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駱家輝先生的平民生活

[複製鏈接]

16

主題

42

帖子

95

積分

禁止發言

積分
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今夜星辰 發表於 2012-7-12 09: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從駱家輝先生擔任駐華大使以來,就成為中國的明星,一舉一動,隨時上媒體,成為國人議論的中心,這是在他之前的駐華大使所萬萬不及的。不信,你到街上隨便攔住一個行人,問他知不知道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先生,保證十有八九是一臉的崇拜與敬仰。然而,如果問他在駱先生之前的駐華大使呢?駱先生的前任?駱先生的再前任?我也一樣地可以保證,十有八九,你所看到的將是一臉的茫然。
    我不知道駱先生的平民生活、簡樸生活,是駱先生所特有的還是所有美國官員都有的。如果是所有美國官員都如此,那麼,我就不明白,何以駱先生的前任、再前任、再再前任……沒能成為新聞公眾人物呢?如果是駱先生所特有的,那麼,何以成為某種所謂普世價值呢?
    在這裡,對於駱先生的平民生活,我首先表示尊重,同時,也很是尊敬。尤其是對於中國來說,見多了各級官員的浩浩蕩蕩、奢侈豪華、架子十足,駱先生的平民化、親民化,就顯得更加使人心生敬意。所以,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對於駱家輝先生的這種平民生活,我都不會加以反對。自然,即使反對,也是毫無用處的。我只是想說,當平民生活成為秀,這其間,是否有些值得奇怪的地方?
    我依稀記得,大約是十年前,胡錦濤先生的吃飯付費收據曾被晾到網上,結果,網民說是作秀;我記得餐費大約是30元,結果是一片不相信,依舊說是作秀……
    而駱家輝先生在十年之後,去吃一次平民的飯,那便是節約,便是平民化,而網民而個個表示相信。
    我依稀記得,溫家寶先生蹲在乾裂的土地上,淚流滿面……結果,網民說,是作秀,並且順便送了個「影帝」的頭銜……
    而駱家輝先生去視察民工學校,卻是親民,與人民打成一片。網民相信著駱先生的愛中國的一片拳拳之心。
    總之,即使是類似的、同樣的事情,只要是駱先生做的,所收穫的,就是一片叫好之聲,並且以此來證明中國官員的腐敗、貪婪、獨裁;反之,只要是中國官員做的,如胡錦濤先生、溫家寶先生,那就必然是作秀,是假裝、是為了宣傳的需要……
    最近,駱先生輕車從簡,一家人,開開心心地到桂林去旅遊了,又收穫到一片叫好之聲。
    每隔一段時間,駱先生都會收穫到這樣的叫好之聲。
    這自然是駱先生平民生活的再一次體現。
    這自然不是秀。
    -----如果是中國官員,那肯定就是秀了。
    不是秀,那麼,又何以那些照片會迅速地出現在網路上呢?而且,照片之上,駱先生與中國人民緊密在一起,一派和諧的景象……
    一方面,駱先生是輕車從簡,每到一地,都據說是沒有一個隨從;而另一方面,駱先生的每一次行動,其照片都能第一時間的成為新聞,成為人們景仰的對象。
    看來,這些新聞這樣照片,都是每到一地所遇到的人民所自發拍攝並且自發傳送到網路與新聞媒體的了。
    看來中國人民是無限熱愛駱家輝先生了,即使是那些孩子、那些在為生活而忙碌的人們,都能一眼就認出駱先生來。
    駱先生的平民生活,肯定不是秀。
    誰說駱先生秀,我就給誰急。
    秀的,只能是中國的官員,從胡溫往下,個個都是。

    幾年前,溫家寶先生的一件穿了十年的羽絨服,照片一被曬,就說是秀的,就說是影帝的。
    我想,這件羽絨服要是換穿到駱先生身上,必然又會收穫到一片叫好之聲。

87

主題

1128

帖子

627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27
沙發
裘世石 發表於 2012-7-12 14:57 | 只看該作者
很多事未必就是像樓主說的哪么絕對,駱家輝的個人修養和素質確實有值得人們敬重之處。但是和溫家寶比還是差了去了。根本不是一個檔次。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94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304
3
隔岸觀火 發表於 2012-7-12 20:00 | 只看該作者
駱家輝有沒有秀平民生活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政客。政客就要以當官為生涯。駱先生已經當過州長了,估計今後的奮鬥目標應該是美國總統。身為華裔的我,本來是應該支持他的,但我發誓,如果有那麼一天,我絕對不會把選票投給他。因為駱家輝跟奧巴馬不同,奧巴馬憑身上有50%的黑人血統,拚命拉攏100%黑人血統的美國人,而駱家輝身上有100%的華人血統,這血統令他產生神經質般的反感,我怕身為華裔的我投票給他,會讓他感到不安、感到恥恕,感到有必要解釋,他代表中國,只代表美國,所以我將會把選票投給他的對手。
我相信這符合駱家輝的本意,因為他的對手一定是美國人。
希望從今往後,他只能當現在這種被任命的官員,而不是被選舉的官員,希望那些把他當華人代表的華人明白:你的選票會令駱大人感到恥辱,因為你在提醒他,他是個中國人。所以,建議大家都別支持他,成為他不當中國人的心愿。
海外存知彼,天涯若此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33

帖子

26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26
4
高青 發表於 2012-7-12 20:41 | 只看該作者
在國民心態的培養上新聞媒體的作用是非常巨大的,產生這樣的結果可以說是媒體刻意的追求,但這種刻意的前提是善意的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