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林丹男單奪冠,中國羽球第四金 男雙如勝將包攬全部金牌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2-8-5 21: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康人家 於 2012-8-5 22:52 編輯

2012年08月05日21:20  新浪體育


林丹狂奔慶祝奪冠 (點擊觀看更多相關組圖)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8月5日,倫敦奧運會羽毛球(微博)男單一場萬眾矚目的天王對決剛剛結束,中國選手林丹在15-21先失一局的情況下以21-10和21-19連扳兩局,以2-1擊敗馬來西亞的李宗偉7753,他成為歷史上第一個衛冕奧運男單冠軍的選手,這也是中國代表團本屆奧運會的第26枚金牌。

  28歲的林丹已經獲得了男單選手所能拿到所有世界大賽冠軍,是「全滿貫」獲得者。是目前羽壇當之無愧的第一人,也是奧運衛冕冠軍。29歲的李宗偉雖然還沒有顯赫的世界冠軍頭銜,但是他的技術實力超群,是公認的當前唯一能對林丹構成威脅的對手,也是目前中國男單的最大勁敵。半決賽中李宗偉以高水平的發揮擊敗了中國的諶龍30萬,林丹則輕取韓國的李炫一,二人順利在決賽中會師。這是雙方職業生涯的第31次交手,在此前多達29次的交手中,林丹以21勝9負的戰績遙遙領先,不過李宗偉也是擊敗林丹次數最多的人。在北京奧運會、廣州亞運會和去年倫敦世錦賽,兩人三度在決賽中相遇,林丹都笑到了最後。這次是兩人第四次在頂級大賽的決賽中隔網相對。

  林丹身穿紅色比賽服,李宗偉則是一身亮黃色。首局開始,林丹回球出界李宗偉拿到第一分,隨後林丹搓網扳平比分。雙方在場上都是非常注意落點的控制,抓住機會突擊。此後二人多次互相在網前展示嫻熟的技術,比分一直僵持到8平。李宗偉勾對角運氣球滾網,此後他又得到一分以10-8領先,林丹頭頂長線殺直線被主裁判底線出界,林丹對此也表示異議,李宗偉11-8領先進入第一次暫停。

  李宗偉12-9領先時林丹打出漂亮的回球,他先是接李宗偉網前撲球,將接近底線即將落地的球不可思議的抽回對方底線,接著控制網前得到半場球機會,一記大力斜線劈殺得分。林丹此時幾次主動失誤下網,后又推底線出界,李宗偉獲得16-11的領先。林丹防反和下壓追到13-17。李宗偉接發球假動作放對角大力斜線殺球,此後林丹回高遠球出界,李宗偉19-13領先。林丹追回2分,李宗偉抽殺中路得分20-15獲得局點,隨後林丹推后場出界,李宗偉21-15贏得第一局的勝利。

  進入第二局,兩人都加快了速度。林丹進攻、撲球以3-1領先,此後兩人對攻平抽快擋林丹出界,隨後林丹反手搓球掛網失誤,雙方戰成3平。李宗偉隨後回敬了林丹一個網前撲球,4平。李宗偉網前運氣很好,再次滾網得手,5平。雙方在網前爭奪激烈。林丹加強突擊將比分拉開為8-6。隨後的多拍雙方消耗很大,林丹慢吊對角出界。此後李宗偉失誤較多,林丹10-7領先,林丹連續下壓上網得手,以11-7領先進入暫停。此後林丹加強了突擊,13-7領先。李宗偉網前勾對角撲球扳回1分。林丹頑強倒地防守,李宗偉失誤。林丹此後放網得分,15-8領先。此時李宗偉鬥志不高,接連出現失誤,林丹繼續擴大優勢,17-8。此後林丹保持優勢,而李宗偉則節省體力,有意放棄,林丹以21-10的大比分扳回一局。雙方戰成一平,進入決勝局較量。

  決勝局開始,兩人都追求到位的拉吊和精準的放網前球,創造機會突擊下壓。雙方在產生機會後都堅決的下壓重殺,多次打出擲地有聲的直接得分,漂亮的搓球撲網也間或出現,場面精彩紛呈。比分持續到4平。林丹正手殺對角下網后馬上再次大對角劈殺直接得分,李宗偉接發球直接點殺。此後林丹連續出現網前和下壓失誤,李宗偉8-5領先。

  李宗偉發平高球偷襲后場,這個明顯的邊線界外球竟被司線判為界內,林丹表示強烈不滿,主裁改判界外。這個關鍵判罰對李宗偉情緒產生影響。李宗偉連續出現失誤,林丹將比分扳為8平。隨後林丹網前球佔據優勢,並頭頂點殺斜線得手。林丹11-9領先交換場地。   

  林丹要求擦地板穩定情緒,雙方均出現失誤。林丹兩次正手斜線吊網前出界,李宗偉將比分追為12平。李宗偉加快速度,三次突擊分別選擇大對角、直線和追身,連得3分以15-12領先。林丹回敬重殺,李宗偉頭頂點殺下網,林丹再得1分追平比分。此後二人各打出一個滾網球,16平。李宗偉突擊直線領先,林丹抽斜線下網。李宗偉18-16領先。林丹大斜線殺球得分,此後控網追為18平。比賽進行的驚心動魄!林丹搓球下網,但李宗偉判斷底線失誤,19平。林丹連續下壓上網得手,20-19拿到冠軍點!

  最後一個球,在多拍后,李宗偉挑后場出界,林丹21-19拿下冠軍點。林丹在看到球落地后扔掉拍子激情跑出場外,繞場慶祝,隨後他又脫下上衣,手拿國旗向觀眾敬軍禮示意。奧運會的林李大戰最終以林丹的再度勝利而圓滿畫上了句號。林丹勝利衛冕成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3: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