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薄熙來心腹徐鳴被逐出重慶市委常委 黃奇帆成了五朝元老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Hanxin 發表於 2012-6-23 20: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京港台時間:2012/6/22  消息來源:多維  網友評論 8 條
列印 字體大小: tT 注意:新聞源於各大新聞媒體,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歡迎留言打假!
               

薄熙來心腹徐鳴被逐出重慶市委常委 黃奇帆成了「五朝元老」
  6月22日下午,中共重慶市第四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出以張德江為市委書記、包括市長黃奇帆等13人組成的新一屆市委領導班子。對比名單發現,徐松南、劉學普、徐海榮為新晉市委常委,而原市委常委何事忠、徐鳴未進入新常委名單,而此前外界一直關注的王立軍(專題)接任者何挺也未出現在常委名單中。對此有分析人士認為,從這屆重慶市常委名單中可以看出,中央在試圖儘力縮小薄熙來(專題)事件對重慶所帶來的影響,因此薄2007年前往重慶之前的官員都基本上未進行變動。

  自從3月15日中央宣布薄熙來(專題)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之後,在隨後不足兩周的時間裡,重慶已調整了多位領導幹部和重新任命了一批官員。除了中央政治局委員張德江「空降」重慶擔任市委書記外。原組織部長陳存根也不再擔任重慶市常委,而由此前與重慶毫無交集的來自寧夏回族自治區的徐松南接任。

  被視為薄「鐵三角」智囊團的三位成員(徐鳴、王立軍(專題)、黃奇帆)的仕途走向也一直受到外界關注。這其中徐鳴一直被認為是薄的心腹,在重慶有薄熙來(專題)「文膽」兼智囊之稱,亦是「紅色重慶」的主要策劃人之一。跟隨薄熙來出席各種活動。重慶當地形容薄熙來「文有徐鳴,武有(王)立軍,經濟有(市長黃)奇帆」。在薄熙來任商務部長期間,徐鳴任該部政策研究室主任、綜合司司長;薄熙來到重慶,徐亦跟隨南下,任市委副秘書長兼市委研究室主任、市委秘書長等職,更是被擢升為市委常委兼秘書長,後轉任重慶兩江新區區委書記及兩江新區管委會主任。自從本月15日薄熙來遭免職后,徐並未出席3月15日上午宣布張德江任命的全市幹部大會,后雖現身闢謠,但是他不再擔任市委常委表明徐鳴或已經收到薄熙來的牽連。

  而重慶市長黃奇帆這個一直被認為是薄熙來心腹的重慶市市長卻在薄事件之後沒有收到任何牽連,目前來看他已經安穩「過關」,將繼續輔佐張德江。而通過黃奇帆的政治履歷可以發現,他自從2001年擔任重慶市副市長開始,在賀國強、黃鎮東、汪洋、薄熙來、張德江五任重慶市委書記手下工作,堪稱「五朝元老」。因此他也被外界認為極具政治手腕。

  而重慶市委常委兼宣傳部長何事忠今年1月已兼任市政協副主席,因此之前外界就預料他將不會出現在新的市委常委名單中。

  除以上幾人之外,市委副書記張軒、馬正其、紀委書記徐敬業、統戰部長樊兆平、政法委書記劉光磊以及工委書記翁傑明、萬州區委書記吳政隆和重慶警備區黨委書記梁冬春都是與薄此前沒有交際或是在重慶本地升職起來的官員,有些甚至是汪洋時代的老班底。因此外界認為中央在這件事情是的確將薄熙來個人與重慶市委班子進行了有效的切割,最大程度保證重慶的穩定。有消息稱,同樣出於穩定的考慮,薄熙來事件后空降兼任市委書記的張德江預或會直至十八大前才離任。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9: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