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做一個有品位的女人(圖)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總斑竹 於 2012-7-2 23:02 編輯

  
  作者:方興未艾  


  上個周末參加了一個殿堂級百萬鐘錶珠寶展。整個系列使用了幾百種珍貴的鑽石,月長石,翡翠和紅藍綠寶。每款都是無與倫比的專業結晶,色彩斑斕,妙趣橫生,幽默生動是這一動物系列的特徵。有一款海洋色小丑魚項鏈,中央綴以4條可愛的小丑魚,完美鑲嵌的各種寶石重現海底世界的瑰麗。燕子美鑽腕錶,精緻,高貴。設計師和珠寶商以超凡的工藝打造出典雅極致的珍品。晚宴的食物也是令人陶醉的。頭盤是Seared Scallop, Fennel & Leak Fondue,乾貝柔軟多汁又美味。第二道是Maine Lobster soup,橘黃色,入口滑嫩,龍蝦味異常香濃鮮美。New York Kobe Beef, Shaved Black Winter Truffles,鮮香四溢。最喜歡的是最後那道甜點,Milk Chocolate Crème Brule, Plum Compote, Plum Sorbet,真是好吃的沒話講。美食當然要有美酒相配Napa Valley的Joseph Phelps, Cabernet Sauvignon和法國的Louis Jadot, Pouilly-Fuisse,都是味道極佳的葡萄酒。

  見過兩種人,一種人追求名牌,講究奢華,有太多的物質欲。看到別人有Chanel包包,自己省吃儉用也要買。還有一種人對名牌不屑一顧,完全否定。其實對於奢侈品不需要羨慕嫉妒恨的心態。如果恰巧口袋裡有幾個閑錢,剛好碰到喜歡的牌子打折,買一兩件犒勞自己未嘗不是一件美事。因為名牌自有它的道理,Ferragamo的鞋子當然比Payless的舒適;Burberry的經典風衣到底比Gap的帽衫漂亮。但是把從頭到腳都是名牌當作有品位就是大錯特錯了。見過一位大陸來的闊太太,一身草綠色Chanel套裝,手挎橘紅色Hermes bag,脖子,手腕是一大串紅綠寶石鏈子,整個人像一棵走動的聖誕樹,除了俗氣就是土氣,沒有半點品位可言。當時看到她真有一種重新布置這棵聖誕樹的慾望和衝動。

  品位指對事物分辨與鑒賞能力,是內在氣質的表現,是個人心靈的一種流露。它是一種韻味,你只能感覺它的存在,卻很難真切地形容它。有品位的女人不一定漂亮,但她一定有一種魅力,一種磁場,一種吸引人的特質。它與年齡無關,相貌無關,金錢無關。賞心悅目的東西人人都喜歡,但不為物役的心境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也許因為不再年輕,很多物質的東西反而無法吸引我,五星級酒店住得,野營的帳篷也不嫌棄,靜坐在篝火旁抬頭仰望漫天繁星的感覺好像比酒店更詩意。St. John的套裙可以穿得有模有樣,而牛仔褲,T恤衫也同樣有型有款,可以席地而坐的自由似乎更舒服。法國大餐吃得考究精美,速食麵加荷包蛋也同樣有滋有味。簡單恬淡的生活也許更加真實。其實無論怎樣的物質條件都可以享受高品位的生活,只要擁有良好的心態和閑適的心情。品位如同人的"氣質",是長久涵蘊的自然流露。做一個有品位的女人吧,除了八卦小報也讀一些經典書籍;柴米油鹽之餘,聽聽音樂,看看畫展;讓歲月與生活的瑣碎無法在心靈上烙下痕迹,讓優雅,精緻詮釋你的風格和舉止,成為真正有魅力的女人。

  就像到奧賽藝術館看莫奈的「睡蓮」,米勒的「拾麥穗者」,馬奈的「草地上的午餐」,參觀珠寶展也純粹是一種欣賞,讚歎,是對藝術品的膜拜。這條小丑魚項鏈標價$ 669,380,小老鼠項鏈$ 116,770,搭配的兩款耳環是$127,780和$72,570。俺鄭重地告訴你,真有人買哦!朋友提醒不能打扮太寒酸,咱咬牙跺腳收拾一番,盤個頭髮花了快兩個小時,一斤半富強粉蓋在臉上,勉強遮住皺紋,黑斑。照張相顯擺顯擺,換成頭像,xinsheng還不依不饒,偏偏讓我換張大的。好,今天俺就犧牲色相,貼一張大滴,反正只有半張臉,反正濃妝艷抹過,跟真實的煮飯婆差很遠哦。

 

  

  

  

  

  

  

  Read more: 做一個有品位的女人 - 方興未艾的日誌 - 貝殼村

0

主題

75

帖子

1841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841
沙發
fuji 發表於 2012-6-29 06:15 | 只看該作者
你就是個真正有品位的女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4

主題

128

帖子

160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0
3
只願貓 發表於 2012-6-29 15:04 | 只看該作者
品味生活盡顯個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4
新鮮人 發表於 2012-6-30 03:49 | 只看該作者
我讓我老婆來學學。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舟行天下 發表於 2012-6-30 17:46 | 只看該作者
來倍可親的女士們都是有品位的女人,來本版的女士更是時尚美麗的女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1: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