被移交司法處理。劉志軍案調查也接近尾聲,但劉的涉案金額仍未最終確定。
  劉志軍力主中國高速鐵路應以超前方式大規模建設,從2004年至今,高鐵已投入建設資金至少2萬億元以上。2011年2月12日,新華社報道劉志軍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此前一個月,丁書苗已被帶走調查。2012年1月7日,中紀委宣布正在立案調查劉志軍涉嫌違紀案,5月對其作出開除黨籍處分,收繳違紀所得,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1955年生的山西女商人丁書苗(即丁羽心),是北京博宥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博宥集團)董事長,在山西以煤炭運銷起家。博宥集團在2005年前後進入高鐵領域,先後成立了智奇輪對、金漢德環保設備有限公司(下稱金漢德),壟斷了高鐵核心部件輪對的供應,並成為高鐵聲屏障主要供貨商。
  丁書苗於2008年成立的高鐵傳媒更是壟斷了高鐵車站的廣告權,並成為2010年第七屆世界高鐵大會的承辦單位。不過,據高鐵傳媒的一位高層和多位接近這屆高鐵大會舉辦事宜的消息人士透露,高鐵傳媒實際上從世界高鐵大會項目上拿走了贊助費共1.2億元。鐵道部為舉辦這次大會還另有專門撥款。
  據了解,丁書苗涉案金額高達30億元人民幣,其中24億元為鐵路項目領域中介費,其餘6億元是通過安排煤炭運輸獲得的非法收入。
  據鐵路業內資深人士透露,中介費現象普遍存在於鐵路工程建設招投標中。以丁書苗為代表的一些中間人,通過上層關係幫助企業中標,按中標金額從中分成。在近年的高鐵建設中,鐵路工程採取承包方式招標,總包方多為基礎建設領域的大型國有企業,但即使這些企業要想中標也需借用類似丁書苗這樣的中間人,回扣約為工程款的2%左右。一些競爭更激烈的細分領域,如聲屏障,中介費則占整個工程款的8%-20%。據了解,僅京滬高鐵工程,丁書苗即拿走8億元中介費。
  消息人士透露,丁書苗24億元中介費對應的工程項目,總造價約1800億元。
消息人士透露,丁書苗24億元中介費對應的工程項目,總造價約1800億元。
  最近,根據中紀委的要求,國資委已部署五家中央企業開展「整改工作」,試圖規範鐵路工程招標中的違規行為。
  據《新京報》報道,7月17日,國資委紀委下發通知,要求五家央企從7月20日起開始為期一個月的教育整治工作。這五家央企分別為:中國鐵路工程總公司、中國鐵道建築總公司、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和中國能源建設集團有限公司。
  此次整改主要涉及三方面問題:一是以串通投標、圍標、提供回扣或給予其他好處等不正當方式承攬工程項目;二是違規轉包、分包工程項目;三是違規轉讓、出藉資質證書或以其他方式允許他人以本企業名義承攬工程。五家央企先自查自報,再上報整改方案。

134

主題

4481

帖子

3108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108
zhousx18 發表於 2012-8-6 11:05 | 顯示全部樓層
看來國家的錢不好掙,丁書苗掙了也得吐出來!睡了也是白睡!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7

主題

1128

帖子

627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27
裘世石 發表於 2012-8-7 16:20 | 顯示全部樓層
每一個貪官的背後都有一群被玩弄的女性。每一個被天玩弄的女性都得到了貪官的好處。最終不知道誰玩弄誰。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01

主題

6683

帖子

3161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161
 樓主| 和諧2008 發表於 2012-8-8 07:49 | 顯示全部樓層
裘世石 發表於 2012-8-7 16:20
每一個貪官的背後都有一群被玩弄的女性。每一個被天玩弄的女性都得到了貪官的好處。最終不知道誰玩弄誰。 ...

當官的,如果上了年級,猛吃偉哥,情場上疲於奔命,對女性來說其實是沒有什麼好玩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6 17: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