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拒絕王立軍政治庇護的請求 原來最終決定來自拜登辦公室...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2-5-2 22: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Hanxin 於 2012-5-2 22:59 編輯

2012/5/2  消息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美國傳媒周二報導,王立軍(專題)今年2月向美尋求政治庇護被拒決定來自副總統拜登辦公室,王立軍(專題)一度回答擔心人身安全。而即將出版的時代雜誌,則選取薄熙來(專題)為封面人物,並配上「紅色警戒」為題。

  《時代周刊》2012年5月7日號的封面。

  資深記者比爾戈茨周二在華府「自由燈塔」再次爆料,指副總統拜登的辦公室,為免當時即將訪美的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專題)難堪,在跨部門的會議中,否定了國務院及司法部官員的決定。報導形容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專題)是向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投誠者」(defector)。

  報導引述了解王立軍事件決定的官員說,拒絕王立軍申請難民庇護,可能違反美國1980年定立的難民法案 (U.S. Refugee Act) , 該法案的倡導者正是現任主管民主、人權、與勞工的助理國務卿波斯納(Michael H. Posner);該決定還可能置聯合國處理難民的人權宣言不顧。

  報導說,在2月6日、7日的跨部門的討論中,助理國務卿波斯納及其它高級官員認為應給批淮王立軍的難民申請,使他可以離開中國,到達加州的聯邦法院。(報導沒有說明到加州是否王立軍的意願)

  熟識事件的官員指,王立軍與美三名領館人員見面。30小時內,美成都總領館與國務院最少有三電報報互換。三通電報后,美方問王立軍的問題是,是否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王立軍一度說過是,生命受到威脅。原因與上司薄熙來(專題)鬧翻,提供了指證谷開來涉嫌謀殺英國商人伍德的證據。

  「自由燈塔」說,王立軍擔心自身安全,成為助理國務卿波斯納、東亞助理國務卿坎貝爾(現正身處北京)及透過電話會議加入的司法部、國安會官員的辯論要點。最後,是副總統拜登的的國家安全顧問布林肯(Antony Blinken)佔了上風,王立軍被拒。報導說,布林肯是擔心當時即將訪美的習近平(專題)取消行程,而接待的是拜登。

  路透社則引述消息,指谷開來涉嫌殺害伍德,原因是伍德協助谷向海外轉移巨額資產,要價一成作為回報,谷開來認為伍德過於貪婪,因而毒殺。報道指,伍德去年11月死亡后數天,谷開來身穿軍服出現在重慶一個公安會議,並發表奇怪言論,聲稱她收到任務,要保護當時的副市長兼市公安局長王立軍,事件令一眾官員對她的精神狀況更感困惑。

  目前,美國方面就王立軍一事,由國務院到白宮都拒絕評論。傾向協助王立軍離開中國的助理國務卿波斯納也沒有回覆「自由燈塔」的電郵。上周四(4月 26日)在閉門會議,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雷提南(Ileana Ros-Lehtinen),已經聽取行政部門的簡介,但委員會的發言人亦拒絕評論。

  據「自由燈塔」報導,白宮正試圖淡化奧巴馬在王立軍一事上的角色,高級官員上星期對華爾街日報表示,總統沒有「直接」參與決定。官員並說,在處理政治難民上,白宮與國務院之間,有一道「防火牆」,暗示法律考慮是一個因素。

  華府的尼爾森報告就說,行政部門當下在處理陳光誠一案,也是「小心翼翼」(delicate),連東亞助理國務卿坎貝爾趕到北京也不承認,目的就是不想令得白宮尷尬,或令中方領導人在陳光誠的案上再次丟臉。(huge loss of face) [ 俺想說幾句 ] [ 查看網友評論( 6 ) ]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