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鐵道部原部長劉志軍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機關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2-5-29 06: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2年05月29日01:51京華時報[微博]韓旭


劉志軍



山西女商人丁羽心(曾用名丁書苗)靠運煤起家,結識高官涉足高鐵輪對生產,暴富后投身慈善;涉嫌劉志軍案被查。

新華社5月28日電2011年2月以來,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紀委對中共中央委員、鐵道部原部長、黨組書記劉志軍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



鐵道部原部長劉志軍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機關
所屬分類:新聞 新功能放大觀看
經查,劉志軍濫用職權幫助北京博宥投資管理集團公司董事長丁羽心獲取巨額非法利益,造成重大經濟損失和惡劣社會影響;收受他人巨額賄賂和貴重物品;道德敗壞;對鐵路系統出現的嚴重腐敗問題負有主要領導責任。

劉志軍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有的問題已涉嫌犯罪。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決定給予劉志軍開除黨籍處分,待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時予以追認;給予劉志軍開除的行政處分由監察部按程序報國務院審批后,另行作出;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劉志軍大事記

對7·23動車事故負主要領導責任

1953年1月生。湖北鄂州人,研究生學歷,工程師。

1973年8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2003年3月,在鐵路系統工作近20年的劉志軍被任命為鐵道部部長、黨組書記。

2004年,劉志軍主持完成中國鐵路第五次大提速。

2007年,劉志軍主持中國鐵路實現第六次大提速。

2008年4月28日,由北京開往青島的T195次旅客列車因超速,機后9至17號列車車廂脫軌。事故導致70人死亡,416人受傷。事故發生后,劉志軍指出,全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訓,杜絕嚴重事故的再次發生。

2008年10月,劉志軍要求各單位推進鐵路懲防腐敗體系建設,決不姑息任何腐敗分子。

2009年,劉志軍因4·28鐵路事故被國務院記過處分。

2011年2月,因涉嫌嚴重違紀,劉志軍被免去鐵道部黨組書記職務。同月,全國人大常委會免去其鐵道部部長職務。任命盛光祖為黨組書記、鐵道部部長。

2011年6月,中紀委表示鐵道部原部長劉志軍案件目前仍處調查階段。

2011年7月23日,北京南站開往福州站的D301次動車組列車與前行的杭州站開往福州南站的D3115次動車組列車發生追尾事故,至7月29日已有40人死亡,約200人受傷。

2011年12月28日上午,國務院常務會議作出了對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的處理決定: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負主要領導責任,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另案一併處理。

本報記者韓旭據新華網、鐵道部網站整理

另據媒體報道

劉志軍案發1年多 鐵路連查9名高官

據報道,劉志軍落馬一個多月後,鐵路系統的弊端面臨大整肅。鐵道部召開內部會議,部署開展針對鐵路項目招投標、工程質量安全、投資控制和資金管理的專項整治。

截至今年5月,鐵路系統已經連續發生多起劇烈人事震蕩,被查的官員有:

鐵道部:原運輸局局長張曙光、原運輸局副局長蘇順虎;

呼鐵宣傳:原局長林奮強、原常務副局長劉彪、原副局長馬俊飛

南昌鐵路局:原局長邵力平;

昆明鐵路局:原局長聞清良;

哈大客專公司:原董事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沙發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2-5-29 07:01 | 只看該作者
任命重用這樣的人
國務院的一把手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應該引罪辭職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94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304
3
隔岸觀火 發表於 2012-5-29 07:30 | 只看該作者
一看就像壞人。瞧那頭髮。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2: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