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李開復吁抵制《非你莫屬》 BOSS團成員被指造假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3594
weihua99 發表於 2012-6-1 20: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2年06月01日07:24來源:新華報業網-揚子晚報




文頤


  天津衛視求職類節目《非你莫屬》5月20日的節目中,BOSS團成員文頤質疑一個自稱在法國學習生活了十年,擁有一個碩士文憑和兩個本科文憑的求職者郭傑學歷造假后,卻被網友指稱,她才是真正的造假者。不僅學歷造假,對於她所宣稱的「曾負責法國MLC 品牌戰略及市場工作」經歷,法國MLC公司昨日發布聲明,稱張紅(又名文頤)從未在該公司擔任任何職務,先前在網上傳聞的信息失實。

  冒牌貨質疑求職者造假

  當期節目中,為了測試郭傑的法語水平,主持人張紹剛特意讓有過法國留學經歷的文頤和郭傑進行對話交流,並對他的學歷進行打假。但網友們卻紛紛「打假」,指出文頤短短一句話就有15處語法錯誤,令人貽笑大方。更讓人不解的是,身為留法碩士的文頤竟然聲稱法國碩士課程「BAC+5」為「技術專科學校」,讓眾多留學生倍感受傷,也足見其對法國高等教育體系缺乏最基本的了解。除了要求文頤道歉,更有留法學生開始搜索查證文頤的學歷,發現文頤的履歷中,法國巴黎ESMOD高級時裝藝術學院時裝市場管理學碩士學歷疑似造假。5月23日晚,自發向巴黎ESMOD高級時裝藝術學院以郵件形式求證的留學生Tubois,在微博上公布了學院給他的郵件回復。郵件中的法語翻譯顯示,不論是文頤,還是她用的ClaireWEN法語名,還是文頤的原中文名張紅,都沒有在校記錄。

  衛視聲明避重就輕

  5月24日,針對這場風波,天津衛視在其官方微博發表聲明承認文頤有錯。但聲明稱,「在整個面試的過程中老闆們也處在一個競爭的環境當中,難免會出現一些紕漏和錯誤。」聲明還特別提到,「《非你莫屬》欄目組事後與法國權威機構主動溝通,經權威機構說明BAC+5是碩士文憑。為此,天津衛視請正在法國攻讀或已經獲得碩士文憑的同學們放心,不會影響到有真才實學的海歸回國就業的,並許諾會對節目各個環節做進一步的嚴格把關。」

  如此避重就輕的推脫,顯然無法讓觀眾滿意。網友「桃之小妖」就直言:「你光要求求職者真實,卻不檢討招聘者的滿口謊言」。網友「郁聰_Claire」也指出:「聲明寫得再華麗,不敢正視自己的錯誤,就是赤裸裸的心虛!」

  法國公司稱查無此人

  3月剛剛接任奢侈品電商網站CEO的文頤在眾多新聞中被定為「國際時尚界資深人士」,稱她不僅具有在歐洲長期學習和工作的背景,還曾服務於法國知名的MLC國際頂級品牌策略公司,「具有豐富的國際時尚產業經驗及強大而獨特的國際奢侈品行業資源」。但昨日,針對其在百度百科「 文頤」 頁面出現的「曾負責法國MLC 品牌戰略及市場工作」及其他國內網站報道及轉載中描述其擔任「法國MLC 公司品牌戰略及產品設計經理」等信息,法國MLC公司授權中國某時尚網站發布聲明,稱張紅(又名文頤)從未在該公司擔任任何職務,先前在網上傳聞的信息失實。

  5月30日,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向天津衛視求職類節目《非你莫屬》開炮。他在微博上發起「萬人實名抵制《非你莫屬》」的活動,引來10餘萬名網友參與,超過九成的網友支持他的倡議。

 責任編輯:婁恆

貼或許讓大家感興趣的主帖供閱讀,
但並不一定代表本人的立場和觀點。
盼理性回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2: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