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柴玲:原諒鄧小平、李鵬

[複製鏈接]

31

主題

31

帖子

63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63
damaomao1970 發表於 2012-6-5 09: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六四23周年,身在美國的前學運領袖柴玲發表公開信,表示原諒當年衝進天安門廣場的解放軍,以及當時的領導人鄧小平和李鵬。兩年前開始信仰基督教的柴玲說,這種寬恕反主流文化及感情,但堅信「只有當我們真正寬恕時,持久的和平才會到來」。
柴玲在公開信中表示,過去每當想到領導人以肉體消滅方式處理民運,會感到痛苦及憤怒,直到近年有宗教信仰才改變想法。
柴玲,「六四」期間的保衛天安門廣場指揮部總指揮,因一部《天安門》紀錄片而受到特別關注。在六四離開中國后,赴美創辦電腦公司Jenzabar.Inc並擔任總裁至今。在公眾印象中,柴玲被形容稱一個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甚至可以讓學生流血的女人。這種印象來源於她在1989年5月28日接受美國記者飛利浦•康寧漢(Philip Cunningham)採訪時,稱其覺得為中國人去奮鬥不值得,並表示「下一步作為我個人,我願意求生下去。廣場上的同學,我想只能是堅持到底,等待政府狗急跳牆的時候血洗」。被外界解讀為「讓別人流血,自己逃生」從而遭到廣泛的批評。目前她已經加入基督教,成為一個虔誠的教徒,但依然積極參與政治討論,在5月陳光誠離華赴美時她還親赴機場進行迎接。
追求民主是人的天性,尋求真理是人的本質。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8: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