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政軍商大案撲朔迷離 農行副行長楊琨案或涉及谷俊山徐明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Hanxin 發表於 2012-6-6 20: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2/6/4  消息來源:多維

  
   北京時間6月4日,中國農行副行長楊琨被有關部門帶走協助調查已有近十日,據大陸媒體爆料,楊琨涉案原因亦相當複雜。或與中央正在處理的「谷俊山案」及「徐明案」有關。

  與谷俊山關係密切

  54歲的楊琨是農行排名第一的副行長,原本是國有大行「三長」(董事長、行長、監事長)的熱門人選。楊是2004年原建行行長張恩照案之後,國有銀行自股改上市以來,被調查的級別最高的銀行高管。

  有接近楊的消息人士稱,楊琨被發現「有不明巨額財產」。不過上述說法尚未能得到官方證實。根據農行2011年報,排行第一副行長的楊琨年薪不到百萬元。財政部對國有商業金融機構高官發出限薪令后,此即國有大行高管的一般收入水平。

  接近高層的知情人士透露,楊琨與原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私交密切。銀行業有關人士稱,「總後」資金充裕,一直是銀行爭搶的客戶。不過,農行方面目前尚未提供資料證實是否與總後存在大量業務往來。而此前也有熟悉軍方的觀察者稱,谷俊山在北京商業中心區擁有非常豪華的宅邸,這所住宅的價值並不是他的工資能夠支付的,涉嫌染指軍方土地。

  今年春節后,國防部官方網站上,總後領導名單中已經沒有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中將的名字。谷俊山從總後領導名單上消失,國防部沒有對外披露更多信息。但是根據此前的報道,谷俊山在春節之前就已經出事下。主抓該案的是總後政委劉源上將。據悉,劉源敢於向軍隊高層的腐敗「宣戰」是得到了胡錦濤和習近平(專題)的強力支持。

  谷俊山涉及貪腐並非一日之寒,他在軍隊後勤部門的經營可謂時間頗久,關係網路密集。而作為軍中管錢、管物、負責採購等的部門,消息人稱,總後一些部門的腐敗的確到了觸目驚心的地步。

  接近高層的消息人士表示,谷俊山是在正月初五之後被「雙規。隨後,受「谷俊山案」牽連,部分軍隊高官被要求主動交代問題,有的也已被「雙規」。而這次「楊琨案」也被認為是「谷俊山案」的後續。

  薄案 徐明案亦被牽扯

  同時大陸坊間也將谷俊山落馬與不在擔任中央委員的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專題)聯繫到一起。不過這個消息目前還沒有被證實。

  楊琨此次涉案,亦有消息指與大連實德徐明案有關聯。同樣,「徐明案」也與薄熙來(專題)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他被認為是薄熙來(專題)的「金主」,由薄扶持在大連發家,目前已有被中紀委帶走協助調查。

  「薄熙來案」、「徐明案」、「谷俊山案」、「楊琨案」,這四個政、軍、商不同領域的大案要案,中間存在何種聯繫,仍有待中共官方調查釐清。 [ 俺想說幾句 ] [ 查看網友評論( 1 ) ]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2: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