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奧委會授予郎平「婦女和體育」貢獻獎

[複製鏈接]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2-5-22 14: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新網5月21日電 據體育總局網站報道,前中國女排名將、現恆大女排主教練、「鐵榔頭」郎平日前領到國際奧委會授予她的「婦女和體育」貢獻獎。國際奧委會之所以將此獎項頒給郎平,是為了表彰她「在推動女性對體育的參與及女子體育運動的發展方面作出的傑出貢獻」。
        國際奧委會「婦女和體育」貢獻獎是在2000年推出的,其評選範圍並不局限於在運動領域取得佳績的運動員和教練員,也包括在世界各地對女子體育運動的發展起到推動巨大作用的女性。各國家和地區奧委會以及各國際單項體育協會可以提名人選,最終決定權在國際奧委會。
   
   
    此次郎平是由國際排聯提名的。國際排聯理事會之所以提名郎平,主要有幾方面的考慮。首先,她曾經是一位非常優秀的運動員;其次,她退役之後又成為一名出色的女性教練。此外,在恆大女排的經歷也證明,她同時還是一位優秀的體育行政管理者。
   
    曾經取得過許多輝煌戰績和榮譽的郎平面對新的獎項非常淡定。郎平表示,自己並非有特別宏大的目標,只是實實在在地做一件事,而且堅持下來了。「還是挺不容易的,能夠這樣堅持這麼久的女性不是那麼多。」
   
    郎平是世界排壇的傳奇人物。作為運動員,她曾是世界上最優秀的主攻手之一、中國女排「五連冠」的親歷者和見證者之一。作為教練員,郎平曾率領中國女排和美國女排奪得亞特蘭大奧運會和北京奧運會銀牌,並在義大利、土耳其和中國的聯賽中取得巨大成功。
   

2632

主題

3089

帖子

6297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6297
沙發
大極品 發表於 2012-5-23 09:28 | 只看該作者
有能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3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2-5-24 18:42 | 只看該作者
大極品 發表於 2012-5-23 09:28
有能力

郎平獲此獎
當之無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2: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